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作文14
你像酷暑里的一杯凉茶,带给我丝丝凉爽;你像沙漠里的一片绿洲,常使我绝处逢生;你像寒冬里的一米阳光,带给我浓浓的温暖。每当我需要你的陪伴,你就会第一时间出现在我的身边。我的朋友,有你真好。
记得五年级时,学校要举行“二人三足”的比赛。听到这个消息时,你我相视一笑,作为班级里的一份子,我们自然想为班集体争光,而且我们也很想一起参赛。但是我们两个人住的比较远,不能一起训练。最终我们一致决定,先回家各练各的,然后再一起合练。
我们回到家约定好时间,打开视频,设置好节拍器速率,信心满满地开练起来。假设我站在右边,你站在左边。我找了一根带子绑在左腿上,你也找来绳子绑在自己的右腿上。由你喊口令,然后我们两人一起隔空练习迈步。我们单边走10步,然后转向再走10步,以此类推。我们这样默契地走了10个来回,感觉还不错,决定明天体育课上检验一下成果。
体育课上,我们按照先前的位置站好,我找来一根带子绑在我们的腿上,我们手握着手,你说:“我说一,你迈左脚,我说二,你迈右脚。记住啦?慢慢来,不急。”我点头答应。“一、二、一。”前两步还算顺利,等迈到第三步的时候,我们的节奏就乱了,你的步子慢,我的步子快;你的步子大,我的步子小。由于不协调,我们俩没出五步,就人仰马翻摔在了地上,那一刻我们狼狈极了,胶粒粘在脸上,树叶挂在头发上,脸脏了,手还破了,就在我绝望之际,我的心中绝望极了,这可怎么办?马上就要比赛了,我们还不会走路呢,怎么比赛啊?我真得是无计可施了。
你拍拍我的头,跟我说:“别着急,咱们总结一下:第一,绳子绑得有点紧,这样勒得腿太疼了;第二,咱俩的步速不一致,咱们得统一起来,先从慢再到快;第三,也是最重要的,咱们太紧张啦,动作都僵硬了,放松一下。”看着你那坚定的眼神,我重新鼓起勇气,对,再来!我们重现站好,绑好腿,继续练。
我们课间找时间一起练,,上体育课一起合练,连上洗手间的时候都在练习,我们好像一对连体婴儿一样,形影不离。
终于要比赛了。
比赛开始前,我的心里好紧张啊,我跟筛子一样阵阵发抖,心脏蹦蹦乱跳。你捏了一下我的肩,我望向你,你那坚定的眼神瞬间使我安定下来,仿佛给我吃了一颗定心丸。“准备!”一声枪响响彻你我的耳朵,异口同声地喊一、二、一、二。我们率先冲出起点,前面还算顺利,我们慢慢找好节奏,步伐稳健。不料,后面的“敌人”追上来了。我心慌了!脚下开始慌乱,不好,我的身子开始向右倾斜,要倒。你一把将我拽了回来,“稳住,别慌!”我连忙聚精会神,努力让自己放松下来。“后面的“敌人”太想超过我们了,脚步乱了,不一会儿就摔倒了,我紧紧地攥着衣服,眼看胜利就在前方。那条“红线”离我们越来越近。就这样,在你的带领之下,我们朝着终点奔去,汗水打湿了我们的发梢,阳光照在我们青春的面庞上,过了,我们过了,我们终于赢了!
我们蹦着,跳着,欢呼着,雀跃着。这是我们共同的经历,共同的成长,共同的荣誉。没有你,我们不会有这样的经历!没有你,我们不会这样成长!没有你,我们也不会成功!我无法用任何言语来表达我此时的心情。千言万语,总归一句话:朋友,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