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
文/刘家璇
自从第一声哇哇大哭之后,鼻涕似乎就缠上了我。再加上平常容易着凉,现在鼻炎彻底地成为了我“形影不离的伙伴”。
小时候的夜晚,睡梦中的我,经常会大发神威,小肉脚不停地发起“无影脚”的攻势,要知道,被子在我强势的攻击下,被子成功的被我踢出了十万八千里,如驾了一朵筋斗云,一下子离我而去。
等第二天起来时,你便会惊奇地发现,被子不知什么时候就已在地上。而我,当然也不好受,感冒,着凉一起缠着我,直到玩够了为止。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终于有了“形影不离的伙伴”——鼻炎。
老妈下定决心,到**诊所帮我看一下怎么回事,顺便治疗一番。一番检测之后,发现是鼻炎,于是妈妈交了钱,开始对我进行残酷的惩罚,不,不是惩罚,而是不得不接受的治疗。
在不情不愿之中,开始了一星期一次的治疗,每次治疗,所承受的痛苦很大。我曾用过中药的水通过蒸发之后的难闻气味熏鼻;有用和大拇指差不多粗的棒子,涂上一些不知名的药,然后插入鼻子最深处,那痛苦无法比喻;还有用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插上管子,加上一个测试肺活量的东西,把鼻子包在里面,用鼻子猛吸那个味,虽然闻不到那个味,但热气熏得人不好受,热的我吸一会儿,就把头一扭,以此类推,直到气尽。
回忆以往,发觉小时候不应该蹬被,不蹬被又怎会出现鼻炎?小时候我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小时候的坏习惯会造成鼻炎。
有谁会从平常的生活中,推测出未来呢?谁都不会想到坏习惯造成的后果?这都无法想到,如果能想到,谁还会保持坏习惯?
没想到,曾经的坏习惯居然造成了如此严重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