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作文示例
【一】:释放(语文/700字)
突然想写点什么,以填补这课堂的空虚。
可写什么好?看着你在上面左摇右摆,说着与课堂无关紧要的话,我只想睡觉。
我饱满的热情在他面前怎么就支离破碎了呢?我执着的专注怎么也灰溜溜的抱头鼠窜呢?
呀,我真难过。
我真是什么也不想说,不是你水平欠佳,更不是你魅力尽失。只是你颓废的风流留不住三千桃花向东流去的忧愁。浸透了的眉目灵动着安详,但,这与我不同步。
遥想当年,你的教学特点与我的学习方法是那么格格不入。我无奈的举起反对牌,以沉默的姿势拒之于千里之外。
俨然,不用细说,你的课便成了我的天堂。趴在桌上静静聆听我均匀的呼吸声,此起彼伏。和你那苍老疲惫的曲调纵横交错。这沉重的杂乱声,是多么的不相配合。我索性塞上耳塞,把自己蜷缩在这小小的一个世界里。
没有多余的尘埃的确惊不起澎湃的波澜。
考卷一发下来,结果,可想而知:仅一周的测试卷错误率就高达百分之60。显然,我对这一点并不惊讶,于我这样不安的孩子来说似乎一切都在情理之中。
我以为我会改过自新,可事实是我变本加厉。信手拈来的小说我翻得顺心顺手。专署淡黄色的独特纸香在我的指间不断游离,始终不能固定下来。
所有的事情都能达到一个最高峰。连我也不列外,直到重创向我拔出剑鞘——直指眉心的时候,我已经无路可退了。
不知沉郁了多久,我终于驱散了阴霾,牵到了阳光的手。任由堆积已久的泪水顺其自然的滑落,多么用力的和草地上的露水吻着。
我知道是到了弦断,梦尽的时候。
我旋转理性的暮鼓晨钟扣响我喘息的心灵;
我用隐忍的温暖决绝收起身上所有的光芒。
如今我站在高二的风口浪尖上,拍拍满身的灰尘,走得从容自如,高扬的嘴角被阳光蒸发掉最后一丝桀骜。
现在,我只想问自己:既然已经昂首,又怎不该阔步?
【二】:释放(语文/1000字)
我常常听到人们说这样的话。累了,你就歇歇;困了,你就睡睡;乐了,别忘了苦的时候;苦了,别忘了有乐的时候。注意身体,别忘了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材烧。当我做题遇到难题想要知难而退时,我就会想想苦了,别忘了有乐的时候;当我晚上看书感到困乏的时候,我就会想想困了,你就睡睡;当我取得成功而得以忘形时,我就会想想乐了,别忘了苦的时候。回头过来,就是这么几句平凡的语言,仔细思考,却有着不平凡的道理。也许,这就是语言的魅力吧。
现在我们已是到了初三快毕业的时候了,这个学期,也许会确定我们今后的道路。我想:一部分人通过努力会升入高一级的学府,去领悟更多的知识,陶冶自己,丰富自己;另外一部分人没有晋级,他们决定永不放弃,继续在奋进,直到目标;又一部分人则选择放弃学业,因为他们有着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的思想。或许他们是对是错,不需要旁人评价。时间,只要经过时间的磨练,自会知到。但是我觉得自己选择的道路,即使跪着也要走完。我现在只想想想自己,经过百般思考,我还是决定进入高一级学校学习更多的知识。
最近,我一直在想:读书是为了什么?现在,我好像想通了。我子所以读书,远远不是为了什么文凭,荣耀,还是什么等等。我承认我没有伟人周恩来那样的远大理想:为中华自崛起而读书。我只为学习更过的知识而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去,为自己是社会的一份子而做出应有的贡献而学习更多。可能,大家会说这只是空想罢了。我只是想要把我想的表达出来罢了。也许我会想起唐伯虎的一句名言: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这些,只需要时间来决定是否。
面对现在的我们学习的种种困难什么的,我仿佛恍然大悟,觉得那不叫鸭梨。比起父母的现在,那是多麽的渺小啊。看见现在的他们,我油然而想起了未来的我们。不知道是不是一样。这些,不算什么,只是以后让我们更加坚强。以前,我感到父母唠唠叨叨。现在不以为然。我的耳边随时都有一个警钟在响起。这也许就是他们的……他们总是说说过去别的他们,作为70后的他们来说,比起现在的我们,那太遥远了。他们太苦了,不由得我又想起了一句话:吃得苦中苦,方位人上人。不然,他们中人上人多多。他们的那时那些。和现在的这时这些。不能怪他们,因为我们会比他们做得更好。青出于蓝更胜于蓝就在今朝。社会的因素导致他们……谁说他们不想学习,难道社会允许吗?即使允许,哪来物质条件。也有些源于他们的父母的思想,但这不能责怪。算了,不拿历史来说事,说多了就是故事。也有些无稽之谈了。过了就让它们了了。总之,虽说我们90后怎么怎么,可是那不能拿来想比的,毫无意义,只增怨尔。正因为我们90后是最美好了,但是我们的责任却是最重大的,我们也是最烦的。父母的是因为我们不要像他们一样,也就是所谓的没有出息和有出息。我认为他们用心良苦,可是……我们的责任呢?啊,我的腰快断了。再总之,话题又回到鸭梨上来了。鸭梨越大,成功也越大。我们需要释放。但是不是释放鸭梨,而是吃掉鸭梨,释放出至今未有的能量……
说了这么多,虽说不在说,但是心里都干枯的。手都僵了,去吧……现在大好春光一片,我们又在等什么,此时不累,不释放,更待何时。时光见证一切。
【三】:释放(语文/500字)
又是这样短暂而清秀的春季——
我们的爱,恨,感动,伤怀。
我们的过去,我们的现在,我们遥远的未来。
我们呼朋引伴的草绿时代,我们促膝长谈的漫漫长夜。
都被灌录在固定长度的那一段胶片里。随着机器的读取,投影在黑暗中的幕布,持续放映。
我们都仅仅只是这个庞大时代的小小碎片,无论有多么起伏的剧情在我们身上上演。我们彼此聚拢,旋转,组成一个光芒四射的巨大玻璃球。
我们是微茫的存在,用爱的面纱包裹着。
黑压压的夜色下,勤奋流动在课本的张页上,十个人的家十个人闪亮的灯,温馨慢慢袭来,小灯泡们争先恐后的释放它的爱。“你还还要看一会吗?我先睡啦,别熬得太晚!”“恩!知道啦,你先睡吧!”现在的日子将成为今后的怀念,但那束光却永远洒在心里。
在日月同辉的早晨,操场上尘土飞扬,晨跑中混合着爱的气息。住校生感到更多的是学校里数不尽的爱,更多家人的爱,学校就是我们的家!
