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出汗”的鸡蛋】
1604班于新晢
下午放学后,我听到有在人在说“你见过惠出汗的鸡蛋吗”?回到家后,这个问题一直在我脑海里荤绕不散,何不做个实验看看呢?
说干就干!我先从厨房找来一个新鲜的鸡蛋和一个注射器,接着用注射在鸡蛋上钻一个小洞,然后把鸡蛋里的:蛋白、蛋黄都用注射器抽走,再找来墨汁注射到鸡蛋里,最后用注射器往鸡蛋里面注射空气,就大功告成了,你会发现,鸡蛋周围冒出了许多一滴滴的墨汁,就像出汗一样。
这是为什么呢?原来,小鸡在蛋里面业需要空气,鸡蛋的表面一共有7000个左右的小洞,经过空气的挤压,墨汁就从小洞里“跑”出来了。
看,通过这项小实验,我知到了鸡蛋“出汗”的秘密,生活中要多多观察,揭开更多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