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老爸的作文
所谓“哥们”,自然就是那种无话不谈,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偶尔可以吵吵架,即使大闹一场,也能相视一笑,依旧亲密无间的一类人。每个人总会有那么一个甚至一群这样的人,而在我的生命中,还有一个特殊的“哥们”我的老爸。
小时候总觉得老爸是超人,似乎所有的事情交给他手上,我就可以放心了。所以不论遇到什么事,第一时间都要找我爸爸,而老爸自然会风雨无阻地赶到我身边,为我排忧解难。
后来,我长大了,到了青春期叛逆的年纪
“爸爸,你怎么又在抽烟?弄得屋里这么大的味,都跟你说了多少次别抽烟了?”我刚一进屋就开始“批评”起了老爸,而老爸则像是犯了错误一样一言不发,默默地将手中的烟掐熄,念叨了一句:“行了行了,我不抽了就是了,看你一回家就冲我乱吼,没大没小的。”我撇了撇嘴,没有继续这个话题,放下书包开始吃东西。老爸也很默契地没有再说什么,过了一会我们就开始天南海北的聊起来。
我忘记究竟是因为什么了,反正最后就是我跟老爸吵架了,我一生气就跑回了自己的房间,用力的关上了门,自己坐在床上生气,不一会就听见敲门声,我就知道是爸爸,所以故意不说话也不开门,连敲了好几下在没有收到回应之后,老爸索性就开门进来了,我立马转了个身背对着他,然后我就听到老爸越来越近的脚步声,接着戛然而止,突然有一个脑袋出现在我面前,吓了我一跳,瞪了老爸一眼,没好气的说:“你干什么呀,吓死我了!”老爸满脸讨好地说:“怎么?还生气呢?”我一下子被老爸搞笑的样子逗笑了,一笑出来就后悔了,可大概晚了,老爸直起身来:“我的大闺女终于笑了,行了,一会就吃饭了,赶紧过来吧!”说完胸有成竹的走了出去。我自然抗拒不了美食的诱惑,也跟着出了房间。后来,我们就和好了。
上周要回学校了,我在收拾东西,老爸突然冒出来,手里还拿着十块钱,在我面前晃了晃,我看了他一眼,继续收拾东西。老爸来了一句:“给你十块钱,要不要?”我抬起头,一脸疑惑的看着他:“爸爸,你没喝多吧?没事给我钱干嘛?”谁知老爸一句话,差点没把我雷倒,“我闺女长大了,我这不得贿赂贿赂嘛,别再以后把我忘了!”说完还在一边笑,我真无奈了:“你就那十块钱来贿赂你闺女啊?算了,我也不嫌弃。”说完,我就拿过十块钱装到口袋里,末了我也没忘了回他一句:“放心吧,以后我会给你二十的。”说完我俩都笑了,老妈在一旁一脸鄙视的看着我们还不忘说一句:“看看你们两个,爸爸没个爸爸的样,闺女没个闺女的样!”
对呀,因为我跟老爸是哥们嘛!
最近,老爸换了一个智能机,我特意给他下载了几个小游戏。
之前老爸一直喜欢玩消灭星星,昨天不小心点错键了,扣了他好几十话费,便再也不玩了,便又对斗地主热心起来,现在,整天都在玩斗地主。
这不,这会要是听到叫地主的声音,肯定要是老爸在斗地主。我便闲着没事在旁边观战。老爸还是一个新手,不懂得高科技,看了一盘才发现,老爸不懂得谁是自己的伙伴,每次都把地主当做了好朋友,一个劲的打压他的伙伴了。我想,若是他的伙伴在场,一定会笑老爸是个笨蛋,竟然还一个劲打压我?
