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为生命点赞作文
人生如树,健康茁壮,执着向上;人生如叶,飘飘洒洒,无畏无惧。
叶是树的心
我是一棵树。
从我认识到这个世界的时候开始,我就知道,我的身体将会承载和孕育许多的小生命。所以我努力的生长,尽力去保护我体内的小生命不受伤害。
春天,它们从我的体内苏醒过来,春意盎然,一股幸福感油然而生;夏天,它们茁壮的成长,充满了无限的活力;秋天,是一个悲伤的季节,它们将带着各自的理想去远方。
它们开始与我告别,纵然它们的离去会使我神伤,但他们应该去接受命运的试量。一年复一年,多少个小生命从我体内萌发,又从我身上离去,挽留不得。朝朝暮暮,如这世界般,有重聚自会有分离。只是,这般的离去,我却承受不起。
树是叶的根
我是一片叶。
我从母树的体内萌发,汲取着母树的养料,努力的伸展着身躯,不断地向上生长着。我知道,我的母树会保护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
春天到来的时候,我懵懂的小脑袋东探西瞧,这世界的所有都让我好奇;夏天,我们与薄翼的知了共同歌唱着欢快的歌;秋天,这是专属我们的季节,各奔东西,自此分离,从此颠沛流离。
我们渴望着去感知这个世界的喜怒哀忧,渴望着被知音拿去收藏,渴望着去这个世界流浪。而我,渴望着来陪伴母树,让母树从此不再孤单,安慰母树悲凉的枝桠。
纵使这是一个季节的轮回,去也无可奈何。又是一年秋风起,落叶萧萧无语。
生命亦如此,终有一天我也会如叶一般凋零,但生命的长河奔腾不息,我为生命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