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高三作文800字
抓挠。抓挠。抓挠。这声音把我从睡梦中吵醒了!刚起床,我就迅速穿上妈妈给我买的新衣服,走到奶奶家门口的一层楼前迎接新年的到来!一天早上,烟花,鞭炮,鞭炮不停地响着,这是一年的欢呼声,这是春节的欢乐!
当我坐在门前的小板凳上时,我听到妈妈给我妹妹讲“年”的故事。我也凑过来听着。我母亲说:“传说在古代中国有一个叫年的怪物,长着长长的触须,异常凶猛。”他在海底呆了很多年,每年除夕都爬上岸,吞食牲畜,伤害人们。因此,人们想尽一切办法对付年。经过与年的几次搏斗,人们终于知道了赶走年兽的方法:年害怕红色、火和爆炸。从那以后,每年除夕,每个家庭都会贴红对联,燃放鞭炮。烛光照耀每一个家庭,让你更加衰老
听完妈妈的故事,我好奇地问:妈妈,你为什么给压岁钱?妈妈说,因为我希望你不要长得太快,不要老这么小!这时,我父亲从厨房出来说,“不,这远不是正确的答案。”
事实上,据说很久以前,有一个叫隋的小怪物,在除夕夜很晚的时候出来,喜欢摸一个睡着的孩子的头。这孩子经常害怕哭。第二天,有孩子的人害怕睡觉,要么是因为他们头痛、发高烧,要么是因为他们变成了书呆子。一对夫妇在50多岁时才生下一个儿子。八仙过海,发现这孩子有多难。八仙变成了八枚铜币,站在孩子身边。孩子睡着后,夫妇俩把一包铜币放在孩子枕头旁边的红纸上,吹灭灯,然后上床睡觉。半夜,隋走了出来,刚伸手去摸孩子的头,枕头上闪着金光,吓得隋赶紧逃命。第二天,这对老夫妇告诉他们的邻居关于用红纸包铜钱的事。将来,每个家庭都会效仿,并逐渐成为压岁钱。
哦,天啊!原来新年和新年的钱有这么多来源。我高兴地欢呼!
我们慢慢长大,但一年的滋味越来越淡。人们不再关注那些复杂的习俗,新年的娱乐方式也在不断更新。这些古老而有趣的东西逐渐从我们的生活中消失了。随着我们的父母变老,我们几乎没有这些东西的遗产,只留下那些无法从我们脑海中抹去的童年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