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美好(初一/1000字)
岁月无声地在我身旁穿梭,一切美好的事物在脑海中定格,快乐时总将它们一一取出,任美丽在思绪间绽放。
世间本无完美,茉莉香气袭人但不够艳丽,牡丹雍容华贵却少了几份馨香,玫瑰虽色香俱全可又浑身是刺……物犹如此,人何以堪?如果拿自己的财富和比尔盖茨比,拿自己的容貌和嫦娥西施比,那世间有几人能幸福呢?我们无须感叹年华流逝的漠然孤寂,也不必为日月如晦,花开花落而惋惜,一朵花的枯萎荒芜不了一个春天,一次挫折也毁灭不了整个人生。
想起诗仙李白,他当不上官又囊中羞涩,但口出无可置疑之句“天生我才比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如此赤赤条条地皈依于美好,让我们不禁为之肃然起敬。
一叶知秋,在淡淡的阳光下拎起季节的落叶,你会发现秋季来临的那种喜悦与甜美。一片落叶能带给你一份凄凉,同样也能带给你一份美与真,那我们就将美与真常存心中。
我们常常用失落把自己包裹起来,一直叹息生命的平凡与渺小,宛若一杯失去醇香的酒,却把美好压缩在心中一个不知名的角落里。只要我们将美好还原,让美好充溢我们的心灵,就会始终保持一份愉快的心情与豁然的胸怀。
人生美丽,从生命的开端到结束,孕育着无尽的美。——心灵,在美丽中晃动;希望,在美丽中萌芽;生命
篇二,世界上的一切东西都是美好的,重要的不是缺少美好,而是缺少一双发现美好的眼睛。早上的带着露珠的小草、上午万里无云的天空、下午灿烂的晚霞、夜晚那满天的星斗。美好无处不在。
记得妈妈常常和我在院子里乘凉,看着那一颗颗像钻石永恒般的星星,总会引起我的许多问号。讲得最多的还是牛郎织女的故事。那时,我总会仰望天空,看着那牛郎织女星,心想他们是否知道我们在看着他们呢?妈妈便说了起来:“在很久很久以前玉帝的小女儿织女偷下凡间,和一个放牛的人,人都叫他牛郎的人,相爱并且结为夫妇生有一对儿女,他们幸福的生活着。后来,玉帝知道了织女偷下凡间,便把他带回了天庭,家中的老黄牛是被贬下凡间有灵性的牛,并且开口对牛郎说:‘等我死后披上我的皮,可以上天找织女的的。’王母被牛郎的所打动,每年允许他们在八月八日那一天相见。”我对妈妈说“他们一年只见一次岂不是很惨呀。”妈妈笑着对我说:“虽然一天时间很短,但对他们来说是幸福的。”对他们来说这样的生活就很满足了就已经很美好了。我明白了,对呀!就像现在我和妈妈在一起无忧无虑的,就是很幸福,很美好的了呀!
我还奢望什么?其实要想感受美好很容易,那就是用心去体会身边》的一切。
初一:颜文风
【二】:美好(初一/300字)
暖风吹得人自醉,
淡花香里心漫漫。
望着一株刚刚破土的嫩芽,
看着一个刚刚降临的生命。
我的心就己暖流四溢。
呆呆看着天空、河畔、草坪……
不禁赞叹世界的美好,
繁华壮丽的城市,
比不上自然柔和的一片原野。
自然母亲用她神奇的力量,
创造了这无与论比的世界。
在草地上,悠悠走着,
唱起简单的小令,
吹拂柔和的清风,
用心灵细细品味这一切……
你会发现,
这世界太美好。
金钱、地位、名誉,
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享受世界,
体验自然带给你无限快乐与惊喜。
世界上没有什么值得伤心难过,
也没有什么要你去改变,
但是世界上有许多美好的事物,
有许多简单的美需要你去体会。
放开你足躁动繁杂的生活,
抛下你沉重的牵挂与思绪,
洗净你的心,
用最简单、最快乐的方法,
过好每一天,感受所有的美!
