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曰:“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说:“书籍美化了我们的灵魂,使我们一生受益。”
我在很小的时候,就喜欢听故事。每天晚上,我都是在爸爸妈妈的故事声中入睡。再大一些的时候,爸爸妈妈就教我认拼音,鼓励我自己看一些简单的读物。遇到不会认的字,我就连猜带蒙。上幼儿园大班时,我就可以借助拼音看懂一些故事书了。一天,爸爸给我买了一本带拼音的.《绿野仙踪》,我高兴得手舞足蹈,欢蹦乱跳地跑进书房,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此后几天,我都捧着它从早看到晚,连吃饭也要妈妈三催四请。
上小学一二年级时,我已经可以看懂许多故事书了。可是这些故事书并不能满足我强烈的求知欲,我又迷上了《中国儿童百科全书》、《我们爱科学》等书籍。
上了三四年级,作业量开始增多,我看课外书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了。一天中午,妈妈准备睡午觉时,躺在床上的我心里痒痒起来:如果用午睡的时间来看看课外书该多好哇!于是,等妈妈上床时,我蹑手蹑脚地走到书架旁,从书架上抽出一本书,又慢慢回到自己的床上,认认真真地看了起来。开始我还小心翼翼地躲在被子里看,后来,我越看越有劲,索性坐起来看。我被书上精美的图画以及主人公离奇的经历深深吸引住了,我的心情随着主人公的喜怒哀乐跌宕起伏……
正当我看得如痴如醉的时候,妈妈已经起床了,我想赶紧把书藏起来,可是已经来不及了。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在正确的时间里做错误的事情,那是错的;在错误的时间里做正确的事情,那也是错的。”这句话使我受益匪浅。从此以后,我回到家,早早地做完作业,剩余的时间就用来看课外书,我看的课外书也越来越多了。
书是知识的源泉,书是进步的阶梯,书是一位可敬的智者,书是我们的良师益友。书能带给我们快乐,带给我们知识,让我们在知识的王国里遨游。让我们一生都与书相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