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收藏瞬间六年级作文
【一】:收藏瞬间(六年级/1000字)
夕阳渐渐隐去了她那最后一抹笑容,这时,远处传来一声雏鸟稚嫩的叫声。这个新生使我回想起了另一个如歌的生命。
记得那是一个清晨,太阳刚刚绽放出她的第一缕微笑。我起了床,伸个懒腰,洗漱完毕,便急忙奔向我的“蚕室”。那是一个白底红边,方方正正的长方形盒子。盒子中央点缀着几个洁白如雪的蚕茧。茧的中央还隐隐有黑黄色的物体在蠕动着。茧的旁边,丝网的中央,散落着几片已经发黄发脆的干桑叶。突然,只听围绕在蚕茧四周的干叶子发出一声刺耳的声响。我刚要走,连忙转过头来,仔细观察了一下,才发现原来是虚惊一场:是一条尚未结茧的小蚕正悠闲地漫步在干枯的桑叶上。我哭笑不得,不知如何说它才好。又注视了一会儿之后,看看再没什么动静,我才默默地走向饭桌,开始吃早饭。
我拿起杯子,正准备把它放到嘴边咽下一口牛奶,这时,耳朵又捕捉到了一阵细微的像是啃树叶的声音。我以为是那只小蚕正在享用它的早餐,于是便没去管它。可是,过了一段时间,那声音非但没有减弱,反而愈来愈大。在这刺耳的声音伴奏下,我实在吃不下饭了,便起身察看。
可当我走到“蚕室”边上时,却惊呆了:只见那个最大的蚕茧在疯狂地蠕动着,而一旁的桑叶在那茧的带动下,正在一点一点地被辗碎……我又仔细观察,发现那蚕蛾竟在慢慢地试图冲破蛹的束缚,来到重新获得自由的最后一关:那个他亲手织成的丝网——茧。只见蛹里正准备重获新生的那个小生命,正在发疯似的为自己的自由做出尽全力的拼搏。那茧动得更加激烈了,那蛹慢慢地,从头到尾,出现了裂纹。这些裂纹越来越大,越来越大。突然,那蛹发出一声痛苦的叫喊:它绽裂了。蚕,不,蛾,已经能看见它获得新生后的第一缕光了。
这是它为获得自由所做的最后努力。它蠕动得更加激烈了。它那尖利的牙齿正在疯狂地撕咬着那蚕丝。茧变得越来越薄,越来越脆弱……它艰难地作出最后的努力……突然,茧的表面出现了一个小洞!那洞越来越大,渐渐地,头出来了,身子也出来了。我屏息凝视,紧张地注视着那最后时刻的到来。这时,蛾又开始挣扎……突然,经过痛苦的挣扎,一点点的挪动,那茧开始松动了……洞越来越大,蛾还在挣扎……茧一点点地脱离蛾的身体……啊,就差一点了!突然,伴着一声刺耳的干桑叶响声,它,出来了!这时,今天,它开始了它作为蛾的新生。
蛾,走动着,羽翼开始丰满,它,开始了它的新生,它脱离了蚕体的束缚,它,已经开始作为一只蛾子在世界上走动了。这个瞬间,无论在它,还是在我的心里,都将永远地珍藏下去。
【二】:收藏瞬间(六年级/600字)
当太阳把最后一缕光辉洒在地面上时,我仍然在寻找。我穿过一幢幢楼房,寻找着它的身影……在一个没有一丝风的下午,妈妈让我下楼到垃圾去,我顺手拎起垃圾袋,迈着轻盈的步伐,哼着欢快的小曲儿下了楼。阳光稀稀零零地从树梢探出了头,楼房的倒影映在了热的发烫的小路上。突然,一个白色的身影从我面前一掠而过,我心中一惊,垃圾差点儿没拿住。此时,我定了定神,哦,原来是一只流浪猫呀!我不声不响的走近了它,白猫在肮脏的垃圾箱前,用爪子仔细翻找着什么。