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大海的初一优秀作文
白云在蓝蓝的天上互相追逐打闹,太阳公公伸了伸懒腰,小溪流悠闲地躺着。这里是小溪流的家乡,树木繁多,鸟语花香,伙伴成群,可谓世外桃源,空气中袭来阵阵沁人心脾的清香。可小溪流现在呆不住了,他想到大海里去。因为他听这里的老人说,大海波澜壮阔,气势雄伟是个美丽的地方,所以他想奔向大海。
小溪流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伙伴,想让他们同自己一道去,他的伙伴听后急忙劝阻说:“千万不能去,你要知道去大海的路有多么遥远?一路上会遇到多少艰难困苦?搞不好连小命都没了。再说,呆在这里不好吗?你为什么一定要去冒险呢?”听完伙伴的话,小溪流的内心丝毫没有动摇,他仿佛听见了大海的召唤。
第二天,他便出发了。他独自一个人哼哼唱唱,沿途景色美不胜收。他一边奔跑一边玩耍。他一会儿拍拍岸边五颜六色的卵石,一会儿又挠挠那些小蝌蚪的痒痒。他微笑着往前跑,有巨大的石块拦着他的去路,他就轻跃两下,一股劲儿就冲了上去,什么也不能阻止他奔跑的步伐。
小溪流就这样奔跑着,一天,他到了一个非常热的地方,眼前一片荒漠,厚厚的沙子,一眼望去全是黄色的。他在家里听老人说过,沙漠是死亡禁区。小溪流恐惧极了,不知该怎么办,这里的太阳公公是那么的毒,小溪流感到快要窒息了,身体在不断地缩小。
夜幕终于降临,气温逐渐降下来,四周一片漆黑,小溪流艰难地眨了一下眼。忽然他听到了一个声音“唉,可怜的东西,你怎么会到了这里呢?”他环视四周,手突然被扎了一下,他明白了刚才说话的是一株仙人掌。他坚定地回应道:“我要到大海去!”“唉,真是个傻瓜,这怎么可能呢?”仙人掌叹了一口气。他沉默了,不再吭气。他仿佛又听见了大海的召唤。他明白自己不能放弃这个梦想。
于是,他就这样不知疲倦地奔跑着,奔跑着。渐渐又有些小溪流同他汇合在一起,小溪流长大了,长成了一条小河。他精力旺盛、精神饱满,向着两边广阔的原野欢呼。他翻腾起水底沉淀的泥沙,激烈地打着回旋。前面有石滩阻碍着他,他就大声吼叫着冲过去,渐渐地,他变成一条大江。
终于,他看到了海口,他向前方奔跑着,不顾一切地扑向大海。无边无际的蓝色海洋在欢乐歌唱,欢迎他的到来。他投入了大海的怀抱,激动的心情不能抑制。欢呼一声,“大海,我终于来了!”
在我的心中有一片美丽而宽阔的海,而在我只身的努力后我终于见到了大海。
我一直有一个美好的愿望,就是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哈尔滨玩,可是因为家里没有太多的钱,所以我一直没有去,但我心里已经要飞到那去了。
一次我放学回来看到爸爸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而电视上正在见到就是哈尔滨,我心动了,鼓起了勇气跟爸爸说了我这个在心里隐藏了很久的梦想。爸爸听了以后亲切的对我说:“你如果想去的话也行,可你也要用劳动来交换。”“什么可以交换?”我高兴的问了起来,“只要这次考试你能考到前五名我就带你去。”爸爸说。当我听到这话时我快要高兴的蹦起来了!
从那次和爸爸对话以后,我在学校里就一直好好的上课认真听讲,让我的成绩可以有很大的提高,说起来时间真快,又到了要考试的日子了,我非常的紧张,生怕自己会考不好,可我进入了考场后我就慢慢的放松了下来,因为卷子上的题目我都做过,所以我轻松的把卷子上的题一字不差的写了出来,而且我很有信心的把卷子交了上去,在卷子发下来我感到真是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的每一个科目的成绩都很好也考进了前五名,我终于可以到我梦寐以求的哈尔滨了
人生的没意见成功的事都要用努力换来,只要你成功了你就会见到大海,而我就见到了大海。
我初到大海的时候,我惊诧于她的蓝了。
大海的蓝,是那种蔚蓝,又映着天空的天蓝。阳光洒在大海上,一闪一闪的,像眼睛,像星星,还眨呀眨的。黄昏时的大海是金黄色的,像金箔一样闪闪发光,我想大概是太阳落入大海的缘故吧。海岸上的空气是带有咸味的,却又使人心旷神怡,坐在海边,吹吹海风,不也是一种享受吗?
大海的蓝,如发光的宝石,如小朋友的眼睛。我曾见过潘阳湖的蓝,但它始终只是湖,水很少流动,蓝的太浓、太暗了;我也曾见过二连浩特天空的蓝,似乎有些淡,又太明了。我能用什么来形容这大海的蓝呢,我怎么形容的出呢?大概是因为海是很广阔的,固能容下这神奇的蓝,仿佛融了一块儿洁白的云进去,才会这般明亮呀!
