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高一优秀作文
没有哲人的睿智,不能懂“观一叶落而知天下球,望四季春即晓人间事”,没有诗人的敏感,不能明“事是人非事事休,欲言泪先流”。我只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天空海阔,要做最坚强的泡沫。
一路走来,从未与谁完完全全的交心,只因我知——人,生而孤独。从古到今,没有谁与谁完全一样,每一个人,每一颗心,都是唯一且美好的,就如同黑暗中绽放的烟火,灿烂缤纷。
我在人生的大道上奔跑,黑暗中独自流浪。有时,我会发现我并不孤单,你看,整夜的繁星为我做伴。当太阳升起时,阳光洒在我的脸上,那仿佛是一个轻柔的人,温柔的,温暖的吻着我的脸颊。
可是,那明亮的太阳提醒我,我不能停歇,我还有梦,我得追梦,于是我继续向前奔跑。
奔跑的途中,我遇见了许多许多旅人。好像一朵花跟森林,我却从未决定要与哪边和衬。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就算天空再黑,我也要缤纷绽放,哪怕只如昙花一现。
总有一种真情,它不算太多,流露出一点点就会令人感动,它流淌在我们的生活每一处,润色着我们的生活,让我们的生活充满精彩。
它像一束光,直直地照耀我们的生活,冲散黑暗就豁然开朗。
又像一朵盛开的花,散发着令人沉醉的美好香气。使每一个想起那件事的夜晚,心头总会漾起一分甜蜜。
我和你相识于一场盛夏,那个晚上正是小镇上一个小小的节日,璀璨的花火簇拥在天空上,年幼的我只能和同龄人一起尖叫。你背着我,发出并不怎么悦耳的笑声。
那个时候我才刚来到这个家庭,怯生生的我只躲在角落里,是你,轻柔地把我拉起来,骄傲地对着别人说,我是你的孙子。你是我在这个黑暗世界的唯一一束光,是我苟延残喘时的希望,是我活下去的勇气。
最喜欢童年时,你每一次送我上学,那时的孩子欺生得很,见我没有父母送,就借着课间欺负我。我嘴笨,也不会讨他们的欢心,于是第二天全校的人都知道xx年级的xxx是个无父无母的孩子。我被怜悯或者鄙夷的眼神针对到了毕业。我只能躲在被窝里哭,借着黑暗里的放松来发泄自己。
你那个时候,会像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一样轻柔地把我拉起来,借着夜空点点星光给我讲故事,你每每讲到精彩的地方就会学着古代私塾那些迂腐的夫子一样摇头晃脑。
那个时候我会咯咯发笑,因为那样子实在好笑,你也不恼反而和我一起笑。
你的笑容让我的心也跟着温暖起来。
最喜欢某个奋笔疾书的夜晚,你坐在小板凳上看着我复习功课,等到我累了的时候,你早已准备好了热气腾腾的牛奶。那牛奶是你亲自在市场买的,我甚至都可以想到你赤着脸和摊主讨价还价的样子,朝气满满。
可现在你像以前一样,却又不像以前一样。你的肩头不再宽厚,气色苍白,像灯枯油尽的蜡烛,风一吹就摇摇欲坠。我并不想你为我操累,更不想岁月在你眉间刻上深邃的印记。
每每想到这些细小的事儿,心里恰有一行暖流流淌在心间,充斥在四肢百骸里。这一种真情太过珍贵,我想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永远铭记在心间。
自信是冬日里的一片阳光,温暖自己也照亮别人;自信是一眼涌流于夏日的甘泉,滋润自己干涸的心房;自信是黑夜中最耀眼的光,带给自己前进的动力;自信是逆境中鼓起的船帆,给我力量!因此,自信在我们成长历程中不可或缺。
杨绛说: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这是告诉我们人生中要处世不惊,遇到任何事情都不能自乱阵脚,要淡定要从容,要自信相信自己,内心平静下来,从容谨慎的去对待每一件事,就免不了事半功倍了。无论事情到了怎样困难的地步,都要有自信,相信自己,静静地想一想就有了事情的眉目了,因为很多事情认真的想了一遍并没有预想的那么槽糕。拥有自信,任何时候都不用丧失了自信心。自信代表你还有能力还有勇气,还有能披荆斩棘的能力,自信就是不一样的烟火!
黄蘖禅师说: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说的是一个人不经历痛苦、挫折、困难的洗礼,怎会成功?要有经历挫折的勇气和决心以及坚韧不拔的毅力!更重要的是拥有自信,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在你磨砺的道路上收获经验,最后举得成功。你一定要自信,你一定要相信自己,你一定能行!
