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情缘的作文
可能有人会说,网络的世界都是虚假的,千万不能轻易相信,但是,我却并不这样认为,只要彼此用真诚、善良去对待,我们仍能找到值得信赖的知己。
虽然,我没有见过她;虽然,她只是我游戏里的玩伴,但是,和她相处了这么久,我知道她是一个活泼、乐观的人,她总能给我带来惊喜。无论我遇到什么困难,都会向她求助,她就像是我的以为导师,引导者我前进。
我曾问过她这样一个问题:什么才是真正的友谊?她说,友谊不是经常挂在嘴边的,而是在对方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难道,我们不就是这样吗?
每次考试考砸时,她总会给我一个“拥抱”,别放在心上,下次努力点,一定能考好!她总是会这么安慰我;每当我被朋友欺负时,她总会开玩笑说,你还有我啊!我永远会陪在你的身边;每当我和父母闹别扭时,她总会默默听我发牢骚,劝我要多多体谅父母
她,就是我心灵的休息所。
我们之间无话不谈,她永远是我最忠诚的听众,她总是以一种乐观、开朗的心态来面对生活,任何时候“见”到她,都是一副天塌下来有我顶着的精神,她总是无怨无悔的帮助着我。
虽然偶尔闹闹小脾气,但是我们之间的友谊就像铜墙铁壁,无论怎样都不会被打倒。
因为游戏,我认识了她。我狠高兴认识她,或许她也很高兴认识我,不为别的,只为我们这两颗真诚对待他人的心。
小时候,每次收废品带走的总是一摞摞崭新的杂志,上面印满了引人注目的花花图片,五彩斑斓,大小不一。翻开来看,却都是枯燥无味的八卦新闻。在我的印象中,报刊杂志像一场“花花绿绿”的小丑表演,它只会引来你一时的兴起,时间一长,你要么置于一边,要么沉迷其中,堕落不堪。
偶尔一次,无聊至极的我,在出差回来的爸爸的包里乱翻,希望可以找到能应付我一阵的新鲜玩意儿。我是一个心浮气躁的人,一点点的寂寞,无趣就会使我忍受不了突然,一本色彩明丽的报刊映入我的眼帘。封面上不是往常打扮的花枝招展,敞露胸怀的明星,而是一个白发鬓鬓的老人。他坐在海浪边的一块甲板上,闭目凝神。任调皮的浪花染湿他的衣裳,也不为所动。这使我兴趣横生,并不像往常一样丢弃一边,而是小心翼翼的翻开。只见显眼的五个大字“生命的浮沉”。我仔细品味,再不像应付似的囫囵吞枣,而是意味深长,一丝不苟。它讲述了一个花尽毕生心血学习武术的日本男人教作者感受一种与大自然节律相协调的自身存在,运动和呼吸的节律。
我饶有兴趣地学着文章里的内容,试着调节我浮躁的思绪。“感受大海的生命力,与大海一起呼吸。感受大海的心跳,让自己的心跳与大海的心跳同步。”我仿佛也置身海边,渐渐与海水融为一体,体内的液体开始变成微小却能量巨大的海洋,起伏遍及周身的系统。海水的柔和,清爽,使心中的杂念烟消云散。
这本报刊叫《意林》。它使我第一次体会到心如止水,波澜不惊,关注并欣赏周围世界的沉浮,触摸到生命的微妙之美。
窗外的月光皎洁如白玉,温柔如一泉小池,我躺在床上,端详着那几沓默写纸,轻嗅着那份芳香,脑海中挥之不去的,是那段与汉字有关的峥嵘岁月
赛前备战
在赛前一个月,学校展开了紧急选拔,最终征战镇江的重任落在了我们七个人的身上。我们每天重复着复习听写订正这样单调而又坚定的动作,因为老师与我们七人并肩作战,我感到光荣而又踏实。我们一起哭,一起笑,一起闹,在这样美好的年龄里,能结下这样一段坚不可摧的革命友谊,真是美哉!
这段日子里,我深深感受到了汉子文化的博大精深,即便我们翻阅了整本《现代汉语词典》,依然感到力不从心。不过,能作为一粒小小的尘埃在源远流长的汉字长河中穿梭遨游,哪怕不带走一片浪花,也着实足矣!
赛况直击
周四下午,我们踏上了征程。我知道,我们肩上的担子,很重。它承载着老师们的汗水,承载着学校乃至扬中的荣誉,也承载着我们的梦
赛场上人头攒动,我们心无旁骛,那有干我何事?我们心里都有些许紧张,我们互相鼓励,时而通过自拍缓解心理压力。我们被分在B组,经过浴血奋战,我们第一个小组出线,旗开得胜,所有人心里都蕴染出了朵朵喜悦之花。总决赛一触即发,残酷的淘汰制将我们一个个送下了场,最后,我们队只剩队长一人坚守阵地。她顶住压力,迎难而上,每当她书写正确,我们都激动得说不出话。当她离场时,我们给她大大的拥抱,加油,好样的!
