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花趣事作文
【一】:养花趣事(写景/300字)
有一年的夏天,妈妈在电梯间里发现了一个吊兰的幼苗,不知道是谁家送花的时候碰掉的,妈妈看它很可怜就把它带回了家。妈妈回家后,很随意地把它摁进了橡皮树的花盆里。过了几天,它奇迹般地活了下来,而且还抽出了几个嫩嫩的小芽。于是,我和妈妈买了一个新花盆,把它移了进去。有了广阔的空间,它便长得更快了。大约一年,就长满了整个花盆。它的叶子细细的、长长的、绿绿的。大约又过了半年,它们都垂落下来了。还长出了许多白色的小花,小白花像许多小星星。
有几天,我忘记给它浇水了,它好像在说:“我快要渴死了,小主人怎么还不给我浇水呀?”我看着吊兰花没精打采的样子,我惭愧极了。于是,我赶紧给它浇了许多水。第二天,它又能像以前那样挺直身子垂落下来了。那样子像少女长长的秀发。
我爱这美丽的吊兰花!
【二】:养花趣事(写景/250字)
我喜欢美丽的地瓜花,就让妈妈去花市给我买了一盆地瓜花。
地瓜花的茎又高又直,叶子对生呈裂片椭圆形。我养的地瓜花粉红色,花瓣像向日葵,花心黄橙橙的,很娇艳,花盘又大又圆。每天早晨屋里都弥漫着地瓜花淡淡的清香。打开窗户地瓜花随风翩翩起舞,像一位美丽的花仙子。
有一次,由于我没及时给地瓜花浇水,地瓜花枯黄了。我吓坏了急忙给它浇水,没几天地瓜花又恢复翠绿挺拔的样子。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花也和人一样需要呵护和照料,要经常浇水施肥。
地瓜花不但可以美化我们的生活,还可以治病。地瓜花因它的根块形似地瓜而得名,是一味很好的药材。具有清热活血·消炎止痛的功效。
我爱美丽的地瓜花,它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
【三】:养花趣事(写景/450字)
爷爷家的阳台上摆满了许许多多的花。开学后,老师让我们每人各养一盆花。于是,我主动请缨(yīnɡ),要求替爷爷养花。可没想到爷爷说什么也不答应。最后经不起我的软磨硬泡,终于给了我一盆君子兰让我来养。
我精心地培育它,可是日复一日,它怎么也长不大,我想:“我们天天喝牛奶,所以长得这么强壮,那么花喝了也一定长得更高、更快。”想到这,我就把自己喝的牛奶倒给了君子兰花,我想它马上就会长得很高、很大。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一个星期过去了,一个月过去了,可是,没想到,土壤(rǎnɡ)已经变白了,还生了无数的小虫子。
我急忙跑去问爷爷,爷爷笑着说:“我的大孙儿,人和花是不一样的,人喝牛奶能长高,可是花不能啊!花只有喝水才能长得碧绿碧绿的。”这时,我才明白花是不能喝牛奶的。同时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都不能急于求成!
评:
小作者通过对人物的动作、心理等描写,真实、生动地记录了一次养花的经历,内容有生活气息。
由自己喝牛奶想到给花浇牛奶,的确只有小孩子才能做出这样的事,富有童真童趣。
结尾通过养花一事悟出道理:
【四】:养花趣事(写景/300字)
妈妈喜欢养花,我也跟着喜欢花。喜欢看妈妈养花,也喜欢和妈妈一起养花。我最喜欢的是令箭荷花。
每天放学后,我都会先给它浇水。它的叶子墨绿色,又宽又厚的像剑一样,叶子的边缘上均匀的长着小刺,白白的,上面长着小绒毛,像一个个小螺丝钉似的。
过了几天,我发现他的叶子上长出了几个花骨朵儿。妈妈说:“看这发红了,很快就会开花的。”听了妈妈的话,我一天不知要看多少次呢!一天早上我一看,昨天还是苞蕾,今天是却是鲜花了。它的花朵像荷花一样粉红粉红的,椭圆形的花瓣一层包着一层,里面是黄色的花蕊,非常美丽。
正因为叶子像剑,花像荷花,所以人们才叫它“令剑荷花”。
我觉得养花是件非常有趣的事。它让我明白了做事要用心去做,有付出就会有收获的。
【五】:养花趣事(写景/300字)
养花趣事
有一年的夏天,妈妈在电梯间里发现了一个吊兰的幼苗,不知道是谁家送花的时候碰掉的,妈妈看它很可怜就把它带回了家。妈妈回家后,很随意地把它摁进了橡皮树的花盆里。
过了几天,它奇迹般地活了下来,而且还抽出了几个嫩嫩的小芽。于是,我和妈妈买了一个新花盆,把它移了进去。有了广阔的空间,它便长得更快了。
大约一年,就长满了整个花盆。它的叶子细细的、长长的、绿绿的。
大约又过了半年,它们都垂落下来了。还长出了许多白色的小花,小白花像许多小星星。
有几天,我忘记给它浇水了,它好像在说:“我快要渴死了,小主人怎么还不给我浇水呀?”我看着吊兰花没精打采的样子,我惭愧极了。于是,我赶紧给它浇了许多水。
第二天,它又能像以前那样挺直身子垂落下来了。那样子像少女长长的秀发。
我爱这美丽的吊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