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初中作文
“啪”一个重重的耳光毫不留情地抽打在我的面上。
“妈,你第一次打我,我会记住的,我会报仇的。”我含着泪叛逆地说。眼睛狠狠地瞪了他们一下。
这个家已经没有我的容身之地了,我要离开,去一个属于我的地方。我要离家出走。然后匆忙地跑了出去。
任凭眼泪在脸上泛滥,我还远远地听见“你这个坏女儿,最好永远不要回来。”
我走在喧闹的街,漫无目的地走着,去寻找欢迎我的地方。
突然间,听到一声很稚嫩的声音。“妈,给我买灯笼”一个小女孩扯着妈的衣角嘟着小嘴哀求着。
曾几何时,我也这样跟妈撒过娇 。
不知不觉我走到了十字路口,我不断徘徊着,向左?还是向右? 继续向前走?还是向后退后呢?我很迷惘,该去哪里呢?
天,逐渐变黑了,无助的我,却找不到藏身之地,唯有回到家这个伤心地了。
打开门的那一瞬间,我仿佛听到了那悲哀的哭声,提心吊胆地踏进家门探个究竟。
“呵,怎么哭得比我还要凄惨吗?” 我轻蔑地说。
“啪”又一个耳光毫不吝啬地抽打在我的脸上。
“你妈在找你的时候,出车祸了。你的大仇已报了,你开心了吧。明天的中秋节,可是月圆人不圆呀,这下你该满意了吧”爸,带着悲伤绝情地说。
当噩耗传来的一瞬间,我整个世界开始坍塌 ,我崩溃了。
爸的每个字都如同一根尖锐的钉扎在胸口,用重重的铁锤击打下去,一种尖锐的疼痛让我泪流满脸。
晶莹剔透的泪珠,如同散落的珍珠,一颗颗地从我得眼睛里滚落。
“不是的,不是的”我不停地说着,像疯了一样。
凌晨一点了,黑暗能否掩盖我的过错呢?突然间我感到一阵莫名的忧伤,似乎是孤寂从四周拢来,侵袭着我。心里轧出一片空荡荡的疼痛,血从伤口处渗出,滴答滴答。这感受从没有过。
我无奈地趴在窗子上,望着月亮。“妈,你在天堂过得好吗?寂寞?你看见,这月亮了吗?人家说“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妈,你看见了这圆圆的月亮了吗?妈,我以后会乖的,我会乖的。我不会再任性了”
泪再一次不由自主地落下。
属于我和妈的记忆,如同潮水,一浪接着一浪,不停歇又越渐汹涌,零零散散的画面在脑子里飞快地旋转起来。
微风吹来,却吹不走,我心中的沉重,吹不走我的罪孽。
逐渐地,累了,萎缩在那墙角,偷偷地哭了。
………
“宝贝,起来了,吃早餐了。”一阵熟悉的声音把我拉回现实。
我猛然地睁开眼睛。“妈,你还在,不要再离开我。”晶莹的泪又一次坠落,在空气中美丽无比地坠落。
“傻瓜,妈一直都在呀。待会儿陪我去买东西哦”
“嗯” 刚起身,感到一股凉快。回头一看,枕头,衣服都湿透了。
原来,这只是一个梦,一个惊心动魄的梦。
来到了市场,我仿佛回到童年,撒着娇指着那灯笼说“妈,给我买灯笼”
“啊,你还是小孩吗,还玩着个。唉,算了,给你买吧”
“谢谢,妈”
我们俩的目光互相碰撞,脸上荡漾出一个美丽的弧线,笑了。
中秋节,这一晚,一家人坐在一起,赏月。
望着月亮,月圆人更圆,仿佛看到了,一家人甜美的笑容,很幸福。
每每想和妈吵架时,就会想起那个梦,那个月亮,那些泪。就会克制着自己,我不会让任性重蹈覆辙,我会乖的。
每一个晚上,都会依偎着窗。夜风吹来,一切的忧愁都化为乌有。静静地望着月亮,一家人的微笑又呈现在月亮上,幸福无比。
夜幕中的月亮,不需要任何装饰,都是一幅唯美的图画。它,美得透切。
我笑了,月亮也笑了,笑得多么的甜,多么的美,多么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