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享作文
同享是一种博爱的表现,虽然它会使物质财富减少,但得到的精神财富却是不断增加的。
女孩和琪走在通到食堂的树荫下,看到头顶上被烤的无精打采的树叶,好像回想起自己第一次和琪相遇就是在这样一个夏日。
上初中的第一天,女孩正要下楼参加开学典礼,看见墙角蜷着一个人。“你怎么了?”“我忘记穿校服来上学了。”女孩看着头快低到桌下的她笑着说:“我把校服借给你不就没事了吗?”边说边把自己的校服外套披在她身上。一起下楼参加典礼,边走边笑。
女孩想着想着就走到了食堂门口,又看着身旁的琪:或许如果当初没有遇见她,自己身旁的就不会是琪了。
女孩又想起一次考试前,琪请自己去她家做客。两个人的手共握着一把水果刀,在表皮光鲜的橙子上划来划去,力量总是不足以切开整个橙子,于是那橙子就像一个被划破的球,香甜的橙汁从刀口跃出,灵活地跳在菜板上,不久,整个厨房就染上了这橙子的香甜气息。
两个人边吃橙子边看书,琪说自己有一个好的故事,就拿出来给女孩看,女孩看了以后感觉整个房间都被渲染上了幽蓝色悲伤的气氛。她为哥哥对弟弟的好和深深的兄弟情所感动,流下了眼泪,顿时她发现书页下夹着一张面巾纸,底下还附了一张小纸片:这个故事一定很感人吧,面巾纸是给你擦眼泪的,女孩大哭起来,她知道,这不仅仅是为了这个感人的故事,却更为自己能有琪这样的朋友感动。
女孩想到这里时,自己已经坐在琪对面吃饭了。她看着眼前的琪,回忆起在春日两人坐在湖畔钓鱼,在夏天一起买冰棍解渴,秋天时坐在高高的稻谷堆上看着远方一望无际的麦田,或是冬天一起躺在厚实的雪上欣赏冬日阳光的场景。这份深深的友谊就藏在了一件校服,一个橙子,一本书或者一幅风景画中,这份常人体会不到的快乐不就在这些小事物中吗?女孩看着琪,感谢上天给她这样一个优秀的朋友。
那个女孩就是我,琪是我最好的朋友。
同享带给人们的不仅只有物质上的,更多的心灵的碰撞,让爱一点一滴之中溶解,没有什么比同享更快乐。
每天,姥爷牵着我小小的手,踏着夕阳回家,同享那晕红的黄昏,同享那轻柔的晚月。
我离开姥爷近一年了,可我始终无法忘记我同享的欢快时光,姥爷已经近80了,有些秃顶,每次他就用手拂过他那光洁的头,“看你姥爷仍不减当年风采啊!他一旁摆放还按着我的头,哼,以后长大了看你还按我的头”心中愤懑有志难生啊!现在回想起当时我们同享的欢快我都忍俊不禁了。
小时候我很喜欢和姥爷一起走在小道上,同享那热闹的气氛,穿过林荫下的小道就是火车站,当时的我如此懵懂,呆呆地伫立在火车站里,望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涌动,同享这视听盛宴,铁道旁那棵合欢树在这盛夏中忘情地盛开,聆听着火车不断的汽笛声,虫儿们那欢快的交响曲,姥爷静静站在那里,看着我好奇的表情,微笑着,在这阳光下显得更加和蔼,都这么大了?啊阳光下,把这爷孙儿俩的身影拉得好长好长在这里,我们同享着这夏日的喧嚣与宁静,同享着这段美好时光。
时间如同奔流的合适,急促的奔腾一去不回。