爱像空气,删除了便无法呼吸。努力想藏这刻曼妙,不觉中悄悄融化了变成最幸福的味道。
爱,时常蒙着面纱,将自己隐蔽起来。同时也时常现身在我们身边,悄悄地传递给你温度。
一切的一切都努力释放他的爱,化作雨点散落在世间。
每个细胞,每节心跳,每次呼吸,都沉静在爱的怀抱里。
爱来过,从生命中狠狠碾过,不要放弃,我们还要呼吸。现在还来得及抓住它的光环,不要让它融化成沉焖的铁轨声。
【四】:释放(语文/1000字)
中秋节到了,手机短信多了,给朋友发送一条温馨的祝福,中秋快乐。-
中秋节过后的一天,有一个人发来一条短信,说是他没有在家,她在家里好无聊,叫我拨打某某电话和她聊一聊。我并没有张她,因为我知道是骗人的,要傻瓜才上她的当。忽然的一天来临了,有一个发短信来说,打国内长途免费。啊!我特别地高兴。于是,马上拨通注册,谁知道他妈娘娘的,这一回真的上当了。过了两三个时辰后,竟把我的话费扣得已欠20多元了。我真成了一个真正地傻瓜了。此时,我特别地生气、愤怒,想立刻把那个人碎尸万段,这又能怎样呢?所以,我说啊!人,要放聪明一点才行啊。-格外火辣的太阳照耀着大地,看不出会有那样的意外。放学后,回到家中,天气开始阴沉沉地黑下来,似乎像要下雨似的,抬头望向天边,乌云密布,风吹不走了乌云,天气由明朗变到浑暗,由黑暗变到火红,变化多端,难以预测。-
过了一会儿,一阵狂风过后。天空中电闪雷鸣,转眼之间,下起了大雨。而是这年唯一第一次下过这么大的一场雨。雷鸣交加,风雨相错,打在我窗上,发出滴答滴答地响声。一声又一声地炸雷振的我的心都快碎了。屋里一片黑暗,一个恶劣的闪电走过,便给人间带来了明亮,也带来了遭遇。当我打开窗户时,一大颗一大颗地雨滴打在我的脸上,好痛哟!雨越下越小了,天空一下子变红了,七彩缤纷,好看极了。留下了一片温润的细雨,我开始跨上书包走向学校,那一丝丝细雨撒在我的脸上,我感觉到很温馨和谐。-
第二天,也这样。不过,我去街上买面条。刚好买好面条,倾盆大雨从天而降。吓得我飞奔而去。可是,跑了不多远。终于停留在屋檐下蔽雨。这一天,我终于看见这个景象。雨下得很猛,打在地上,溅起了无数朵花。忽而刮起了大风,啊!此时,更美了。蒙茏的烟雨慢慢地飞起来,就像天上人间,那样的神奇。有时,我的思想在开飞机时,还似乎觉得这就是天上呢?因为淋得全身湿。所以,久久地望向雨中,沉醉不醒。踏浪、踏浪一个人的人影从我的眼中飞奔而过。雨下个不停,我开始从那么一片沧海中穿越,一直往家中奔跑,急端地山水冲打着我的脚跟,却意识不到它的冲力。因为我觉得万是在飞翔着。-
走过了,走过了。一切都在不言之中消失,迎向新的开始。经过这两次的暴雨之后。我深深地体会到一样东西它就是释放。一个人在寂寞的时候或者在学习的过程中,要放纵一下胸怀,打开脑门,尽情地想啊!在无人的宽地上去跑啊跳啊!活动一下筋骨,轻松一下大脑,消除烦恼,迎来一片乐意。-快乐的、忧愁的都过了。还犹豫什么呢?剩下的是一望无际的大海等待自己去慢游。一时的放纵会忘记一切,而一时的放纵会产生美感,“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都在上帝的掌握之中,何必去挣扎呢?若是承受不了,就由上帝来惩罚吧!听天由命,命运的选择是无止境的,想怎样行动都可以,但不要阻挡我的路。-
释放犹如一颗手溜炸弹,一发不可收拾,它会毁于世界,也可以拯救苍生。一旦释放出,难免收回。就像泼出去的水,收不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