我忍不住的笑了起来,告诉老爸怎么区分地主,看到戴红帽子的就是地主,要和自己的伙伴合作,才能赢。老爸嘿嘿的笑了:“难怪总是输了!”知道对手是谁了,在这方面不犯糊涂了,老爸又开始喜欢自言自语了。
“我倒要看看你能打出什么牌。”然后,就在那里等伙伴出牌;“我这手没有连对啊。”然后,就是不停的循环往复的说自己没有对子;“哎呀!你真是笨死了,怎么可以打压我啊?”然后,就是在那里拍大腿,自己一个劲的说,若是不打压我,早就赢了……
看看老爸,一个人玩个手机斗地主好像也是在和几个真正的对手在玩一样的,特别的投入,我在一旁看了,忍不住的笑得肚子疼了,看老爸斗地主也是嘴了。
老爸、生日快乐!腊月二十二日,老爸您的生日,今年应该是第二次腊月二十二没能待在您身边陪您一起度过那一天了吧,第一次是09年12月22日,那年我做了手术,还待在医院,今年的12月22日是我面临考试的第一天,原本打算回家给您一个惊喜,让您在40岁生日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可惜我不能回去,现在也只有在这里祝您生日快乐!“祝您生日快乐,祝您生日快乐”这首生日歌送给您我的老爸,在我成长十八年里,您和妈妈的养育之恩,我难以回报,在这几年里,我体弱多病,让您日夜忙碌为我求医治病,这一幕幕使我难以忘记,从小我就认为您是一位非常合格的父亲,那年我在金桥上学时惹您生气,还让您第一次为我放声大哭,那次我以为您不会再原谅我,可是我没想到您却用无边无私的父爱宽容了我,当时我还傻傻的不懂事,堵气和您46天没说一句话,想想那次您为我流下的泪水,我是多么的内疚,老爸,现在的我还是那么任性,那么傻,对不起,我一定会做回那个懂事的菲菲,不再惹家人生气。从12月22日起,老爸您又老了一岁,看着您头上的白发越来越多,身为老二的我是多么伤感,您才40岁,就让这个病猫女儿折腾的满头白发,在这十八年里,我一直认为母爱是最大的,可是我错了,应该是父爱是最伟大的,在我吃的这些药中,有一种药叫做“父爱”,您知道的,这个世界除了父母没有其他人会对我好,第一个抱我的男人是您,我的老爸,第一个听见我哭,看见我笑的男人是您,我的老爸,第一个叫我名字的男人是您,我的老爸,第一个相信我未来会很美的男人是您,我的老爸。感谢您我的老爸,感谢您总在背后默默的支持我,感谢您在我身后总是任劳任怨,感谢您为我无私的奉献。老爸生日快乐,谢谢您为我所做的一切,12月22日,一个特殊的日子使我永远深记,多少句生日快乐能让您每天快乐没有烦恼呢?也许只有家庭和谐,子成龙,女成凤的时候,您才不会天天再喊累,老爸,您的白发已证明了我是多么让您不省心,让您天天为我发愁,老爸,其实我多么希望这句“生日快乐”能成为“每天快乐”老爸,我爱你,老爸,生日快乐,天天快乐。
河南省新乡市延津一中高二27班高二:胡飞
亲爱的老爸:世界上的父亲是多样的,但你是我最好的那种!
也许是因为我总是气你的缘故,你的白发越来越多了,脸上的皱纹也明显了许多。
记得那次中考抉择的时候,你说让我报考一下普通中学,可我却很自信地说不用,我一定可以考上重点的,可是谁知我却落榜了,我回到家告诉你,你并没有说什么,可是我却看到你一个人独自坐在房间抽烟,但我却不能说什么,因为我知道自己已没有那个能力可以让你不再为我而烦了;
我还记得以前小时候,突然觉得那时候真的好天真哦,那时候你因为某些不开心的事而烦,那时候,我跑到你的面前对你说:老爸,你再抽烟,等我以后有良心了,你都吃不到咯!那时候,因为我老是喜欢气你,所以你老是说我没良心,可我现在还能说什么;
我知道你为了供我和哥上学很不容易,记得有一次,你因为一场车祸双腿再也不似从前一般灵活了,可是你为了我们能读到书还是坚持去上班,你并没有一份固定的工作,而是当搬运工,我不为我有你这样的爸爸而羞耻,而是感到骄傲,你说:人活着,做人做事要正当,不要因为我们穷而丢了良心。
是啊,我们是穷,但是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面对。
爸,我知道我很不争气,记得你还说过,女孩子要争气,不要让那些重男轻女的人更瞧不起!你还说你就是喜欢女孩儿,因为女孩更让人省心,可是我却是一个例外,因为那次我上峰山的事,那次我徒步走上了离峰山还有2里的地方,妈打了个电话问我怎么不在家,我却很高兴地说我还有2里就到峰山顶上了,可你和妈却围着峰山到处找我,因为那时已经有7点了,而我却被一个好心人用他的车搭我回来了,害你和妈一下午都担心我。
爸,我知道、我明白、我理解,那是一个当父亲对一个子女真正的爱,
老爸,我爱你!
