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燃烧的方糖】
1604班刘嘉靓
一天,我做了一个有趣的实验,会燃烧的方糖。
首先拿一块方糖,当我夹着方糖放到一个金属盘里,接着用火柴点燃,大家看一看是否点燃了?当然没有!不还我放了一点烟灰,然后在点燃,我都屏息凝神,期待着接下来的趣事。不一会,方糖上竟冒出几缕白烟。烧着了!烧着了!方糖上有小火苗,而且更加神奇的是,火苗竟是蓝色,我想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呢?
原来,再烟灰中含有一些碳酸盐和一些稀有元素,从而变成了方糖烧的“催化剂”。
这次的试验让我受益匪浅,同时也让我明白了:要善于观察,勤于思考,科学其实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