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
文/张杰茜
没想到她还是那么真诚
夜无声无息地降临了,天空拉开了黑幕布,上面点缀了几颗闪闪的星星,我的心脏跳得很快,我马上就能见到快一年没有好好在一起玩耍的好朋友——子玉。
去年她考上了我们这里最好的中学,我还记得她知道自己考上时的笑容,那一笑,仿佛是阳光洒满全身,灿烂无比。
虽然我们是邻居,她也只是一个星期回来一次,而且每次回来都有写不完的作业,偶尔见面也是打声招呼就擦肩而过,完全没有时间去玩耍。但我一直记得,去年冬天,我们一起在院子里堆雪人时,她和我躺在洁白的雪地上,望着深蓝的天空,一起许下那美好的誓言:“多想能再一次回味童年。”
于是,我带着美好的期望,踏上一层层楼梯,“当当当”敲了三下门,门开了!她带我走进书房,让我坐在床上,微笑着说道:“你稍等一下,让我把英语作业写完。”然后继续坐在椅子上,埋头奋笔疾书。我看见她旁边有堆积如山的作业,随便翻开一本,上面密密麻麻的写着许多的公式。我十分吃惊,一天的休息时间竟有如此多的作业!
但她抬起头时,笑容依旧那般灿烂,没有一丝的困倦与懈怠。
写完作业,我们一起和她的父母出去散步。一路上,她蹦蹦跳跳,时不时对叔叔阿姨撒了个娇,还有说有笑的对我讲她们学校里的趣事,仿佛她还是那个无忧无虑的小学生,丝毫没有学业的负担。
我忍不住问她:“你一点都没变啊,我还以为你会愁眉不展地说作业多负担重呢!没想到你还是那么天真活泼!”她却不以为然地说:“我们还是少年啊,本来就那么活泼,本来就该有说有笑啊!”
是啊,抛去一切烦恼,我们依旧那么天真活泼!即使学业上的负担重又如何?我们也应该像子玉一样永远保留那份真诚,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对待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