雪花在这灰蓝的天空下显得如此晶亮,树下两个一大一小的身影忙碌着,两只一大一小的手一下一下地抓起一把雪裹在雪球上,“呼!大大的雪人!”在我们同享这竣工的喜悦的我用还残留雪水的手套擦了一下额头的汗,真是透!心!凉!心!飞!扬!姥爷也看出了我的傻举动一下就忍俊不禁,笑得皱纹都挤到一起,眼睛眯成了一条缝,跟红透了的苹果似的。忽然,尴尬时,脸子一转想出一妙招“看我反击吧,哇哈哈”某人心中无限大笑,我一下扑到姥爷身上,他也跟雪地来了个亲密接触:“大雪人,哈哈”“你看你淘气的”打闹声接连不断,虽然这雪不断抖落在身上,可我们心中却共享那份欢乐,那份温暖。
望着那蔚蓝的天,心中珍藏与您共享的欢笑与闲适。
同享是一种沟通的渠道,让友情更加长远,更加团结,并促使它升华到更高的层次。
课堂上的竞争让气氛活跃了许多,却又逐渐走向“病态”,为了量化考核的分数,组与组间弥漫了少许敌意,虽不到唇枪舌剑的地步,但每个人心里也都有自己的伎俩,每一次失误都会让别组成员沾沾自喜。而我和琦平日里是挚友,但这种课堂制度迫使我们成为了课堂上的对手。
一次课上,老师正在随机抽测,琦的运气欠佳,被考题目是最为复杂的古文翻译,只见他神情诧异,不时地挠着后脑勺,面对老师严肃的表情,他有些不知所措,最终,他没能回答正确,为本组扣了分。一节课,他都没能从这种窘境中自拔,始终抑郁寡欢。
课下,琦向我提出了帮助他学习古文的要求,我有些为难,竞争的存在让我犹豫不决,但最后,对友谊的珍惜驱使我同意了他的请求。
琦在以前并为给自己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于是,我只得从浅着手,从字入手,我为他逐字翻译书下注释,但总是似懂非懂的眼神让我很为难,于是我鼓励他多提出一些问题:“没关系的,都是朋友,放开点儿,没什么不好意思说的。”“嗯,好好吧。”他提出了一系列极其幼稚的问题,我开始有些急躁,不由地擦拭了汗水,心想:“就这样下去要教到猴年马月啊?”转头发现,琦正在按我说的刻苦做着批注。“我刚才是不是有些过分了?他这么信任我,我还想放弃,不是都说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么?耐心,耐心。”我摆正了心态,平心静气地为琦答疑。
放学后,我们一同回家,路上,他的态度很谦虚,把我当成师长一样请教问题和方法,他向我保证他会将今天学的知识背牢,我也承诺为他提供更好“服务”。就是从这时起,我决定与琦同享这份知识,同享学习的乐趣,我相信,这将让我们的友谊更加根深蒂固。
琦学得很用心,我自然会更努力地教,他为给我减轻负担,自己在家查阅了不少资料,从他的话语中,我看到了他在家中刻苦学习的样子,这使我极其欣慰。他的能力已足已翻译全文,翻译全文不容易,有一次,我有一处翻译不上来,于是琦二话不说就把我拉到了老师的办公室,在讨论会在,老师也对琦的进步感到惊奇,还表扬了琦的勤奋。然而,成功并没有让琦满足,我们利用玩电脑的时间在QQ上交流一些问题,要知道,一周仅一次的玩电脑时间是多么诱人啊!但我们放弃了,但换来的是琦突飞猛进,我感到兴奋,感到自豪,一种前所未有的成就感涌上心头。
曾经有无数超越自己后成功的例子摆在眼前,而如今,琦就是这样的一个榜样,我们曾同享了知识,同享了时光,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共同筑造坚实友谊。这一切,何尝不是同享的收获呢?
