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夜寒雾散,山间星月明,风吹巷道,散落梧桐斑斑。独酌对明月,人间何故又悲欢?故园里,秋虫蛰,近怯无声,蓦然兰下草仍青,是难分。人间滋味,残香衰叶,处处留霜痕,独拥坐凉阶,萧萧风里几度秋?
廊前灯下孤影荡,半枯尚系绿意住,点点翠翠,似惜人迟归。岭南路,迢迢问断肠,何时归,归来,江南烟雨,怎度春秋?碧苔锁长门,迟落艾草已过墙,花信已尽,唯有莺鸟,声声驻杏枝,别是一番凄凉,上心头。
明月风霜,几番轮过,茫茫岁痕,折尽韶华,君莫问,君不见,多少游子问断肠。流年往事,且渡天涯,白了红尘客,锦衣迟迟归,又道是,借问杏花雨中,往来间几人识,由断魂。尘寰韶光,总被俗世误,只奈学业难抛掷,岁月磨洗,无奈往来人多情,自思量总被误……
小楼独上,玉绳低转,去云无踪,唯有明月照青瓦,寂寥一片情。细风晓到传朱户,孤影斜对青山远,觉浮生若梦,怎奈何此时节,无人对。樽前悲欢,小酌如何!西窗乱影,疏灯把看,长门深路,碧苔误,年复年华景重重,余人间,相聚总是艰复艰,高墙深院,教人总难闲,黯然一叹,尽向尘中老。
明月千里,乾坤虽大,此间风景独拥,别来时久,多情绪,来时是欢,亦是愁,半载故园依旧,红绿层减,不曾变故,只奈空庭,悠悠情迷,独坐凉阶,苦争长宵,总难言。把酒临风,不道归去,有景如此,孤独也罢,况且明月将别,长栏相望又半载。我已多情,多念幽梦,怎堪见此景,斜月半窗,寞下独坐,凉风徐,衣飘然,把酒独酌,人微醉,秋虫蛩,青山伴,望星明暗,凡尘几多情,何似在梦中!
掩重门,微醉斜坐,青案前,提笔不辞行淡墨,一纸思绪总难平,几番起伏,闲来多误,不语也罢!末此多愁,转身,灯花灭。明月青山小楼,斜风细柳轩窗,雕床薄被鸿影,秋月无声伴枕眠……
高三:夏雨
望远镜
在习习的凉风中,我站在夕阳如醉的黄昏下,开始对你的相思。
面对无边无际的旷野,你在异地他乡,很远很远,但是,在我相思的望远镜里,你却就在我的眼前。
你看见了吗?透过那一层透明的镜片,我看到了你的窗前,飘着相思的小雪,纷纷扬扬的,绵绵延延的。我下意识地伸手,想知道你是不是感觉到冷。可是,明明看你就在眼前,伸手却什么也没有触及。
收起望远镜,我才记起你早已经离开了我。你我天各一方,相距很远很远。可是,明明知道遥不可及,心,却偏要向你飞去,形成相思,直到心力交瘁。
好想好想你就在我的眼前,哪怕我们四目相对,默默无言,就这样直到永远。于是,又抬起了望远镜,试图将你我的距离缩短,再缩短。
反光镜
想念你的时候,我看不到你。我爱在黑夜的梦里,放置一面反光镜。每当我注视那光洁清晰的镜面时,过去的生活便会一一呈现在我眼前。
回首望去,我们一起走的路并不算很长,也曾经洒下过许多的泪水,可现在想起来,一切都是欢乐的回忆。我们一起爬山,你总是在前面拉着我的手;我们一起远足,你总是把我的行李背在你的身上。你爱着我,宠着我,而且还总是给我那么多的鼓励。
我不愿将这面反光镜收起,我相信与你在一起,永远是一种美好的回忆。每当我寂寞的时候,就可以从中找到你的身影;每当我忧伤的时候,就可以从中找到你的安慰;每当我迷茫的时候,就可以从中找到你的指引……
我怨恨生活太多悲欢离合,我庆幸生活又给了我可以追忆的反光镜。一切,都可以留存在里面,让我们一生回味。
三棱镜
对你的思念,明明知道是一道苦茶,但是,在孤寂的时候,还是忍不住要泡一壶来品。当满口苦涩的时候,我就如同见到了你,想起了那些相守的日子。
那些日子很苦,为了未来的前途,为了以后的家业,我们都很用功,很用心,强迫症似的相互往苦处相逼。
时光荏苒,相守的日子那么快地就结束了,剩下来的,是离别之痛和相思之苦。
我百无聊赖地品着浓浓的茶,似乎,苦涩在慢慢退去,淡淡的清香在渐渐地浮起,一丝甜意在心里泛起。
原来,相思是面三棱镜,可以将相思之苦折射出别的色彩来。这样,也许很好,何必把生活搞得只有一种味道?光有七色,为什么不让生活有五味呢?
