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有很多心里话想说出来,虽然我是个不善于表达的人。
爸爸,我为您而自豪。虽然您今年48岁了,但是,您却仍然顽抗的撑起了这个大家庭。只可惜妈妈没有工作,姐姐上大学,我刚刚10岁,才上小学,哥哥虽说毕业了,但也只是偶尔帮您做做事。我们这个家,所有压力都只能让您一个人扛着。您有时会很晚睡,也因工作呀。但是,爸爸,我多么希望您能戒烟啊!每当我让您戒烟时,您总说道:“我再考虑考虑,还没下决心呢!”但是,爸爸,您可知道,您这一考虑,就是20年啊!爸爸,求您了,戒烟吧,为了我们这个家,好吗?其实,爸爸,我不光要向您提意见,我还要对您说声:“您放心,我会做到的!”您千万别忘了,我在四年前对您说的话。那时是一个冬天。您本来不想工作了,可为了多赚些钱,便不顾寒冷的去上班。不懂事的我当时不动声色,没有感觉。晚上,您还未回家。妈妈急了,可无论怎么都打不通您的手机。我们坐在沙发上,餐厅里满桌子的菜都凉了。我吵着,闹着要吃饭,妈妈气坏了,吼道:“你爸还没回呢!”我好伤心,大哭起来。妈妈竟这么对我这么凶!我狠狠的骂道:“死爸爸!”妈妈听了,差点就拿拖鞋打我了!我哭嚎,吼叫……突然,一个电话铃在这些声音中变的更响。妈妈一接,马上变的喜出望外。是爸爸打来的。我在一旁愤怒极了,但还是不吭声。妈妈迫不及待的问:“怎么还不回来?你想急死我?琳琳太不懂事了!闹着要吃饭!”爸爸气了,他尽量用很有力气的话说:“你怎么不让孩子吃饭?快让孩子吃饭!别等我!”爸爸的声音传出好远,我也听到了。妈妈又问:“你吃了吗?”“我没吃,因为我不饿!”爸爸似乎很不在乎的。“那中午,下午呢?”“好像没有。”“你都没吃!”听到这些话,我的鼻子不禁抽搭了一下,我知道,爸爸太忙了。“没什么呀!还有,为了家里的生活,我打算出差去!”爸爸的声音听起来好像很轻松。妈妈拗不过爸爸,勉强同意了。妈妈挂掉电话,我已泪流满面了。“妈妈,我发誓,我以后会好好学习!”我坚定的说。妈妈笑了。
妈妈,您对我的关心也无时不在。记得有一回,我发烧了,高烧,而且是越烧越厉害。我火烧般的额头烧在了您的心上,您竟哭了,伤心的哭了。那时,我双眼模糊,只看到您的眼圈好像红红的。这事过后,我好感动。妈妈,在此我要对您表示感谢,表示衷心的感谢!妈妈,我也要向您提提意见。我希望您不要太罗嗦了。放学一回家,马上听到您的唱:“快写作业,别偷懒!写作业不能只靠写的快……”而且好多次都是未见其人啊!妈妈,这您真该改改了。妈妈,其实,我因您的爱感到幸福。每当我有困难时,总有一双温暖的手帮助我;每当我发脾气时,总有人费口舌的劝我;每当我做错事时,总有一张嘴絮絮叨叨的给我讲道理。妈妈,那就是您啊!
爸爸妈妈,在我心中,您们的位子不可替代,您们都是“五星级”!我永远爱您们!
祝你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2008年10月18日
爱你们的女儿:琳琳
【二】:给黛玉的一封信(高二/600字)
黛玉:你好!曾读过你在大观园里作的《葬花吟》:“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愁绪满怀无释处。”凄惨悲凉之感油然而生。望着乱花飘飘欲去,你恨不得随之同往。其实不必的,黛玉。
你认为寄人篱下是一种痛楚,认为生活抛弃了你。我了解你的无奈和伶仃,但是,生活是不会抛弃任何人的,有的只是你对待生活的态度。你应该快乐起来,像张海迪一样,坚定执着,对生活有着不渝的追求。上天是公平的,不公平的只是你内心的感受。笑起来,你会领略到生活的另一面的美。其实,人都要历经磨难,对于痛楚,我们不应该哀哀地抱怨它,而应该选择一种积极乐观的态度,坦开心扉笑着去面对眼前的一切。黛玉:嘴唇上翘,露出牙齿,笑起来,让有限的生命流光溢彩,让心灵撞击每一个花香的地方。
人生是美好而短暂的,因而我们更应该珍视生活中的每一天。黛玉,你的文采可谓是高了,为什么不能让生活添上一丝快活的气息呢?为什么不将你的烦恼,忧愁抛之九霄云外呢?你可以在春天看桃花朵朵盛开,欣赏这满园关不住的春色;你可以在夏天去聆听蝉唱蛙鸣,弹奏这跳动的美妙音符;你可以在秋天去吟诵落叶的壮美,感受“化作春泥更护花”的伟大情怀;你可以在冬天品位腊梅的幽香,感受自然界的伟大。渐渐地,你会发现人生是美的,到处充满诗情画意。人生如梦,岁月如歌,临死前再也不必感叹世间沧桑,你已“生如夏花之灿烂,死如秋叶之静美”了,又有什么放不下的呢?