赛后感想
捧着一等奖的奖状,我们踏着黄昏的暮色,回到了“家”。当拍合照的那一刻,我才意识到我们要分开了,离别的愁绪涌上心头。这些天的记忆就像空气般弥漫在这儿,虽然无迹可寻,却无处不在,温柔地将我包围。有些情谊,一旦入眼入心,即便刹那,也是永恒。
一等奖,我们不甘心,特等奖的重任,就交给下届的学弟学妹们了,你们要加油!
几多欢笑,几多泪水,几多坚持,几多遗憾都汇聚成了一首和谐的歌儿,耐人寻味,催人奋进。这段美好的回忆会在清风的吹送下,笃长,隽永;在阳光的朗照下,浅吟,低唱。多年以后,我会追忆,会轻叹:“那真是一段清澈的好时光!”
一碗辣辣的凉面,撒上酱汁,放上蒜泥,就这么火辣辣地吃着,任由酱汁溅你满身,任由嘴巴辣得火红,来碗凉面吧!在某月某日的某条小街上,就这么恶狠狠地来上一碗吧!
只是偶然走到街上,看见一个小摊三三两两地围了些人,人群并没有隐去它原有的香味。摊主是个矮胖矮胖的女人,看上去给人一种厚实,质朴的感觉。她的脸上泛着红光,皮肤油亮却又显得粗糙。她热络地招呼着,额头上沁起了汗珠,手上也不闲着,熟练地把面拖到盆里,来点花生米,挤点酱油,夹些黄瓜丝,放些凉皮。一双筷子在她的手里变得灵活起来,她往盆里拌了拌,然后毫不马虎地又放上辣椒。她做得很快却又那么认真。筷子又开始搅啊搅,搅着搅着,匀出了一种香味,那种香味很特别,凉丝丝的又混杂着辣椒的泼辣,让你不禁垂涎三尺。就这样,一碗普通的凉面,和我有了不解之缘。
大把大把地夹起来,大口大口地吃起来,放下所有的烦恼,脱开所有的杂念,只有凉面滑入嘴中的窸窣声,那是多么的美好啊!那饱满厚实的面条加上香脆可口的黄瓜丝,一口咬下去,有种凉爽之感;那粉嫩的凉粉加上热情的辣椒,又让你感觉仿佛能喷出火来。当两者融合在一起,那味道却无法用我那贫乏的语言来形容。
在炎炎夏日,来碗凉面吧,它会拂去你心中的燥热;在融融冬日,来碗凉面吧,它会燃起你心中的热火。
墨点情缘
那是一次语文测验,我的笔突然不出墨水了,考试还只剩10分钟就结束了,可我的作文还没有写完。这可怎么办呢?我气得用力把笔一甩,在草稿纸上使劲一划,正要诅咒这该死的笔。嘿,有墨了!我十分高兴,顿时文思泉涌,在考试结束之前终于把作文写好了。
写完了作文,我一抬头,不经意间发现前排的杨帅新买的白裤子上有我刚才撒下的墨水,像是雪地中陡然凸现的一滩黑色的污泥一般,格外抢眼。而他却浑然不知。一件漂亮的衣服就被我这样地毁了。我十分惶恐、内疚。
考试结束后要不要告诉他呢?要是告诉他了,他会不会生气,不和我好了?不告诉他,我自己心里却又挺难受,到底该怎么办呢?我心里十分矛盾。
考试结束之后的一段时间里,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心里总是七上八下的,连老师在讲什么,我一句也没听进去。
放学时,杨帅仍像往常一样,蹦蹦跳跳地跑来,喊我一起回家。我和杨帅都住一个小区,平常都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记得以前杨帅到我家去玩,我一个人在家,我妈妈因为有事要回我的老家一趟,第二天才能回来。我正为我没有着落的晚饭而着急。他知道情况后对我说:“没啥好着急的,我和你一起来做饭吃,不过我是要混饭吃的哦!”说完还调皮的笑了笑。我紧缩的眉头也舒展了起来,说:“好!只要你帮我煮饭,我乐意让你混饭吃。”我和杨帅经过了一个小时的努力终于把饭菜做好了,他也在我家吃了我们做的那黑乎乎的饭和不知什么味的菜。后来听说他的妈妈为此还骂了他一顿,说他竟不知道请同学到家里来吃饭,真是越大越蠢了。
杨帅看见我闷闷不乐,好像有心事,以为我今天没有考好,就一个劲地安慰我,我心里更加难过。终于,我下定决心,鼓起勇气把今天的这件事情告诉了他。我低着头,说:“我我,对不起!我把你的新裤子弄脏了”我边说边指指他新裤子上的那几点墨迹。
“我还认为是什么事呢!原来就这点小事啊!回去洗洗就是了,要是洗不干净就当添彩了。我才不会为此生朋友的气呢!”他笑笑说。
杨帅真大气,让我的顾虑烟消云散了。我应该向他学习。
墨点事件,更加深了我对他的了解。从那以后,我和杨帅形影不离,像是穿了连裆裤似的,友谊越来越深。
感谢那几滴墨水,要不是因为它,我还不能找到这样的好朋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