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春彤
童年是美好的,童年是快乐的,童年是自由的,童年也是难忘的。
年少无知的我,在童年种下了种种蠢事。
有一次,老师布置的作业:让我们写观察日记,于是我便买了一条金鱼来观察。我先洗好一个盆子,把金鱼放在里面,然后把一些鱼饲料洒到盆子里。
哇,那只金鱼真美丽!全身都是橙色的,像美人鱼一样的尾巴,眼睛与其他金鱼不同,是嵌在里面的,嘴巴总是不停地一张一合,呼吸着空气。
当我看见它只吃了一、两颗鱼饲料,我便不禁想:金鱼只吃这么点,不会饿死吧?我还是再喂点给它吧。嗯!想完,我便把金鱼的嘴对着鱼饲料,让它吞进肚子里,就这样,我喂它吃了十几颗鱼饲料。
等到第二天,我来看望我的“小宝贝”时,便看到它肚子向上,飘在水上死了。我怎么救都救不了它。我想着:给它做人工呼吸吧,电视上不是都这样的吗!我就对着它的嘴巴吹气了,可是还是不行,我放弃了。我哭着找爸爸,告诉爸爸来龙去脉,爸爸听了,笑着说:“金鱼是不可以吃这么多食物的,吃一、两颗就可以啦,你喂它吃了那么多鱼饲料,它当然会死啊”,这时的我恍然大悟!
看,我的童年,“蠢”吧!不过,我还是喜欢那时的自己。
如今,一想到这件事,我便大笑起来。童年,是如此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