黛玉,让多愁善感像门前小河般流过,坦开心灵,去追求属于自己的欢乐吧!即使人生道路上有再大的苦难,也不要独自伤心落泪,你要学会坚强,请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走过去,你会发现前面是片晴朗的天!
【三】:我想给你一封信(高二/800字)
前爱的小孩你好,我很同情你的遭遇,为你的不幸我表示很同情。但是你要坚强的活下去,你要勇敢面对,你要学会坚强,也许这些还不是你能承受的,但是你要直面现实。
曾经在我的童年生活中,我无忧无虑的快乐成长,我也从未主动去了解过什么,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懂了,最近在听说了你家发生的不幸中,我深受感触,我很想帮助你,可是我却又不知该怎样帮助你。因为我也还是一个要被父母照顾的孩子,昨天去乡下踏青时,我见到了你,我没有看到你灿烂的笑靥,反而是一个十几岁小孩所有没有的忧伤,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但是可以看你很受打击。
在童年时的你,就没有享受到母亲的疼爱,你不知道母爱是什么感觉,但是现在的小孩却肆无忌惮的索取,而你却……我希望你可以勇敢的活下去,活得比有母亲的小孩更好,你要活给你母亲看,让她后悔抛弃了你,离你而去。让她生活在后悔与煎熬中。你要让在去天堂不久的奶奶看到你的坚强,与自立,好让你的奶奶在天堂放心。
也许是早年无母的你,让你对奶奶的感情胜过对母亲的爱,你的奶奶是伟大的,也是悲惨的,可怜的,无助的,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在最后一次见到你的奶奶是在我奶奶过生的时候,那时的你和你奶奶还有你新爷爷一起来吃了饭,可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那是我见你奶奶的最后一次,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脆弱的,你奶奶的离去是我感触很深,让我懂得了珍惜生命,珍惜在世上的人,让我懂得亲情的可贵。
如今的你,哎,在你家中也只有你和新爷爷还有你的有病的父亲了,你曾经在这个城市最好的学校上学,成绩也是非常好的,但是由于你的家庭变故,致使你得去便宜的学校读书,一切的一切,都是开车撞你奶奶的那个人,致使你一下子家破人亡,失去你唯一的,对你很的奶奶,当我了解了你的一切时,我很震惊,为什么这一切的不幸都发生在了你的生上,一个十几岁的还不懂人情世故的小孩身上,我左思右想,我决定写这封信,我希望你可以好好的活下去,不要太消沉,你要勇敢的生活,要努力读书,用知识来丰富你的未来,用知识拯救你自己,“人生就好比是海水的波浪有时起,有时落,好命,歹命总是一样的要做事“
努力拼搏吧,请相信你的努力是会有收获的因为”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
【四】:给海燕的一封信(高二/600字)
海燕朋友;
灾区的小朋友,不介意我这样叫你们吧。我听高尔基说,有一种海鸟,一种在暴风雨下拥有愤怒的力,热情的火焰和胜利的信心的海鸟,它叫海燕。我想,我希望,你们也是一直暴风雨下的海燕,一直敢于在困难面前抬起头的海燕。所以正当我们为08奥运火炬在福建内胜利传递而欢呼雀跃的兙。
地球却愤怒于内部的变动,把可恶的地真甩到了你们的家乡。地动山摇的那一瞬,你们可爱的家乡被夷为平地也许你们还在为爸爸弃你而去而伤心,也许你们还在为身受重上的妈妈担忧,也许你们还在为处于失踪状态的姐姐哀叹,也许……我知道孤独无助的你只想紧紧抓住爸爸,妈妈的手,但是事实却残酷无情。没有房屋,没有温暖的家,已不像一个家。甩开那些有泪不轻谈,想哭就尽情的哭吧。但是哭后一定要带着自信昂起头,我想该是海燕破客而出的时刻了不得灾难无情,人有情。在灾难扯开你和妈妈紧握的手那刻,千千万万个妈妈向你传敞开了温暖的坏抱。在灾难吞噬你们房屋的那刻,千千万万个帐篷魔术般的支在了你们的家园。灾难挟走了你们的家,但是万家灯火都为你亮着。灾难落在了你们的头上,却跌在了我们的心里。
我们共同为你祈祷,共同为你加油。我们希望,我们坚信,我们确定,你们的家圆里有数只高傲勇敢地海燕,他们在努力,努力着把暴风雨的可怕和恐怖摔到大海的深处,灾区的小朋友,你们看到了吗?我想轻轻抓住你的手,海燕说希望还会有。因为海燕身深信乌云遮不住太阳……是的,遮不住。你们瞧,太阳正在那闪耀着耀眼的人性光辉灿烂海燕,飞吧!
