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小实验】
1604班邱悦亚
我做过很多小实验,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杯子电话”。首先准备好两个杯子一根毛线,一把剪刀,接着拿剪刀在两个杯子的底部戳个洞。再把毛线放在洞旁,用剪刀把线戳进去,然后打个结,不一会我的“杯子电话”就大功告成啦!我兴奋地跳起来,大声喊道:“快去试试,快去试试!”我拿着一个杯子放到嘴边,妈妈拿着另一个杯子放在耳边,我说:“妈妈你听的见吗?”妈妈摇摇头。这是为什么呢?妈妈说你试着把线拉直。于是我和她往后退,等线拉直,我大声说:“妈妈你听得见吗?”妈妈把杯子拿下来说:“轻点,我的耳朵都要被震聋啦!”我们开心的笑了起来,笑声在“杯子电话”里互相传递着。
为什么会发出声音呢?妈妈说声音可以通过固体介质传播,也就是说那条线可以传递声音的波动,所以就能实现通话。
这个实验不但好玩儿,还让我们学到了知识,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