初一:王长勇
【三】:享受美好(初一/800字)
阳光倾尽她的年华,沐浴着寂静的校园。晨风开始奔跑,从这一簇花团上冲向另一丛芳草,奔向了校园里的我们。光线晕染着窗帘,仿佛凝固的水彩画,安逸而恒远。喜欢一个人漫步于校园,独自感受校园的清新,体味它的点点变化。清晨,中午,黄昏,不同时刻的她呈现不同的婉约与和谐。美丽的音符
早晨,金黄色的太阳从那地平线上升起的时候,我学习生活的五线谱也开始描绘。听,那一间间富有文化气息的教室里传来了同学们的朗朗读书声,“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这难道不是我们莘莘学子的真实写照吗?看,那一间间整洁明亮的富有欢乐的教室里传来了老师的XYZ、ABC。老师们开心地授课,学子们欢快地学习,共同为美好的生活欢唱,谱写出一个个美丽的音符。
曾经在学校里经历过的一点一滴都会成为我们日后回忆中绽放在夜空里灿烂的烟花,虽然短暂却能在我们的生命中留下永恒的美丽。
动感的旋律
中午,和煦的太阳高挂在那湛蓝的天空中。听,楼里传出了优雅的歌声、琴声……看,操场上,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同学们你争我夺,尽享体育的欢乐,友谊的可贵,团结的力量,为美好的生活而欢呼,谱写出一曲曲动感的旋律。
天气渐暖,连风都不再刺骨,而是微微带着些许的暖意。抬头望向教学楼上一簇簇的枝蔓,在阳光的照耀下,也接连地长出了一片片嫩绿的叶。茂盛的梧桐遮住了堪蓝的天空,阳光丝丝缕缕的穿过绿叶,星星点点的落在地上。柳条被风轻抚着,摆弄着腰身,看着那一层层被激起涟漪的不再平静的河面。
宁静的乐章
傍晚,“劳累”了一天的太阳慢慢地“躲”在地平线下了。黄昏的校园褪去了喧闹,只留下宁静。旗杆上的红旗轻柔地被风掠起又缓缓落下,缱卷的云在湛蓝而深邃的天空中流动着,安静又纯洁。黄色的小花轻轻摇曳,仿佛在低柔地诉说些什么。
希望时间定格在这一刻,让那美丽的音符,动感的旋律,宁静的乐章能在脑海中多刻一些印痕,保留纯净的爱,体味莫名的温馨,享受无尽的美好。
【四】:心存美好(初一/800字)
六年时光,不痛不痒,童年的戏却是你陪我唱完的。说起你,心里总是泛起阵阵涟漪。习惯在别人面前说你的不好,心里却仿佛又一抹阳光照在最脆弱的地方。你永远知道我的改变是为什么,我们习惯了互损,损着损着就这样过了六年之久。记得又一次,同学里一对好友买了手链,那种手链很漂亮,绑在手上当链子,绑在头上当发圈,我们看着眼羡,也去买了一对。选择中,我们也吵了起来,一个要“星星”,“月亮”,一个要“锁”,‘钥匙“。谁也不让谁。途中,还闹脾气要走,情况就这么僵着,我正要说”随你吧“。你就甩了一句”这些土死了,只要买都有,我们去弄点特别的。“我笑着点点头,只记得最后我们用彼此折的星星和特殊的线做了一串链子,挂在彼此的书包上。
如今,两人的链子早已不在了,可能遗失在了某个小小角落,一直被人淡忘着。
记得还有一次,我拿到了88分的测验卷,心里难过无比,要知道,语文可是我最拿手的科目,我都没考上90分。更重要的是如今临近期末考,没考好怎么升初中?我心里难过极了,一个人看着试卷好久。到了星期六,你约我出去,我一路上闷闷不乐的,少了我这个多话嘴,路上无趣了许多。最后,你把我拉到航天草坪,那是我们每次补完课必经的地方,你不知从什么地方掏出一片四叶草来说”四叶草可是幸运草,有再多的不快乐都会消除的,我把它送给你,你就不要难过了。“你不知道,那时我心里多么温暖,你是第一个送我四叶草的人,第一个安慰我的人。
在后面的期末考里,我做了很多努力,往往学习很累的时候,便会想起你送我的四叶草,心里温暖无比。出乎意料,这次考试,我考得很好,语文全年级第一,老师大肆的夸奖了我,我却迫不及待的想与你分享,当看到你落寞的神情后,我知道,你没考好。我安慰着你,拍拍你的肩膀,说:"一切都会过去的,什么都会变的。“
我的话似乎带着一种预言,我们的童年过去了,你去了航中,我则去了十六中。什么时候,空间里的评论都是我不认识的名字,心里总是泛起一阵凄凉,无知觉的点开你的菜单,然后在复杂的心情中又按着返回键。
许多次经过小学,都会想起和你在一起的时光,你呢?是否偶尔也会想起我,当初傻滋滋说要一起闯天下的少女?时光荏苒,岁月变迁。我会将这一段弥足珍贵的友谊深放心中,你是否也会一样?
