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释放(语文/1000字)
中秋节到了,手机短信多了,给朋友发送一条温馨的祝福,中秋快乐。
中秋节过后的一天,有一个人发来一条短信,说是他没有在家,她在家里好无聊,叫我拨打某某电话和她聊一聊。我并没有张她,因为我知道是骗人的,要傻瓜才上她的当。忽然的一天来临了,有一个发短信来说,打国内长途免费。啊!我特别地高兴。于是,马上拨通注册,谁知道他妈娘娘的,这一回真的上当了。过了两三个时辰后,竟把我的话费扣得已欠20多元了。我真成了一个真正地傻瓜了。此时,我特别地生气、愤怒,想立刻把那个人碎尸万段,这又能怎样呢?所以,我说啊!人,要放聪明一点才行啊。-格外火辣的太阳照耀着大地,看不出会有那样的意外。放学后,回到家中,天气开始阴沉沉地黑下来,似乎像要下雨似的,抬头望向天边,乌云密布,风吹不走了乌云,天气由明朗变到浑暗,由黑暗变到火红,变化多端,难以预测。
过了一会儿,一阵狂风过后。天空中电闪雷鸣,转眼之间,下起了大雨。而是这年唯一第一次下过这么大的一场雨。雷鸣交加,风雨相错,打在我窗上,发出滴答……滴答地响声。一声又一声地炸雷振的我的心都快碎了。屋里一片黑暗,一个恶劣的闪电走过,便给人间带来了明亮,也带来了遭遇。当我打开窗户时,一大颗一大颗地雨滴打在我的脸上,好痛哟!雨越下越小了,天空一下子变红了,七彩缤纷,好看极了。留下了一片温润的细雨,我开始跨上书包走向学校,那一丝丝细雨撒在我的脸上,我感觉到很温馨和谐。
第二天,也这样。不过,我去街上买面条。刚好买好面条,倾盆大雨从天而降。吓得我飞奔而去。可是,跑了不多远。终于停留在屋檐下蔽雨。这一天,我终于看见这个景象。雨下得很猛,打在地上,溅起了无数朵花。忽而刮起了大风,啊!此时,更美了。蒙茏的烟雨慢慢地飞起来,就像天上人间,那样的神奇。有时,我的思想在开飞机时,还似乎觉得这就是天上呢?因为淋得全身湿。所以,久久地望向雨中,沉醉不醒。踏浪、踏浪……一个人的人影从我的眼中飞奔而过。雨下个不停,我开始从那么一片沧海中穿越,一直往家中奔跑,急端地山水冲打着我的脚跟,却意识不到它的冲力。因为……我觉得万是在飞翔着。
走过了,走过了。一切都在不言之中消失,迎向新的开始。经过这两次的暴雨之后。我深深地体会到一样东西……它就是释放。一个人在寂寞的时候或者在学习的过程中,要放纵一下胸怀,打开脑门,尽情地想啊!在无人的宽地上去跑啊跳啊!活动一下筋骨,轻松一下大脑,消除烦恼,迎来一片乐意。-快乐的、忧愁的都过了。还犹豫什么呢?剩下的是一望无际的大海等待自己去慢游。一时的放纵会忘记一切,而一时的放纵会产生美感,“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都在上帝的掌握之中,何必去挣扎呢?若是承受不了,就由上帝来惩罚吧!听天由命,命运的选择是无止境的,想怎样行动都可以,但不要阻挡我的路。
释放犹如一颗手溜炸弹,一发不可收拾,它会毁于世界,也可以拯救苍生。一旦释放出,难免收回。就像泼出去的水,收不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