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小实验】
1604班蔡钟湮
听说盐水能把一个生鸡蛋浮起。我很好奇!所以我想做一做这个实验。
我放学回家,放下书包,我找外婆要来一个透明的大口玻璃瓶,准备一个鸡蛋,一双筷子,一包盐。先把玻璃瓶盛满水,接着把蛋放进装满水的玻璃瓶里,这鸡蛋就一下子沉入瓶底。随后倒入半袋盐,白花花的盐进入水后,就各自开始散开在那玻璃瓶水底下,像下了一场大雪一样白茫茫的厚厚一层。但鸡蛋巍然不动。我说:“怎么鸡蛋还是沉着的咧?”然后外婆要我用筷子轻轻搅动,盐溶成水了。最后鸡蛋就慢慢的浮起来了!
这是因为:盐水的密度比从水大,这就是在海水中比较容易浮起来的原因。我就做了这个实验,验证了这个科学事实。
我很开心因为实验成功了!从这个实验让我学到了一项科学小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