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六一作文800字
星期五清晨,我早早起了床,而且还很兴奋。一向赖床的我,怎么会起得这么早呢?原来,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活动日。我一改平时的漫不经心,三下五除二吃完早饭,蹦蹦跳跳地来到学校。
一到学校门口,哇!五颜六色的气球缀满了校门,就像是童话世界的入口。到了教室,我更是大吃一惊,那再熟悉不过的教室像是被施了魔法,一夜之间变得美丽无比。教室外一整面墙被布置成一张巨大的照片,上面是全班小朋友的合影,大家肩并肩站在在绿草坪上,幸福地笑着,像是茁壮的小树苗迎风招展。教室里布满了彩旗、气球,还有闪闪发亮的灯,像是童话故事里的小宫殿。听王老师介绍说,这是昨天放学以后,志愿者妈妈爸爸们过来加班精心布置的,为的就是给我们一个惊喜!我们班所有的小朋友都被这新奇的布置惊讶得兴奋不已,纷纷在照片墙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感谢老师和父母的辛苦付出,见证并留住这快乐的一切。
今天活动的重头戏是以“劳动最光荣”为主题的嘉年华活动。小朋友们分成10人一队,以小队为单位依次完成任务。比如叠衣、系鞋带、垃圾分类、学做交通警等,根据每一项完成情况获得“你真棒”或者“加油”印章。这些任务分布在不同的教室里,每个小朋友都期望获到更多的“你真棒”印章,它是一个高高翘起的大拇指图案,这是对自己最好的鼓励和肯定吧!
我分在第一小队,是小队长,这可是我第一次带队啊。活动开始了!一开始,我们的目标还很一致,先去了“夹豆达人”项目。游戏很简单,要求在规定的时间里,用筷子把盆子里的豆子夹到碗里去,夹得越多越好。豆子又小又滑,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夹了8个豆子,时间到了,我只得了一个“加油”印章。李沐云同学比我完成得好多了,她胸有成竹地说了一句:“看我的!”随即凝神静气。她夹得又快又稳。筷子起起落落,一口气夹了很多豆子,足足是我的两三倍,得了一个“你真棒”!我们羡慕极了,向她讨要窍门,原来她平时喜欢吃炒花生米,经常用筷子夹,早就练得熟练了。原来真的是熟能生巧啊!
我们准备去玩下一下项目的时候,出现了争执。这时候几乎每个教室门口都有小朋友在排队等着做游戏。为了加快完成的速度,有的队员认为排队太浪费时间,应该去寻找一个不用排队的项目;有的则认为到外乱跑目的性不强,还不如就近排队更快速。大家各执一词,最终吵得面红耳赤,谁也说服不了谁,甚至有的小朋友都急得哭了起来。作为小队长,我也左右为难,最终我们决定去寻找不排队的项目。
人可真多啊,到处都是队伍,我们好不容易找了一个项目开始排队。可排着排着,有的小朋友不耐烦了,觉得时间好慢,应该去找个人更少的地方;有的则认为放弃现有的位置太可惜了,结果又是一阵争吵。就这样,我带着大家像无头苍蝇一样楼上楼下地跑了一大圈,花费了足足有十多分钟,队员们累得气喘吁吁不说,一个项目也没有完成。其他小队已经比我们多玩了两三个项目了。这时候,有人大声抱怨起来,又有人反驳,一时间气氛很糟糕。这时,正好经过“小小点钞员“的教室,王梓萱同学建议说:“要不我们就从这里开始,依次排队玩吧,大家还能休息一下!”
同学们都接受了这个建议。说来也怪,当大家意见一致、心平气和地排队的时候,等待的时间也变得不那么难熬了。很快就轮到我们了,并顺利完成了这个项目。虽然我只得了一个”加油“,但是还挺开心的,因为我和队员们能目标一致向前冲啦!在“巧手系鞋带”环节,之前被我气哭的同学还主动给我做示范,使我顺利过关。就这样,我们依次完成了”灌篮高手“、“勇挑重担”、“春耕秋收”等项目。看着获得的印章一个个增多,队员们都充满了成就感。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活动时间就到了。徐老师在广播里通知:“同学们,请到一楼领奖品!“我们急不可待地冲到了领奖处才知道,要完成11个项目而且全都得”你真棒“才有奖品。可想而知,我们小队没有全部完成,大家既有点闷闷不乐,又后悔当初因为争论而浪费了时机。好在还有纪念品,算是安慰奖吧!
通过这次”六。一”节的活动,我和队员们锻炼了劳动能力。更重要的是,我们明白了团队合作和化解分歧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