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作文 篇8
“乡愁是什么?相思是什么?”每当我听到这一句话,我便又想起了那一堂别开生面地语文课。
“王安石的乡愁是那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的感慨,张籍的乡愁是那行人临发又开封的家书,纳兰性德的乡愁是那边塞苦旅的寒风暴雪,陈慧英的乡愁是那外祖父赠与她的墨梅图和绣着梅花的手绢……”高适曾说过:“故乡今夜思千里,霜鬓明朝又一年。”在以前,有不少人被迫离开了家乡,所以只能用那一首诗歌,用那一封家书来表达他们那一份份浓浓的乡愁,而现在的我们,又能怎样表达我们那一份份浓浓的乡愁呢?这一堂语文课,就给了我们表达的机会。先是小丁和小康用那一份乡愁的心眼说的故乡。再是小牟和小焦、小郑表演的拉丁舞,她们的舞姿不仅好,音乐也深深的刻入了我们的内心。之后,晨宇的姐说个事让我们体会到了她那一份浓浓的乡愁。小钟解说的是那她小时候曾经走过无数遍的小路。之后玉玉也解说了我们博兴最出名的老槐树,本就很充足的内容,再加上他那美妙的声音和音乐,带我们走进了她眼中的老槐树,小孙的手抄报也是让大家心头一震。最后,小吴和小陈也纷纷上场解说他们的那一首迷人的诗。就在这时,亚轩和俞童也上场了,他们用那美妙的歌声来告诉大家他们的乡愁,就在大家还沉浸在那一堂别开生面的语文课时,下课铃却早已打响。
如果你们问我的乡愁、相思是什么的话,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们:“我的乡愁、乡思,就是那一堂美妙、有趣、别开生面的语文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