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画像的六年级作文
欣寓意着快乐高兴,怡也有愉快舒适的意思,放在一起代表着要给周围的人带来好心情,令人心旷神怡,而这些,组成了一个我――王欣怡。我也一定要像我的名字一样,在别人难过时,递上一片纸巾,在我开心时与他人分享我的喜悦。
我既粗又细。粗,我十分粗心。经常攥着钱包去买东西,可真当付钱时,猛然想起钱包在自己穿鞋时随手放在一旁了,没办法,只好再跑一趟了。
细,我有一个特点,观察力很强,平时很喜欢观察树上的知了,蝉等小动物。观察也给我带来了许多知识,我知道了蝉欲飞时,头永远是朝上的,绝对不可能朝下,我也要学习它们永远乐观向上的精神!
我既黑又白。黑,我黑黑的头发如瀑布般滑下,“牛奶香浓,丝般顺滑。”这句德芙巧克力的广告词正好应了我浓墨般的头发。
白,当然是说我白白的皮肤啦!所谓一白遮三丑,我小鼻子,内双眼,小酒窝,不算太大的眼睛,红樱樱的小嘴,不算耀眼,可是嘿嘿,谁让我有细白的皮肤呢!
而这样的我,生活在温州,这个温柔的城市。温州是个水乡,说到水乡,大家一般想到绍兴,乌镇,但是温州也不输于它们。而在我们温州人的心中,温州,不仅仅是水乡,还是我们永恒的怀抱。在这个美丽的城市生活,我们难道不应该乐观向上?
嗨,这就是我的自画像,什么?你说我忘了介绍自己的缺点了?唉,我绞尽脑汁地想了半天,也没想出自己有什么缺点哎!
今天作文课,老师竟然让我们画自己,我想有没有镜子,怎么画自己呢!我也只能硬着头皮画画呗,这真是赶鸭子上架。
开始画画了,我先画了一个圆圆的脑袋,接着画了一双粗细均匀的胳膊,两条长长的腿。画已经完工了,我情不自禁地想:该添点毛发吧。我添着添着,感觉弄多了,整个人就像一个猴子似的,怪里怪气的。随后,我在圆脑袋上加了一对耳朵,添上鼻子、嘴巴、眼睛和眉毛,一幅自画像就大功告成了。
我端详着我的自画像,发现了几个问题,眼睛一大一小,耳朵也一大一小,腿和手一长一短,整个人就像个妖精似的,丑死了。
我又画了一张。这一次我忍不住乱画。我先把脑袋画成鸡蛋状,眼睛也像一个鸡蛋,鼻子就像一个钩子,身子像一个三角形,中间画了一个钻石,里面画一个s型,添加两只穿着尖皮鞋的脚,胳膊左右一个,一个向上,一个向下。看着这不太帅气的自画像,我觉得很开心,因为我从来没有画过自己,这是第一次。
老师看了我的自画像,指着眼睛说:“你的眼睛画得不错,画出了它的无神。”我想起上次老师找我谈话的情景。上周作文课,下课了,陈老师把我留下,和我谈心。她坐在我的身边,语重心长地说:“你的眼睛灰蒙蒙的,看来经常玩游戏哟。你呀,少玩电脑,休息一下眼睛,多参加体育锻炼,多看看课外书。课堂上,你得认真听见,别随便插嘴,乱喊乱叫的,影响了别人听讲,浪费了自己的时间哟。”
或许我该听从老师的建议,从明天起,我就远离网吧,好好读书去。
我有一头乌黑发亮,茂密的头发。一双能听到任何风吹草动的耳朵,两只炯炯有神可以遥望千里的眼睛,一张贪吃幽默的嘴,还有一双笨拙的手。这就组成一个帅气的我。
我是一个幽默的人。记得有一次,那天万里无云,我和朋友在院子里玩。途中我那个爱吹牛的朋友夸耀自己家缠万贯,我幽默的说“那太厉害,你家缠万贯,可我们现在用的是人民币呀,你不会是从古代来的吧?如果你从古代来的,你咋来到这儿的?”朋友听了哈哈大笑。那位朋友脸绯红起来,恨不得找个洞钻进去。
我十分爱读书。特别是关于破案与推理的书籍,让我如痴如醉。那一个个引人入胜的悬案,那一个个错综复杂的推理,那一句句明辨是非的证词,令人欲罢不能。有一次,爸爸想潜伏我屋探查,我正津津有味得看书。当他蹑手蹑脚进来时,我正读在兴上,说:“没错你就是凶手。”爸爸立马吓得六神无主,灰溜溜的逃了。然后我锁上门,不让他进来打扰我。
