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有关年味的作文600字38
什么是年味?
作家冯骥说:“年味就是全家团圆的喜乐气氛;就是晚辈孝敬长辈围坐在桌前敬的那一杯酒;就是屋外烟花闪耀飘进鼻内的一股幽香;就是妈妈忙前忙后做的一顿年夜饭;就是逛庙会看着舞龙吃着糖的一种享受;不管认识不认识,见面都说过年好的那种友好感觉;就是家家户户都贴上喜庆对联迎接新春,庆祝新的开始;就是满大街挂满了红灯笼充满了祝福话语的那种气氛……这就是年味。”
大年初二,我们一家来到了古城临海感受年味,这儿与杭州不同,到处都是张灯结彩,不论树上,路灯上,店铺里,房门上……都挂上了醒目的红灯笼。真是年味十足啊!
一大早,庙会就开始了,各类小吃乘势一字排开:蛋清羊尾、糟羹、麦虾、羊角酥什么的应有尽有,就连广场的门口都摆满了,孩子们一边吃着手里的美食,眼睛又盯着摊上的另一种美食。真是年味十足啊!
前面锣鼓喧天,瞧!人们正聚精会神地看着舞狮表演,一只“狮子”身挂红袍,气势逼人,在另一只身披黄袍的“狮子”旁边吼叫,配合着观众的欢呼声和热闹的音乐声,“狮子”在高台上蹦来2跳去,只见那只红狮嘴里衔着红绣球,应和着鞭炮“啪啪”的响声,跳跃地更加欢快了。真是年味十足啊!到了晚上,你可以看见绚丽的烟花在东湖上冉冉升空,真所谓“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啊,爆竹声在广场上不绝于耳,烟花在天空中完美绽放,向人们表达着新春的祝愿。真是年味十足啊!
这就是我感受到的最纯真、最淳朴的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