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
张浩然
童年的趣事,就像天空中的那一颗颗星星,数也数不清,今天就让我来摘一颗璀璨的明星,与大家分享一下吧!
记得那是我八岁的时候,我在乡下,那时正是冬天,我在家里待得太久了,我跑出去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一眼望去,到处都是白茫茫的,屋檐上有雪,树上有雪,就像大地穿上了白色的衣裳。这时,我突然想到了一个好玩的点子。我和妹妹一起跑到大哥身边,说:“你能不能告诉我们什么时候能捉到鸟?”哥哥不慌不忙地对我说:“你在雪下的最大的时候去捕鸟,就一定能捕到,因雪下得越大,它们就必须出来找食物。”这时,我们才恍然大悟。
哥哥带着我们来到院子里,他拿起一根扫帚,扫了一大片空地,他拿来一个竹筐,用一根树枝把竹筐支起来,接着又拿起一条长长的绳子绑在树枝上面,绳子的长度刚好能到屋里,最好在地上洒了一些米粒。哥哥带着我们回到屋里,静静的等待着。等了一会儿,一群麻雀从天而降,它们看到了可口的食物,但又怕是陷阱,所以没有过去,它们派了几支去试探,可是有一支麻雀实在太饿了,于是就迫不及待得往框子里跑。我一看,正想拉绳子,可是却被哥哥拦住了,他说:“等麻雀到中心在再说。”麻雀到了正下方,哥哥一拉绳子,麻雀就被活捉了,其他的麻雀也都跑了。
妹妹一看,说:“你们把这只麻雀放了吧!你们看他多可怜。”最后我们把它放了。
我的童年真的很美好、很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