初一有关年味的作文600字37
年味,是烟花爆竹那硝烟的味道;是购买年货那喜气洋洋的味道;也是吃年夜饭那幸福温暖的味道;还是看春晚那不亦乐乎的味道;更是以上所有味道都混合起来的喜庆团圆的味道。
喜气洋洋的味道
爸爸妈妈带着爷爷奶奶,一起去购买年货,每个人脸上都挂满了笑容。回到了家,我们便忙着贴对联,挂灯笼。到了晚上,家家户户的都灯笼亮了,每家每户,都是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好不热闹?
幸福温暖的味道
大年三十,奶奶一大早就起来了。她和妈妈、姑妈一起,为今天的年夜饭做准备。到了晚上,等了一年的年夜饭终于来了,饭桌上热气腾腾,饭桌下热火朝天。一片热闹非凡的景象。
燃放鞭炮的味道
年夜饭还未吃完,楼下早已传来“噼噼啪啪”的烟花声,那就像一声声集结号,我和弟弟再无心思吃饭,放下筷子,抓起早已备好的烟花,冲下楼去。楼下早已聚集了一群邻家孩子。晚上十二点整,“嘭——啪——”一声声炮响把我儿猛地惊醒,往窗外一张望,只见外头火树银花,照亮了夜空,可谓壮观啊!
不亦乐乎的味道
一首首动听的歌谣,一支支美丽的舞蹈,一个个搞笑的小品,再加上扣人心弦的杂技以及魔术表演,使每年的春晚都是那么令人期待。
年味,就是家的味道,爱的味道,团团圆圆和幸福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