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
张茗迅
童年,是欢乐的海洋。在回忆的海边,有无数的贝壳,有交暗的,勾起一段伤心的往事;有灿烂的,使人想起童年的趣事。我在那回忆的海岸,寻觅着那最美丽的贝壳,啊,在哪儿……
记得那是一个雪花纷飞的日子里,窗外下着鹅毛般的雪——美好而又纯洁。我是个北方女孩,格外喜欢雪,每当窗外泛起了白色,我就兴冲冲地跑出门外,来到冰雪的世界,那雪花一朵朵,一簇簇,像一个个美若天仙的仙女降临人间,为大地铺上了洁白的衣裳。一朵朵像银花,似白蝶。展望天地之间,唯见雪花飘扬,像吹落的花瓣,纷纷扬扬;像七仙女散花,漫天飞舞。我站在大地上,只看见无数棉絮花拂向你,给你罩了一身洁白的素花。
我和哥哥来堆雪人,先团出一个小小的雪球,轻轻放在地上,开始滚雪球,我小心翼翼地推着小小的雪球,它慢慢变得很大,洁白的大球做身子,圆圆的头,哥哥拿出了红墨水为它填上了嘴巴,一咧一咧的,正朝着我微微地笑呢,红辣椒做成鼻子,墨绿色的豆子做眼睛,红色的卡纸做帽子,雪人一下子变得神气了!雪人堆成了,又迎来一场大雪,哥哥团成了一个雪球,向我砸来,“砰——”地一声,落到了我的身上。我也团起一个雪球,向哥哥丢去。经过一次又一次的攻击院子里的笑声更大了。
童年多么有趣呀!童年趣事给我带来了欢乐,童年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