这时,它发现了我,我们的目光在空气里进行了一次交流,它那幽蓝色眼睛顶着我。我突然觉得一切都停止了。鸟儿停止了鸣叫;树叶停止了摇晃;我也仿佛也停止了呼吸。那双眼睛似乎在讲述着一段艰辛的历程,我眉头紧锁,深情地凝望着这双眼睛。这双明亮的眸子黯淡了下来,流露出无奈而又让人怜悯的神色,只见,它的眼睛布满血丝,一定是因为没有吃而营养不良。突然,白猫发出一声“喵”,这一叫微弱而听不清楚,像是用尽了生命的最后一点力气,可是,它却呆呆地凝望着我的垃圾袋,原来,它想舔舔垃圾袋里那没吃完的鱼骨头,于是我慢慢蹲下,让出垃圾袋,它警惕的看着我,却又低下头开始品尝,望着它,我的心像被什么东西撕扯过似的,有种说不出的滋味。我的眼睛闭上了,我似乎害怕再看那个令人心痛的眼神。不知过了多久,待我睁开眼时,它已经消失在了远处。
“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这世界就会变的更美好……”如果我只懂得被爱是远远不够的,在被爱的同时我们还要去关爱别人吧,用行动情趣关爱它们。夕阳西下,太阳的光辉照耀着大地,我仿佛看到在远处有几只白色的小猫在愉快地玩耍着,嬉戏着……
【三】:收藏瞬间(六年级/700字)
外面的雪依旧在下着,屋顶上积了好大的一片雪,此刻,我在家里回顾着我所见到的一切。突然,墙上的一幅照片吸引了我的眼球,让我回想起那一瞬间。
那是一个清晨,我在日本酒店的客房里看到了振奋人心的一幕,只见富士山映着刚升起的太阳在五彩霞光下展示着它的英姿,仿佛是想告诉我们世界上没有比它更漂亮的了。正在我被这美景陶醉时,跟我同屋的那个男孩儿也起了床,他掀起被子,揉了揉眼睛向我问道:“嘿,你在那里干嘛呢?”我头也不回轻生说道:“你快点过来,看看这景色,多美呀!”我话音刚落,他就一下子从床上跳了下来,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到我的身边。随着“哇”的一声,他的眼睛睁大了,嘴巴也张圆了。我们俩共同欣赏披着金色大袍的富士山,它在阳光映照下银装素裹、分外妖娆。
在这美景如画的清晨,周围寂静无声,雪厚厚地堆着。太阳突然发出了一道金光,仿佛像仙女降临一般,富士山被映照得更加美丽了。就在我们俩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它的时候,不知是脑袋的哪根神经受到了刺激,便忽然想起了拍照片的事情来。拍照片是留下纪念地最好方式,这儿不正有一个人就在我们酒店前面的树林里拿起相机,正在拍富士山的美景呢!这个人好像是个青年,身高大约一米七到一米八之间,衣服穿得很简朴,手里提着一个大包,好像也是来观光的。我旁边的那个男孩儿赶紧回去,从随身的挎包中小心翼翼地取出相机,又连跑带跳地跑到窗户前,“咔嚓”一声,一幅精美的照片显现在他的相机的屏幕上。我也忍不住取出包里的相机,把这精美而又非常艳丽的宝贝“水彩画”记录了下来。
随着一阵“咚咚”的敲门声,我从这美景中慢慢地走出来。那美丽的富士山,那艳丽的金光,那蔚蓝的天空,那纯洁的白云,这一个个瞬间是多么精彩!我要把它们铭刻在我的心里!