“同享”这个词听起来仿佛十分高尚,十分伟大,但事实上,它又是无比滴简单。
期中考试临近了,学校的考试也逐渐多了起来。那天,学校出其不意地来了一场数学考试。怎么这么简单?我心中不免有些轻敌,于是便飞快地答起了题。就在马上要做完的时候,我不经意往左边一瞥,发现有一道题由于函数解析式算错,整道大题都要重写。真是差之毫厘,谬以千里啊!我随即下意识在笔袋中翻找,但很快我就发现自己竟没有带涂改带。怎么办?我在内心焦急地问自己,却没有一点儿办法,我左顾右盼,发现两旁的同学都在奋笔疾书,轻声问了几句,也没有人回答。完了!我心里想着。
就在我心急如焚之际,突然听到背后有人叫我。我转过头来,“你要借涂改带吧,我的借给你。”尽管是前后桌,但我与他并不太熟,平时也不怎么与他打交道。他在班里学习很好,但却总是不那么引人注目,不那么显眼,此刻他竟然主动要借给我涂改带,使我有些惊奇。“可是你只有一个涂改带,这能行吗?”“没关系,你以前不是也曾经同享过东西吗?这个涂改带就算咱们共享的!”随着他的话语,我的思绪仿佛也回到了那一天。
那一天,我们两个都来的很早。我立刻拿出铅笔盒,写上了作业,而他却在书包中翻找着什么东西。他虽然表面没有说什么,但焦急的神情早已告诉我他忘带了什么东西。而王者他空空如也的桌面,我更是确信了,他一定是忘了铅笔盒!于是,我伸出手,拍了拍他的肩膀,说:“没事,你有需要的话用我的吧,这个铅笔盒我们两个共享!”他露出惊讶的神情,片刻之后又露出了笑容,这时的他仿佛变了一个人似的,不再向刚才那样沉重了,反而很高兴。这或许就是共享的力量吧,我想。
这时,他的话语又打断了我的思绪,“给你,时间不多了,赶紧写,加油!”我不禁抬起头望着他,黑黑的脸庞,短短的头发,还是那么平凡。但在我眼中仿佛又变得不平凡起来。于是,我也笑了,接过涂改带,心中无比的感动。涂着涂着,我忽然感觉到一种久违的喜悦。同享,真好。
刚更正完答案,我忽然又听到后面有人在问:“谁带涂改带了,借一下。”我转身望着他,我们两个会心一笑,于是,我对那个同学说:“给你,我们三个同享这个涂改带吧!”他感激地接过涂改带,快速改了起来,脸上也终于露出了微笑。他此刻的心情也是无比喜悦的吧。
从此以后,我们三个成了好朋友,我们同享过打球时的快乐;同享过水的甘甜;同享过零食的美味。但说到那次同享经历时,我总是会说,我们不仅同享了涂改带,也同享了喜悦。更同享了友情。
古人说:“独乐乐,不如与众乐乐”。学会同享,是一种品质,它能让我们更好的体会他人,理解他人。
奶奶生病了,咳嗽个不停,妈妈就去了早市上买了四个枇杷,放在家里的冰箱中,并告诉老爸和我:“这是给奶奶治咳嗽的,不许偷吃!”但是看着枇杷那光滑如丝稠的,黄橙橙的外皮,我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大概是因为奶奶看到了我这一副馋样,在晚饭的时候,她把四个枇杷拿了出来,给了我和老爸老妈各一个,并说道:“我自己一个人吃不了,这东西又留不住,你们都吃一个吧!”她说得坚定,连妈妈也无法推托。
回到自己的房间,我坐在床上,看着手中的枇杷,在灯光下,它散发着柔和的光芒,再闻一闻,一股枇杷特有的清甜之气扑面而来。看着那枇杷,我仿佛已经吃到了酸甜可口的果肉。
但是猛然想起,每一天放学,我总能在家中看到她忙碌的身影,洗衣,做饭所有的家务活她几乎一手承担。本应享天伦之乐的奶奶,为了让我们一家安心地学习与工作,还在日夜操劳着
想到这里,我拿起枇杷,毫不犹豫的来到了冰箱前,打开冰箱。我惊讶的发现,有三只枇杷正静静地躺在白瓷盘中,圆滚滚的很是可爱。原来在我之前,爸爸妈妈就已经把枇杷放了回去,这四个枇杷,包含了我们一家人对彼此的关爱。
第二天晚上,我们一家人围坐在一起,看着电视,奶奶又把四个枇杷拿了出来,有些责怪地说道:“你们怎么都不吃啊!那今儿咱们一起吃。”说着就自己先拿了一个。奶奶的语气虽然是责怪地,但是我能感受到她内心的感动。于是爸爸妈妈和我也分别拿了一个。
我轻轻地撕开枇杷那橙色的皮,露出了里面黄橙橙的,水汪汪的果肉,一口咬下去,真甜啊!客厅里充满了枇杷的清香,一家人其乐融融。
我知道,我们同享的不只是枇杷,更是对彼此浓浓的关爱,清甜的枇杷,清香的气息,奶奶的感动,温暖的屋子和一家人的其乐融融,交织在一起,成为了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