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鸡蛋和熟鸡蛋】
1604班杨菡霖
我做过很多小实验,其中,我最喜欢的实验就是“生鸡蛋和熟鸡蛋”了。
这个实验要准备两个生鸡蛋和两个熟鸡蛋。
我先把一个生鸡蛋放在桌子上,让它转起来。突然,砰的一声,鸡蛋掉到了地上,流出了粘稠的蛋清;接着我又拿了一个熟鸡蛋,把它慢慢转起来。后来,越转越快,最后松了手,只见它转着转着,一边转一边减速,我用双手一碰,它就停了下来。然后,我又用这个方法做了一次,结果还是一样的……
做完试验后,我想,为什么生鸡蛋转不了,而熟鸡蛋转的动呢?于是,我去查了一下,原来熟鸡蛋里的蛋清和蛋黄已经固在了一起,所以容易转动;而生鸡蛋里的蛋清和蛋黄是分开的,所以转不动。
虽然实验成功了,可是,我还要清理地面呢!所以,有收获还得有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