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初中作文
秋天的校园时间可过得真快呀!一转眼,秋天来啦!校园又换了一件新的衣裳,让我们去欣赏一下那迷人的校园秋色吧!我们的学校的样子一定千变万化。
走进学校的大门,走廊旁边的那四块草坪的小草已经开始穿上了金黄色的外套,不像春天那样嫩绿,虽然它没有牡丹的娇贵,也没有茉莉的芬芳,可是它有顽强的生命里力,现在变成金黄色,明年春天,它的绿色任然会回到我们的校园,给校园带来美丽,给我们带来新鲜的空气。
操场旁边的小树,树上的叶子被秋风吹黄了,一阵秋风吹过,许多叶子飘了下来叶子在空中飞舞着,打着旋,缓慢的飘落下来,地上到处都是金黄色的树叶,好像下了一场叶雨。我抬起头来,望望天空,看见一群大雁往南飞,天空是那么蓝,这种蓝在画家的调色板上难以调出,天空中那若有若无的浮云,像轻烟飘散在长空。我抬起头来,望望天空,看见一群大雁往南飞,天空是那么蓝,这种蓝在画家的调色板上难以调出,天空中那若有若无的浮云,像轻烟飘散在长空。
校园的天空一碧如洗,白白的云彩像是一个人在舞台上跳舞。蓝蓝的天空会让你想起一个成语,那就是“秋高气爽”。
校园的空气特别新鲜,不时吹来一阵阵的风,会让你觉得很凉爽。校园里的树木、花草都渐渐变成了黄色似乎正在对你说:“秋天来了,粮食丰收了。”此时此刻,教室里传来了朗朗书声。阳光也透过窗户洒到了教室里。看!美丽的鸟儿在教室周围飞来飞去,像是在听老师讲课。凑过鼻子来闻小花,那香气真是香飘四野。不闻不舒服,一分钟的时间里就是闻小花的目标。我缓慢的走在操场上,一阵凉风吹过,习习秋风散夏日酷热,我深深吸了一口,那凉意使人精神爽朗。秋天里的美好秋天又来了,又是绵绵细雨遮盖了整个天空,我一伸手,雨滴滴答答落在了我手上,是那么舒服。突然,我看见了那顶花雨伞,我又想起了那个发生在秋天的美丽故事……
落叶无疑也是伤感的,秋风无情地将它们赶下枝头,却还是给了它们机会,让它们消耗完最后的生命力,去上演那出最凄美,最动人的哑剧。落叶归根,最终还是成为人们脚下最不起眼的那一声脆响;最终还是化做春泥,更护花。不记得是谁说过;秋天是容易怀旧的季令。秋天,天不是那么蓝了,太阳变得有些白白的了,风吹在身上,让人陡然起一种萧瑟之意,天凉得早了,半下午之后,来不及看太阳,不知怎么天就黑了。人心里就会莫名地有一种悲凉,就越发想着要驱走这份寂寥,就会温习一些旧日的情致,旧日的人,旧日的景,旧日的自己……
秋天。山谷里到处是黄黄的颜色,黄的谷子,黄的树叶。天高高的,远远的,云淡淡的,轻轻的,田野里弥漫着熟了的谷粒的甜味。农人忙着收割,一块一块的田野空荡下来,一担一担的谷子挑回来。这个美丽的秋天就是一位穿着金色衣裙的仙女她那轻飘的衣袖拂去了太阳的焦热,将明亮和清爽撒给大地;她用宽大的衣裳挡着风寒,却捧起沉甸甸的果实奉献人间。人们都爱秋天,爱她的天高气爽,爱她的云淡日丽,爱她的香飘四野。秋天使大家的笑容格外灿烂。“嘿~李茉妮,秋天来到了,你要笑起来了。”我的朋友佳仪说。我不好意思的望着天空,看见了翩翩起舞的叶子;看见了太阳在游玩;看见了美好的秋天。秋天使我灿烂,使大地辉煌!又是一个秋,又是无尽的哀愁,无止无休,欲语,泪先流。秋天当夏天悄悄的走了,秋天就悄悄的来了。
每次它来的时候都是一声不响,悄悄的就来了,当你早上一开门,一阵凉爽的秋风吹过来,驱走了夏天的炎热,给人们带来了凉爽。再过几天树叶就开始渐渐泛黄,然后悄悄的飘落,生怕惊醒还在睡梦中的人儿。可有的树却因为秋天的到来而换上了新装,看那,山那边,整山的枫叶树随风摆动,红的像火一样,好像整座山都在燃烧。当它来了,就再也看不到夏天一直鸣叫的小蝉,也听不到夏天晚上鸣叫的蛐蛐儿。当它来了,稻田里的水稻也就开始成熟而渐渐泛黄了。
我站在稻田里面,放眼望去全是金黄色的一片。田野里的稻香使劲的往鼻子里面钻,使我陶醉在这一片金黄色里,突然间,所有的烦恼都抛到九霄云外,一身都飘飘然的,这是一种久违了的释放感。把心中的所有情绪都倾泻出去,再也没有什么能让我停下我前进的脚步。
秋天是最抒情的诗,也是最容易写的诗。
古时候的诗人,看到秋天悲凉凄惨的景象,于是触景生情,来了灵感,立马提笔写下了许多秋天的诗,不过大多数都太悲凉,太凄惨了。因为诗人大多数都是多愁善感的,写出了秋天的悲凉,也写出了自己心中的向往或者是眷恋吧。只有寥寥数人,比较积极乐观,写出了秋天不同于往常的一面。
在我的眼里,秋天是一个不错的季季节,虽然它比不得春天万物复苏和夏天活力充沛,但是它也有它的独特。秋天有着春天没有的秋景,有着夏天没有的凉爽。秋天啊,秋天。你的脚步现在离我们越来越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