前几天我还高兴得分享有些甜蜜的味道荡漾在心间,今儿我觉得伤悲的让心都觉得无皈依的地方,佛门清净,是不准许我这种人的存在的,我还贪恋着世俗,我还想,并且盼望着一场恋爱,同他的,仅仅聊过几次,分享过几次各自对生活的看法,不料今儿就来了个大翻转,我觉得人的心思太难猜度,我仍旧热爱着,人却已经渐行渐远。我在这边失魂落魄,指不定那边的开心和心思呢!我是悲伤的,饭不怎么能吃下去,我也不知道能干嘛,在这只悄悄的想着,或许是我爱了,深沉而压抑的,让我不能改正的触动和一切,像是我爱上了一样。
我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心底里没有了往日对生活的时刻的淡淡向往和满足,我开始心思不在我对人日常生活里,我在想什么呢!我什么都想不起来,时间对我来说仿佛是件邪恶的东西,我要扼杀他。勇敢的麻木的,我简直不敢想象我如今正在干的事情。我想这一天干了什么呢,悠悠的想着什么呢?我压根记不怎么起来。我只知道一句话说过去,我到是短暂的放松了,然而把自己又引进了生活的圈套中。我开始慌乱,这么多的时间,我能干什么呢,外边的小雨点是正合适我如今的心情的,应为他也叫我小雨点,一切的一切都仿佛有些巧合,我觉得今儿这雨就是杀了我思恋的心,我慌乱,迷茫,深思。他在哪,在干什么,是否也像我这样在想着对方,是否只会在偶尔里想起有我这么个人。
当岁月走过他所有的旅程的时候,弥留之际,恐怕也不会有我的存在。
现在都记不起我,何况以后呢,在年华的摧残下,我们还能记起昨日时光里平淡美好的东西。我再一次深深的为着一切感到迷惘,我想着他。
尖刻深邃的
无知盲目的
双眼空洞的
才是我情根已深种
红豆生南国
我心不由我
想你,在这暮秋的烟雨中。
心情似这秋雨,阴沉连绵。
绵绵的雨丝中,望不尽苍穹。
哀伤凄婉,封锁心扉。
缠绵的,忧郁的曲调划过思绪。
独自仰望天空,寻觅那轮明月。
因为你的离去,天空也泪水涟涟。
绵绵无期的想念,回忆过往曾经。
星月淡却了光芒,散去些许芬芳。
转望烟雨弥漫处,期待蓦然回首。
雨一重,雾一重。
夜夜细雨寄相思,更更诉残灯离愁。
思一重,念一重。
新疆克拉玛依克拉玛依区新疆克拉玛依市实验中学高三:夏雨
这个秋天,时间被拉的冗长。
这个秋天,天空怎么没有以往那样的清澈透明秋雨终于来了,好喜欢雨,因为雨中有太多太多的回忆。独自站在家门口的大桥上。风,好大。雨,好冷。
看着慢慢光秃的树枝,突然联想到我的未来,让我看不到一点点绿色,一片片快飘落干净了。而思念却像那落叶!
般一丝丝沉淀在心头,压的我透不过气来,俗话说的没错,思念其实并不重,像一座秋山的落叶这个世界上没有反方向的钟,我们在也回不到从前的时光,然而时光走的越远,那往事的一幕幕在心里却刻画的
越深,往事只能回忆,回忆真的会很痛苦。在一个个想念的时间里,好想你能在我身边,那怕是听听你的声音也好,那怕是知道你也在想我就好可我没勇气打电话给你,我不知道我要怎样才能让你幸福,而我知道我们现在已经是不可分割的整体,谁在也离不开对方,而我也绝对不愿意放弃,这些日子我想了好多好多,我不要骗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