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软软的生鸡蛋】
1604班赵梓言
一天上午,我吃完了饭,无意中看到了摆在桌上的白醋和一颗光滑圆润的生鸡蛋,我想:咦?我以前不是在电视上看过,把生鸡蛋变软的X实验吗?说不定我也可以做一做。想到这儿,我撸起袖管,准备开始做实验。
首先,我来到厨房拿出一个小碗,再把白醋倒进去,然后把生鸡蛋放入白醋中,耐心的等上三四天,生鸡蛋就会变软了。这个实验的原理是:白醋含有腐蚀性,可以使生鸡蛋的蛋壳软化,而蛋壳最后会掉,只留下一层薄薄嘚蛋膜,而蛋内的液体被蛋膜保护,只要你不太用力去捏那层膜,鸡蛋就不会坏。这个实验让我体会到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