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签穿气球】
1604班成懿哲
我做过很多实验,但我最喜欢的实验是竹签穿气球。
实验需要准备的材料有:一根竹签、一个吹得鼓鼓的且没有破的气球、一勺子橄榄油、一幅眼镜、一双手套等。
我先把手套和眼镜分别戴好,接着把橄榄油涂在要戳进气球和戳出气球的地方,然后把竹签慢慢地戳进去,再小心翼翼地戳出来。“当……当……当……”成功了,我欢呼着!当我搜索竹签穿气球的原理时,一下子恍然大悟。“原来是利用润滑的原理啊!”我自言自语道。如果把橄榄油比作润滑油的话,那么当干燥的竹签沾到了润滑油的时候,摩擦力就会减小,所以竹签就可以穿过气球了。
通过这项小实验,我学到了新知识,同时也很激动,希望下次的小实验更有趣、更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