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了一个小实验——鸡蛋弹力球】
1604班龚子杰
有一次,我听说鸡蛋可以变成弹力球,我有点不相信。于是,我想做一个小实验。
鸡蛋弹力球需要的材料是白醋,生鸡蛋和玻璃杯。
先把白醋倒半杯在玻璃杯里,接着把鸡蛋放入杯子里,这时,小气泡会咕噜咕噜的像胶水一样黏在鸡蛋上,像给鸡蛋穿上了透明的盔甲。然后把玻璃杯放在一个阴暗的地方,最后就是耐心观察。
十五分钟,鸡蛋没有什么变化,就是鸡蛋壳变软了。三个小时以后,鸡蛋像被水浸湿了一样,露出黑色的痕迹。十六个小时,鸡蛋已经大部分变成青黄色。二十四小时,鸡蛋已经变成弹力球,但是不能弹很高。鸡蛋弹力球就像一个椭圆形的橘子味果冻,里面黄色是橘子,外面清色是果冻。
这时,我有一个疑问,那蛋壳去哪里了?后来,我查资料才知道,鸡蛋壳被白醋溶解了!溶解的原因是因为鸡蛋壳和白醋发生了化学变化,产生气泡。随着时间的推移,鸡蛋壳被慢慢的溶解掉了,所以才会变出这样神奇的“弹力球”。
这次实验让我收获满满,既知道了鸡蛋弹力球形成的过程和原理,还收获了一个好玩的玩具。大家觉得我的小实验有趣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