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高黎贡山作文800字
高黎贡山是一座巨大的博物馆,有着许多生物植物等待着我们去探索。这种生物消失了三十多年,就在去年,今天它次再次出现。
第二天一早,我和队员们在高黎贡山的入口集合。我对队员们说:“走吧。”我们进入了高黎贡山,这里山路陡峭,树上或地上到处都是眼镜蛇,五步蛇……走着走着,队员易中伟说:“队长,前面的路越来越难走了,可能有危险,要用探棒(用来探危险的东西)啊!”我们停下脚步,拿出了探棒,手把探棒往上举到四十五度,因为举到四十五度的时候,刚好什么东西都可以探索到,就这样左右探,就不会遇到危险。又走了一段路程,路更加难走,危险越来越多:毒蛇遍地都是——竹叶青、眼镜王蛇、原矛头蝮……他们都有着各式各样的花纹,有的是波浪形的,有的是直线型的……眼神中带有一丝凶猛。森林中还有毒蜘蛛、蜈蚣……
前方有一片十分开阔的地方,有着一个沼泽地,他是棕绿色的,像头贪吃的怪兽,特别饿,想要吃人一样,我提醒队员们,小心那沼泽地,突然队员的一声“啊!”,让我们转过头来,“糟糕!夏欣怡掉进了沼泽地里,怎么办?”游义吉喊道。夏欣怡大叫:“救命呀啊!救命啊!”我和易中伟手忙脚乱地从背包里拿出了救援绳,接着易中伟像牛仔套马一样套住夏欣怡的脖子,然后夏欣怡迅速地把绳子绑到了自己的身子上,经过我和易中伟、游义吉的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夏欣怡拉了上来。
把夏欣怡救上来后。我们便继续向前,天渐渐的黑了下来,我们摸黑寻找宽阔的地方休息,找了许久,终于找到了一处宽阔的地方,搭好帐篷,我们决定上半夜易中伟来守,下半夜我来守。在上半夜易中伟守的时候,发现了一只老熊,“嗷呜嗷呜”地叫,他赶紧把我们叫起来,说:“附近有一只老熊。”夏欣怡小声地说:“那怎么办呢?”游义吉说:“把火点起。”我说:“不行,这样不但不能把熊赶走,反而还把熊给招来了。”易中伟说:“用花露水,怎么样?熊怕刺鼻的味道,我们就用花露水喷满附近。”我说:“嗯,就这么办。要不这样吧,为了安全起见,让我们能睡上好觉,上半夜改成易中伟和游义吉来守,下半夜改成我和夏欣怡来守,怎么样?”大家都很赞同。于是我和夏欣怡回到了帐篷里,睡上了好觉。而游义吉他们那边早已把帐篷附近的地方全喷上了花露水,而老熊闻到了这刺鼻的味道,也慌忙地逃走了,这一夜总算守住了。
第二天早上,我摊开地图给队员们看,易中伟说:“我们已经走过一碗水了。”夏欣怡又说:“我们的目的地是“九号界碑”。”我说:“我们马上就要到达“九号界碑”了。”于是我们接着向地图上的“九号界碑”出发,一路上我们见过不少的植物,有七色堇,七色堇又名“七色花”,它有着七片花瓣,七种颜色——红、橙、黄、绿、蓝、紫、青。有嘴唇花,它又名“胡克唇”,和嘴唇十分相似,所以叫“嘴唇花”。到了一个地方,那是一个宽阔的地方,还有着三四棵的树,树上有许多的猴子,那些猴子一见到我们,欢天喜地,我们赶紧将探棒拿出来驱赶猴子,猴子们一个个的都被吓退了,赶紧回到他们的树上,我们继续赶路,大约走了好几个小时才到达九号界碑,现在已经是中午了。
我们在这里观察了许久,夏欣怡说:“咦?我怎么老是听到猫叫啊?”于是,我刚要对夏欣怡说,结果被易中伟抢先了:“笨蛋!这就是我们要找的云猫啊!”我对队员们说:“游义吉,易中伟,夏欣怡,告诉你们,云猫大于家养的猫,它是食肉的,花纹差不多和猫一样的花纹。”队员们齐声喊道:“是,队长。”大家更加仔细了,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在东边找到了一只成年的云猫,它尾巴和脚的花纹似豹子的花纹,身体是波浪形的花纹,和猫有着同样的胡须,现在大家一定认为它一定很萌吧,但是它的眼睛却带有一丝丝的凶猛,它可是一个狡猾的杀手呀。最后我们为这只云猫拍下了照片。
离开了“九号界碑”,在返回的路上,我想:“只有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保护动物,我们的地球才会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