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高三作文800字41
过年有开心的事情,也有烦恼的事情,今天我向大家介绍介绍。
12点的钟声响了,妈妈拿来一块木板说:“快来,和我一起包饺子。”听了妈妈这个“命令”,非要全家出动才行。可不,就连我70多岁的老外公都要出动;我们一个一个的洗完手,系上围裙,来到妈妈那儿,忙碌的包起饺子。这会儿可就已经有十多个了。我虽然不会,但跟着爸爸学。不一会儿,我就捏出了一个有模有样的饺子来了。包完几个饺子后,我边抓起一把面粉与哥哥、妹妹打起了“雪仗”;那边外婆已经把那一盘盘饺子煮。我吃到自己包的饺子成就感涌上了心头。
每次拜年都是我最烦恼的时候。总是要拎着大包小包的礼品,这儿送一家那儿送一家的。有时他们还要留我们下来吃饭,天啊!到底要什么时候才能全部拜完?
这就是我的快乐与烦恼!我希望有更多的趣事发生!
过年了,家家户户都挂上带福字的大红灯笼和五颜六色的挂钱,贴上了一副副大红的对联,那油黑的大字,耀眼的金字,向人们祝福着新年的快乐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大人们在准备着年夜饭、聊着欢快的话题,孩子们在摆弄着新衣服、花炮,叽叽喳喳的在一边玩耍着。
晚上,大街上的大红灯笼都亮了,路两边树上挂着的彩灯也亮了,一闪一闪的,红色的、蓝色的、黄色的、绿色的,你就像进入了童话世界一样;当你经过广场时,那大大的“春”字灯发出的红光,在寒夜中,让你感到一丝温暖,仿佛在这欢庆的气氛中,春天正向你走来。
随着时间的推移,鞭炮声越来越密集。到了晚上11点时,达到了高潮,漆黑的天空被烟花染的五颜六色,震耳欲聋的响声从四面八方涌来,你再也分辨不清是哪个方向发出的鞭炮声,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令人窒息的火药味,但这一切又让你感到过年兴奋。对人们来说,这也许就是过年的魅力吧。
过年了,一家人欢聚一堂,在喜庆、兴奋中我们送走了过去的一年,即将迎来了新年的第一天,这是多么快乐的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