【四】:收藏瞬间(六年级/700字)
当最后一丝晚霞渐渐消逝,我正翻着相册,突然一张照片进入了我的眼帘,这不禁让我想起今年春节我同弟弟、姐姐一同玩纸牌游戏的瞬间情景。
起初是姐姐教了我们这个游戏:把每一张牌都横着放,使它立着,然后把四张牌摆成“□”的形状,接着逐渐扩大它的范围,直到把所有的牌都摆完为止。
我们三个盘腿坐在热乎乎的炕上摆起了牌。姐姐先拿出了一张牌横立着放,稳稳地扶着牌,弟弟小心翼翼地拿出了第二张牌,紧紧地握住,好像怕那张牌长了腿,要跑了似的。然后也同姐姐的动作一样,将牌整齐地摆在姐姐摆的那张牌的一端,弟弟稳端端地坐在那里,不见了平时那嬉皮笑脸的表情,庄重之气挂在他的脸颊上。我也取出了一张牌放在坑上,摆在了另一端,学着弟弟那样整整齐齐,摆得三张牌都十分漂亮。这时天渐渐的暗了,忽然一阵风吹了进来,刹那间闪进了一道放花炮的亮光,牌被一张张地吹倒了,就像“多米诺骨牌”似的,一张压着一张缓缓倒下。这时,弟弟眼前一亮,扶住我搁上去的那张牌,牌的命运被弟弟挽救了回来,那一道光,使得我和姐姐愣了一会儿,只等到弟弟大叫一声:“快帮帮我”,这才把我和姐姐溜了号的魂儿引了回来,把牌全扶了起来。哎,天不随人愿呀,姐姐的体质本来就弱,再被风那么一吹,于是乎就打了一个喷嚏,把三人好不容易扶起来的牌又给“喷”倒了。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风风雨雨都接爱……”这首歌猛的在我耳边回响起来,“没事,加油,我不信我们成功不了!”我的这句话使姐姐和弟弟震撼了。“是啊!我们为什么不相信自己的能力呢?”就这样,在我们三个人的心中立下了坚定的信念。我们就怀着这种信念,与一次次失败擦肩而过。当然,最终我们还是成功了。
是啊,为什么那么多人都不相信自己呢?难道每个人不该有自信吗?这就是玩纸牌游戏的瞬间情景所给我的启示。
【五】:收藏瞬间(六年级/600字)
午后的余辉红了半边天,映红了我,也映红了乡间的小路……
记得几年前秋天的午后,我们一家三口驱车来到了老家——山西。不久我们便来到奶奶家。爸爸与奶奶谈事,我与妹妹便来到了一条乡间小路上。
一棵又一棵的大树分别排列在两旁,硕大的树根生长在泥土之中,仿佛也在为熬过这个漫长冬天做着最后的准备。悄悄地一阵微风吹来,吹起了妹妹的头发打在我身上,可我却早已沉迷于这个美妙的“童话世界”。
突然一片叶子在枝上摇晃了,一阵风静静地把这叶轻轻地摘了下来,叶子有点发黄可在夕阳的映射下,显得红彤彤的,像熟透的苹果香甜诱人。叶子翻转着身躯,随着微风在半空中飞扬,渐渐地像伞兵一样降落了。
又是一阵风,满树的叶子推推搡搡,发出“哗哗”之声,一片又一片叶子被从树上推了下来。这种万叶齐落的景象在北京是见不到的。叶子们自由自在地欢歌起舞,这宛如一场盛大的音乐会,有自由奔放的街舞选手,有整齐划一的踢踏舞选手,还有浪漫温情的交际舞选手。而我却把自己比作了评委,一个又一个舞蹈早已让我飘飘然了,这真是“春来花开香万里,秋来一醉方休时。”但是时间太快了,每个选手只有微忽其微的几秒,却将各种舞蹈演绎得淋漓尽致。
突然间,一辆迎面冲来的摩托车带起很多落叶,可它们没有再站起来,它们死了,它们真的死了!
我想叶子的一生只有三季,从出生到凋零,它们一直生长,并没有因为自己人生之短而生气,反而将这股力量让自己更加苍翠,它们要做叶中王,树中强,人中皇。要做就做最好的叶。就在它生命垂危之时,也要以最美的舞姿为它的生命划上圆满的句号!
这个瞬间虽短,却值得珍藏,珍藏的不是叶子,不是照片,而是那永垂不朽的精神。
叶子又落了,这里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