杜甫即使长夜沾湿,即使身处无人能及的困境,也还是吟诵出了“安得广厦千万间,不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爱国情怀。他一无所有,但还是忧国忧民,心系人民百性,浓烈的情感不溢于言表,但因为信念,因为他相信自己,他相信这样的一天会实现,自己就算灭亡在孤山野岭也死不足惜的豪情。自信是寒冬里的一把火,即使饥寒交迫也依旧会温暖。
王昌龄写了“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写战士们一定要打胜仗才会回朝,因为战士们充满自信,有能力打胜仗,如果没有信心早都退兵百里,国家就没有胜利。所以都要充自信!在我们生活中,最需要的就是自信,自信就是成功的力量,自信就是不一样的烟火。
职业没有贵贱,无论什么职业都不应该被瞧不起,就算清华北大毕业又如何,是高大上的明星又任如何,做想做,吃想吃的,何必在乎别人怎么说。难道清华北大毕业生不是不是人类,明星不是人类吗?他们同样也需要快乐,也需要吃饭,和普通人有什么区别呢!
我们和他们没有区别但是又有区别,说没有区别是因为我们同样是人类,同样是国家的一份子。说有区别是因为职业和努力的程度不一样,他们可以是清华北大的学生,是因为他们他们的努力,但是也并不能说我们就不努力,只能说努力的程度不如他们,没有他们一样的决心,也因为他们的努力,他们想要选择自己想要的东西,可在别人看来,清华北大的毕业生如果去买粉,做游戏主播就是个错误,有损他们作为清华北大毕业生的形象,可是人生在世不就是为了开心吗?难道高等学府毕业的就一定要按所学的一样去过人生吗?那样的人生又有什么新意呢!
或许在很多人的心里都是这样想的:“要读就读清华北大,要做就做CEO”那我想说,如果所以人都能成为这样的人,誰做饭呢!誰开车呢!其实正因为有一些勇于尝试的人,才有今天。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每个人都有自己想要尝试的东西,这些也是成长当中所要经历的,职业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只要你努力,你也可以是那一个行业的佼佼者。
人都一样,初去出身,除去荣华,都只是浮沉,且行且珍惜。开心最重要。
人家都说:“高中和初中就挨不一样。”高中曾经对于我来说是那么的渴望和期待,渐渐的等我来到高中后我发现我错了,高中生活和我想象的不一样。生活没有之前那样的闲暇,人际不再像之前那样的渺小,朋友,同样也渐渐的少了。
伴随着中考,我步入了高中,这次中考对我来说打击很大,但对我的影响也很大。自从中考过后,我彻底的改变,我可以照顾自己了,我能够站在他人的角度看问题,并且我感觉我变得自立了。
时间飞逝,转眼间暑假已经结束,我明天就要第一次进入高中,并且开始新的高中生活了。对此我感到紧张,但在紧张中又暗含着无比的喜悦。就在这一晚上我因兴奋过度,而导致失眠,这一次失眠让我从中想了很多,你明天就是高中生了你会变得怎样?
第二天,早早的出发去上学,带着喜悦踏入了永城实验高级中学,也许,由于当时的无知,对此校充满着坚定的信心,渴望有一天我能完成我的梦想。
别人都说:“人相处久了,一切全都会暴露出来。”学校里的生活也是一样,时间久了,好的不好的现象都显现出来了。
我很后悔,初中没有珍惜自己的学习机会,导致中考考的不理想,进而有一次导致我在普通班没有进入实验班,加强班。也许我没有坚韧不拔的毅力吧!别人玩,我也想和他们在一起,但是更严重的是,他们成绩还不是很好,尽管我参与你们玩,我可以考到班级第一名,而你们呢?成绩不好,也不好好学习,成天想着怎样玩。但也并不是所有的学生都在玩,班里总还是有那么几位知道好好学习的学生,只是你们努力的方向不对,尽管不对也不要放弃,适当的调整一下,也是那么好的。并且班级里还有许多的谣言,也许这谣言是真的,也许不是。但我坚信,我一定不会参与到里面的,因为我不善于与别人讨论关于他人的“负面”影响,每当我想说的时候,我就会想到,也许你也会被别人用来当话题。
伴随着时间,我也在成长,自从我把课代表甩掉之后,我才发现当一名普通学生是那么的轻松,也许是我从来没有当过一年普通学生的原因吧!但我还是想说一下,我不知道我是不是这个样子的,你们不就是一个课代表吗?请不要飘,也不要不好好学习,你们要起带头作用的,自己都做不好更何况带领别人呢?
我不想说一些别的了,因为我已经看透了高中生活,也许是班级的原因吧!我希望下学期一切都将会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