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
文/申韵可
老爸的朋友送给他一颗杏树。
我们把杏树栽到了家门前的空地里。老爸喜滋滋地对我说:“这棵树让你养,你可要好好照顾它。养活了我们就可以吃到自己家的杏子了。”
于是,我开始全心全意照顾这棵杏树,因为它是我的希望。每天上午浇了一次水,中午浇了一次水,下午再浇一次水。就这样一连几天都是如此,我细心照顾着这棵树,盼望它早点发芽开花。可过了一段时间,它还是没有发芽,我有点着急,就想着是不是我的方法有问题。
老爸得知我照顾的杏树的方法,说不能这样浇水,根会烂掉的。看来老爸明知道我不会养树,他还让我养,这不明摆着让我折磨死它吗。
我不想伤害小生命,就说不养啦,老爸说做事都要多动脑筋,坚持不懈,才会有收获。于是,我上网查怎样才能养好树。小心的呵护着我的宝贝树。或许被我的诚意感动了,没多久的一天,我要去补习班,临走特意看了杏树,居然发出了嫩绿的小芽,真是好惊喜!
慢慢地树上的叶子一天比一天多,一天比一天绿,生机勃勃。一个月过去了,杏树上已经长满了翠绿的叶子,在太阳的照射下,亮晶晶绿油油的,我特别开心,更多是激动。
老爸告诉我,你应该像这杏树一样坚持不懈努力的生长,做事也一样不能半途而废。说完,老爸打了一个哈欠。脸上露出困意,去休息了。这下我感到奇怪了,没想到一颗快要死的杏子树居然有起死回生的能力,感受到生命的力量。奇了怪,老爸晚上怎么了,没睡好吗?我有了疑问,那当然就要刨根问底查个究竟。到了晚上有了动静,我出来一看,原来老爸每天晚上都在捯拾这棵树呢。
没想到,老爸为了让我学会坚持不懈地做一件事会如此用心。我要像杏树一样学习,无论环境如何恶劣,为了自己的生命能发出光彩,都要坚持不懈努力学习,顽强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