心存美好,尘封记忆,童年和你挥洒的点点笑意。
【五】:一丝美好(初一/800字)
夕阳正在西下,夜幕渐渐四合,周遭一片寂静。饥肠辘辘的他,虽早已疲惫不堪,但依然不得不拖着一双沉重的双腿,朝着家的方向,艰难地向前挪移……夜幕渐渐笼罩,那抹光亮,显得那么突兀,暖黄色的光,在此刻看来是那么奢侈,裹紧身上薄薄的衣服,在寒风中看来是那么萧瑟。冷的感觉充斥全身,就连一丝温暖也不曾给予么?一声叹息,叹息世界的冷漠,叹息今日上那群人的恶心嘴脸,叹息这个肮脏的世界,叹息这个世界的丑陋,叹息这个令人心冷的世界。心中的冷,似乎比身上的冷,还要冷。
走在这条泥泞的小路上,路上的石子时不时绊倒自己,摔得那样可怜,泥土粘在脸上,膝盖被摔破,殷红的血液流出来,摔得真可怜啊!真狼狈!黑暗之中,摇曳的草儿似乎在嘲笑自己,嘲笑自己那么狼狈!那么可怜!四周那么安静,没有人可以扶起他,因为他们太忙了!他们有自己的事情要做,没有人会帮你!他放声大笑,笑着笑着,却哭了下来,眼泪混合着笑,在这个夜晚中回荡,眼泪流到嘴边,咸咸的。他不在意地抹去眼泪,坚定朝远方走去,这点小伤,算得了什么?只不过是路上的一些芝麻似的痛而已!
在寒风中,艰难行走,早已饥肠辘辘,胃里的一阵空虚,让他觉得这段路是那么长,身上的伤,有些的,已经结痂,有些的,暴露在寒风。他猛然觉得,走完这段路,那么艰难,似乎,到达家里的时候,是解脱。
一双手突然伸过来,手上还带着食物,面前是一个面容清秀的女孩子,看着他的时候,眼里似乎有些悲悯与可怜,他呆呆地望着那只手,女孩子胆怯地开口:“我、我看你好像很饿的样子,所以就从家里拿了点食物给你,你放心,我不是坏人,你吃吧!”女孩子将食物双手递给他,他愣了愣,看着女孩眼中的期待与悲悯,接过了食物,大口吃起来,一瞬间就将手中的食物吃完,女孩看着他,露出了一个笑容,说:“你的脚上好像有伤,这有一些纱布和消毒水,你拿去,好好洗洗伤口,可别感染了。我得回去了,再见。”女孩突然塞给他什么东西,然后跑回不远的家里,女孩走后很久,他依旧站在那里,站了许久,他突然抬头看着星空,望着那颗最耀眼的星,心中的冷似乎被一丝温暖所代替,原来,最暗的天空总有一颗最闪烁的星,原来,在这个混乱的世界,总能让我看到一些美好。原来,在这个世界,不是一切都是那么丑陋,还有一丝美好。
他继续向前走去,一些疲劳得到缓解,尽管还是那么寒冷,但心不是那么冷,它是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