我还是一个做事坚持不懈的人。无论做什么事我都不会半途而废。有一次我和同学走迷宫玩,进了迷宫不多久就迷失了方向,不知所措。同学们立马打退堂鼓,灰溜溜的返回了起点。我想:“不能半途而废,半途而废就是对自己的侮辱,只要有耐心一定走出来。”我把各条路试一试,尽管摔倒过,碰伤过,但我坚持不放弃。终于我走出来了,同学们连连赞叹。
每个人都有缺点,我和别人一样也有。我是一个粗心的人,每次试卷发下来,我总时因为不是少点一个小数点就是把数看错了没考满分,回到家只好迎接疯狂的“暴风雨”。
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一个对学习坚持不懈的人,一个对生活有幽默的人,一个写作业粗心而有希望奇迹出现的人。我一定会改掉自己粗心的缺点的,直到把我变得更完美。
我,一个活泼的女孩有时疯有时安静,经常是一脸的欢笑。小小的眼睛,淡淡的眉毛,时常挂着粉红小嘴,还有那胖乎乎、超有肉感的脸蛋,这就是我。
阳光的照射下,我显得十分安静,手中捧着书指尖轻轻划过书面,这是我在图书馆的样子。在操场上的我,不断跑来跑去,时不时的运转着球,那汗水像晶莹的露珠流在我的衣服上,这时的我是否有点疯狂呢?我的爱好可以说是有,也可以说是没有,因为我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有时喜欢上那项运动,过段时间就不喜欢了;有时喜欢画画,但真正想画时却怎么也画不出来,当我想努力做好一件事,却偏偏把它忘了,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我的性格可以说是外向的,但是伤心起来却怎么也不肯跟别人说话。有时我喜欢封闭自己,因为这样我就可以专心的做一件事,不会受干扰,但是那样会让我觉得很忧郁,我怀疑自己是一个双面人格,一面是软弱的我,一面是坚强的我。接下来,要说说我的品质,我觉得自己的品质还好,有时会帮助人,有时会不管,也有一颗爱心。上一次,家里的一只狗狗失踪了,我一听到这个消息,立刻伤心地哭了出来,那只狗是我最喜欢的,而且也是最可爱的,就这样消失的无影无踪。
我还是我一点也没变,变化的是我长大了。我这个人很好相处的,每天都是笑呵呵的,我保证你一定会喜欢我的。
咦?那个人是谁啊!躲在那儿,谁也找不到她。哦,原来是我啊。我在和小朋友们玩猫猫呢!
我长着一头深黑的长发,水汪汪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笑起来的时候,眯成了一条线。鼻子小小,鼻尖稍微有点尖,嘴大大的,露出八颗雪白的牙龄。我虽然学习很认真,但学习归学习,玩归玩,所以玩的时候有时还是挺疯狂的。
我们就说说躲猫猫吧。只要在我策划的地方,过一会儿,都会被我发现。我们就来说这次的躲猫猫吧。那时,我正在找着,突然听到一阵声音,我停下脚步,仔细听。“我们藏在这儿,李瑾肯定找不到。”咦?这是谁的声音啊?我顺着声音找过去,原来是小明!怪不得我找不以呢,原来都藏在屋顶的阁楼里!结果你已经知道了吧,他们被我一个个给捉住了。
我不仅喜欢玩,还喜欢看书。记得那一次,妈妈出差,很晚才回来,我不一直坐在床上看着书,妈妈十二点回来了,说你怎么还没睡觉?这时我才从书的海洋里被妈妈给拽了回来,这时,我才安顿好准备睡觉了。
您愿不愿意和我这个捉迷藏大王同时又是个小书虫的我交朋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