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
文/邢祎晨
从出生到现在,每个人都历尽千事万物。但是,令我意想不到的是:我的朋友,而且是最亲密朋友,因为一件事情和我绝交。
那日早上,我们两人散步在校园的操场上。他突然道:“同为一个年级一个班,你为什么不喜欢和我们玩耍呢?”我答道:“你为什么就那么乐观,又那么讨厌写作呢?其实作文也没有那么难写,只要你愿意去想去观察,便能写好,任何事情都是如此。”他半天不语,我接着说道:“不喜欢玩,只不过是因为小时候发生的意见事情,而且……”
一天中午,老师布置了一个题目:科技的发展是弊大还是利大。这个题目很简单,我用了半个小时便完成了,但总觉得自己写得太快了!老师是让下午放学交的,这时还没到中午放学的时间。
到了中午放学,我正准备把这篇文章拿回去修改修改,却促不及防地被人拍了一下。
“谁啊,找我干什么?”我一脸茫然地地问道。“我,不认识了,我借鉴借鉴你的作文。”他说道。话音刚落,我的作文本便被他拿走了,我连阻拦都没来得及说出口,就不见他的人影了。
下午,我找到他后,发现自己的文章已经被完整地摘抄到另一张纸上。我看到后立马劝道:“你还是再写一篇吧,你要记住,只有自己写的,才是自己的作品。”但是,他却不听劝,还声称,老师不会发现的。的确,班上许多同学的文章都是抄的,但我不能看到自己的朋友也是这样。
我在百般劝说无果后,只得将情况反映给了老师。结果他被老批评了一顿。而就在这不久之后,令我没有想到的事情发生了,他竟然宣布和我绝交,而且没有任何预兆。
我只想问个为什么,为什么他要那样做!人生的道路其实很多时候一念之间就会改变。但,为什么会这样呢?难道我做错什么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