【五】:给猫弟的一封信(高二/1000字)
亲爱的猫弟:
你还好吗?猫兄弟,请你不要为我的离去而伤心哭泣,答应猫哥,你会坚强的活下去。
还记得我们小时候吗?你我生活在两个相邻的家庭里,你比我小一岁,我一直把你当弟弟看,我们一有空便在一起玩耍、大闹,讲自己的捕鼠经历,那时我比你捕鼠本领高一点,经常自以为是,而我知道你很刻苦,只是缺少一些实战经验,我们猫家“捉鼠十八招”,你只学会十七招,第十八招:“稳中求胜”你始终掌握不好,我便在闲暇里辅导你。
可是,随着时间流逝,一切都在变,我们的主人腰包都鼓了,他们不在指望我们捉鼠了,不但这样,还给我们鱼吃,我便开始静静的享受美味可口的鱼,而你却还在夜里抓老鼠。我拿给你鱼吃,你说,你饭缸里还有呢,我不信,便看了看,果然,你的鱼比我的还大,于是,我在一旁笑你:“有鱼吃,还抓什么老鼠。”你听了有些不满,撅着嘴说,你还没学会“稳中求胜”呢。你还说,捉鼠是我们的天职,否则,老鼠会袭击我们。我在一旁不屑的笑着,心想:傻猫弟,老鼠怎么敢惹我们猫呢。
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了,我变的越来越胖,而你还是那个瘦样,因为你每天都在练功,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看的出,捉鼠十八招,每一招,你都练到如火纯青的地步。你跑到我身边,冲我笑笑,问我你练的怎么样,我重重的点点了头。于是你说:“我们今晚比一比好不好。”我说:“好的”。
夜幕降临了,很快已是十一点半,主人都睡了,我们开始注视我们的猎物,忽然间,蹿出一只老鼠,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你用了一招“飞跃投鼠”一下就将老鼠抓住,我连声称赞你,这时,又蹿出一只老鼠,你看了看我,好像在向我示意:该我了。随后,我向老鼠抓去,可我用尽全身力气也没抓住。你一脸惊愕,好像在思考:猫哥怎么什么都不会了呢。这个秘密也被那只老鼠洞悉了去很快叫来了它的鼠群,其中还有连我们长辈都敬三分的鼠王,你一看情形不好,连忙想带我跑,我说:“你跑吧,我跑不动了。”你含着泪使出“捉鼠十八招”顷刻间,鼠群已被你杀掉三分之二,剩余的的大部分都吓回了洞,这时,我发现鼠王瞄准了你,我立即冲了上去,用我的身体挡住了鼠王,它用力咬着我,眼神中充满了恨,我忍着痛喊着让你走,你愣了一下,似乎吓坏了,我又向你喊了一声,我用尽了我最后的力气,我的视线开始模糊,朦胧中我看到你与鼠王展开殊死一战,可惜,我没看到最后,但上帝告诉我你赢了,我也认为应该是这样。
你让我明白,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我们应该守住我们的天职,在安乐中也要时刻保持警惕,否则会在安乐中死的很残。
亲爱的猫弟我还从我身上总结一句话: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希望你要铭记。猫哥在天堂很好,不要担心我!最后祝你:早日有一个伴侣,幸福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