坐在沙滩上,望着大海,虽然烈日当头,但海风丝丝的,吹在脸上,心情自然、清爽。我的内心也像大海一样向远方舒展开来,任凭大海把我送到任何地方。
海边来来往往游客们,穿着舒适漂亮飘逸的沙滩服,或漫步,或踏浪,或追逐玩耍,或晒着太阳、捡着贝壳,或摆着各种造型拍着好看的照片,这种悠闲、自在、舒适、惬意,大概只有这蔚蓝的海水才能配得上这样的生活吧。
大海,我不想离开你。我明白。离开了这里以后,我再也不会如此惬意了,再也没有低头的雅兴了。
当我还是个懵懂小女孩时,在一个静谧的夜晚,我梦到了浩瀚的大海,成了海里的人鱼公主,和着悦耳的涛声迎接清晨的第一缕曙光,笑,在我的脸上荡漾
题记
蓝天,白云,大海。女孩,笑脸,裙摆。“哗哗哗”大海弹奏着动人的音符,浪花拍打着暗黑的礁石,海鸥叼食着鱼儿,人们欢笑着与海共舞这就是我梦寐以求的大海吗?蓝得没有一丝杂陈!清澈荡漾在欢笑声里,蓝天似乎都融到了海里面,好美的大海!
海边拾贝,唇边一不小心碰到了海水:有些苦涩,可是苦涩里却带着一丝令人心动的甜蜜。海里,有种幸福的味道。
我在海滩上“画”出了一个装有爱心的瓶子,希望大海可以把爱送到每一个角落,让世界充满爱。海的味道里,有种希冀的追求。
“滴滴滴”涛声中隐约传来这细细的声音,似银针拨动着八音盒的音符,那清凉音也拨动了我的心弦。
突然,一滴冰凉渗入了我的心底,下雨了吗?不一会儿,雨声渐渐大了起来,天色也渐渐暗淡。
该走了!我恋恋不舍地上了车,隔着玻璃窗,我痴痴地望着越来越远去的大海:大海掀起了滔天的波涛,疯狂地涌上岸,耀威般地做了做样子,随即隐退,接着又是第二波浪涛霎时间,一道白光冲破黑暗,划过天际,海天顿时连成一体!突然间,我释然了,嘴角边上扬起一个微微倾斜的弧度
所有的艰难困苦,不过是一种逆向的成功;所谓的狂风暴雨,并不都是灾难前的预警,而是天放晴时彩虹出现前的繁华剧目!
青春的华丽,滑落指尖,向梦的希望流去。一个女孩的梦想之火,就此点燃!
很小的我,就拥有梦想了。因为这件事,我可没少受过罪。父亲经常对我教育到:理想可不是随便说着玩儿的,要落实于行动,为之努力奋斗,这才是有理想的人。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地懂得了爸爸说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我生活在农村,从来都未曾亲眼目睹过大海。海在我心中,是开阔无边的,是湛蓝湛蓝的,是柔软的沙滩和肥胖的海鸥,是清澈的天空和美丽的贝壳我无法阻挡住自己对大海的向往,我不断吟诵着“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的诗句,享受着那临风面海的惬意,不断翻看书本上,“树木丛生,百草丰茂,秋风萧瑟,洪波涌起”的生动描绘,还经常听爸爸给我讲大海的故事,不过,爸爸在故事结尾常常感叹到:“海,离我们并不遥远,但对于有些人来说,他们永远也见不到”爸爸的话很简单,也很深奥。什么时候才能亲眼见到梦寐以求的大海呢?这成了我小时候最远大的理想了。直到去年暑假的一天,我们全家人的一次旅游,终于成全了我的这一梦想。
去年暑假,我们全家人来到海边的一个小镇上,因为没有汽车,所以我们步行去海边,我一会儿问爸爸,一会儿问妈妈:还有多远啊?我都跑疼了腿啊。好奇的我都一路跑在爸妈的前边。
跑过好半天了,我已经有气无力了。我瘫坐在沙滩上,闭着眼叹着气,朝爸爸一把又一把地扔着沙子。爸爸也拿我没辙了。这时从对面走来一位老爷爷,他看着我笑了一笑,对我说:“你是想去大海边吧?”我问:“您是怎么知道的?”“山那边的海在向你招手啊!”老爷爷边说边摸着他那把银胡子,还拿眼神示意我:海就在山那边啊。我顿时信心大增,大步向前走去,我不顾大汗淋漓,烈日当头。我只想早点见到我的梦想。
海越来越近,翻过山头,就能远远地望见,就能隐约地听见海水拍击海岸的声音。“我终于看见大海了”,我并拢双手,放到嘴边,朝着大海大喊起来了,之后,我又装身朝着爸爸妈妈喊起来。我要让很多的人都听见。他们也很快爬上来了,我们站立在山头,放眼眺望开去,只见,蔚蓝的天空下,是更蓝的大海,之间,数不清的水鸟不住地盘旋,时而跃入海中,“唧”的一声,逮住了一条鱼向高空中窜去,沙滩上,是身着五颜六色服装的人们,在晒太阳,在奔跑,在嬉戏“海水同我们那里的池水一样吗?为什么上面会有那么多的海鸥”想着想着,我感到它在向我招手、向我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