你的小棉袄:岚岚
我的童年生活在鳞次栉比的水泥世界里,伴随我成长的是:一个个买来的电动玩具,一部部幽默风趣的动画片和一本本永远也看不完的课外书。当老爸给我讲起他小时候经历过的趣事时,我张大了嘴巴,眼神里充满了“嫉妒,”他滔滔不绝的讲着,仿佛几天几夜都讲不完似的。老爸生活在风景优美的田园乡村里。当春天来了,是孩子们最开心的时候,在那里儿,他以小鸟为伴,与小鸡、小鸭为友。春风带来了阵阵醉人的花草的香气,冰雪融化,泥土变得潮湿而松软,引得燕子飞来含泥筑巢,温暖的沙子上还偎依着一双双的鸳鸯。这番景色不正对应这句古诗句吗?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泥融飞燕子,沙暖睡鸳鸯。
老爸生活在诗情画意的田埂小道里。当夏天来了,孩子们,成群结队的来到草丛里,这里是孩子们玩耍的天堂。特别是盛夏夜晚的时候,抬头望望那迷人的星空,听听草丛里“纺织娘”那美妙的歌声,再欣赏欣赏一群群飞来飞去的萤火虫,真是惬意极了!我听着老爸一一向我描述着这番情景时,我羡慕极了!更欢的是,有时还可以下水摸鱼,记得有一次,他摸到鱼后还在岸边搭起土灶烤着吃呢!老爸边说边砸着嘴,那叫一个“香”啊!把我的“馋”瘾都勾上了。
秋天的脚步渐渐近了,老爸和同学们也来钓蟛蜞了,蟛蜞是淡水产小型蟹类。又称磨蜞、螃蜞。螃蟹是吃荤的,蟛蜞是吃素的。因为当时没有那么好的条件,所以,老爸他们,就去搬断芦苇的杆子,然后,在竹竿的头上系上一个铁属做的圆圈,上面有着一只老爸亲手捉的蚯蚓,当把准备工作做完时,也正是钓蟛蜞的开始。他们来到一片茫茫的芦苇荡,捞起了袖子,卷起了裤子,一个个都跃跃欲试,摩拳擦掌。老爸在那几个小伙伴里,年龄最大,大叫一声:“我先来”,他蹑手蹑脚地向前走去,只见一只红壳子的小蟛蜞在老爸身边转悠,挺悠闲的,这可逃不过老爸的火眼睛金,老爸将那个早已准备好了的竹竿,慢慢地放下去,那只红色的小蟛蜞禁不住美食的诱惑,一会儿就上了钩,老爸心里暗暗高兴,但手一抖不抖,专心致志,慢慢地抬起一只手臂,另一只手迅速的将蟛蜞抓着。我听着,仿佛自己已经置身到无边无际的芦苇荡,也卷起了衣裤,哈哈。
冬天来了,花儿谢了,鸟儿飞了,小动物们冬眠了。可是,老爸在冬天里发生的“趣”事还是很多。有一天早晨,老爸醒来,发现,窗外正下着鹅毛大雪,老爸想到了一个好主意:去打雪仗!大地已被雪花覆盖住了,到处都雪花飘飘。打雪仗开始了:老爸忙着用雪球砸向邻家小孩,可邻家小孩趁老爸低头抓雪之机将手中雪球向砸给老爸,老爸赶快“报仇雪恨”,老爸讲得眉飞色舞,听着听着,我好盼望飘雪的冬季赶紧到来。
我真的好羡慕老爸的童年生活,如果时光能够倒流,我真希望能穿越到老爸的童年时代,在时光隧道里遨游,重踩老爸的足迹,亲身体验那别样的多彩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