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有关年味的作文600字36
每个人的心里,年味儿都各有各的味儿。有兴奋的、有难忘的,然后甚至有的是难过的,而我觉得年味儿总是令人高兴的。
一说到高兴的年味儿,不由自主地想起了过年和小伙伴玩的情景。最搞笑的就是在老家玩捉迷藏,我目光扫视着那个大箱子,立刻躲了进去。然后哈,果然是个好地方,居然没被小伙伴发现,我躲在里面不禁暗自偷着乐。经过他们的全面搜索无果后,最后无奈的喊到:“出来吧,我们认输了!”这时,我才得意扬扬,大摇大摆地走出来,冲到他们面前,笑的前俯后仰。当然,过年除了和小伙伴尽兴的玩耍,更开心的是爸爸妈妈不用工作,能够天天陪我玩,然后这但是平时都不可能享受到的待遇啊。
大年三十晚上吃啥?年夜饭呀,还没开始吃饭我都已经高兴地像只活蹦乱跳的小鱼。为什么这样高兴呢?因为这天请来了很多“嘉宾”,大家一齐吃年夜饭,最令我快乐无比的是我能够参加到做年夜饭的队伍中去。奶奶唱主角,妈妈当配角,我充其量是个跑龙套的。今年的年夜饭是个性丰盛,有丸子、猪蹄、红烧肉、烤鱼、牛肉……数不胜数,看得我眼花缭乱。我就在灶边每个菜尝一口,肚子都快撑破了。
过年最有好处的要数收红包啦!然后这可不是用来吃喝玩乐的,而是用来交学费、买文具用的。你没发现,每位长辈递给我红包的时候第一句话就是:“你要好好学习呀!”然后我可不能辜负他们的期望哦。
玩耍的欢笑,年夜饭的快乐,发红包的喜悦,都深深地包含在年味儿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