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了一项小实验作文400字
今天,我为大家介绍一项有趣的科学小实验,叫水浮式指南针。
我们先准备好磁铁、钢针、剪刀、纸、水、透明的小碗。之后,实验就可以开始了。
先把磁铁的一端在钢针上摩擦20-30次,让钢针有磁力,接着在碗里倒上水,然后用剪刀把一张轻便的纸剪成一个长3厘米的三角形,再把三角形放在水面上,使它浮起,然后在三角形上轻轻地放上钢针,最后静静地等待变化。
后来,钢针在水上转了几下后,便指向了右边。老师告诉我,我做的是一个成功的指南针。因为磁铁有方向,钢针被摩擦后,带上了磁性,所以它也有了方向,就能辨别南北。
动动双手,就可以制造小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