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场的四年级作文
我们学校的环境优美,同学们有的喜欢教学楼,有的喜欢花坛,有的喜欢长廊可我觉得这些地方都比不上那富有生机的操场。
操场左侧有一座少先队员雕像,一男一女。他们远望着国旗,是多么神采奕奕呀!这座雕像设计的初衷是启发我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雕像旁种有一棵大榕树,它的枝叶长得可繁茂了,就像一把撑开的大阳伞。夏日里,如果你坐在树脚下与朋友聊天,那一定会觉得很舒服!雕像的正前方是一座升旗台。如果你站在升旗台旁抬头一望,就会发现北边的教学楼上刻着金光闪闪的八个大字那是我们的校训:尊师、守纪、勤劳、奋进。望着校训,我暗暗下定决心:努力向前!努力向前!操场中央是一片大草坪。每当上体育课的时候,同学们穿着颜色各异的衣服,站在草坪上,就像一朵朵五颜六色的鲜花迎风开放。草坪四周是一道道环形跑道。每当放学的时候,同学们总会在这跑道上与风赛跑,这简直是我们的乐园。而当我独自处在这宽阔的操场,我的心,就像一只振翅飞翔的小鸟,拥有了整个自由的天空。
操场南面有两个投球板。每一次路过这,我常常看见许多哥哥、姐姐在打篮球,而旁边的观众不停地呐喊:“加油!加油!”如些精彩的场面,也让我忍不住欢呼起来。
我们学校的操场就如此富有生机,如此可爱!无论春夏秋冬,它都在那里,给我们带来欢笑与健康!我爱学校的操场!
我所在的学校叫实验小学,那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那里有高大雄伟的教学楼,有郁郁葱葱的大树,有争奇斗艳的花朵但我最喜欢,最令我流连忘返的是广阔的操场。
操场最引人注目的是草坪,草坪上的草柔柔的,嫩嫩的,让人看了很想和它来个亲密接触。小草长得并不高,像刚剃了头的小伙子精神抖擞;像刚被裁短了的衣服透着一股新意;像天上仙女织成的绿色锦缎绵柔如丝;像王母娘娘用的绿色眼影装扮大地,显得清新可爱。草坪外面是一圈红色的跑道,红色的跑道与绿色的草坪相映成趣,跑道上有许多同学在愉快地跑步,你追我赶,不亦乐乎!
在草坪的右边,有一个雄伟高大的主席台,每当星期一的时候,校长都会站在上面讲话,每个班级都会在上面表演节目。随后,主席台前的国旗就会伴着雄壮激情的国歌冉冉升起,在半空中随风飘扬。在主席台的右边,有一棵樱花树,樱花的花苞像一个个小灯笼挂在树上,为晚归的老师照亮星光;半开的花朵,像一个害羞地小姑娘,想说什么却又说不出来;完全绽放的花朵,像是天女头上的发夹,落在了这里,点缀着大树。我走近闻了闻,那淡淡的香味使人痴了,醉了!
跑道边上还有篮球场,有很多的运动器材,许多运动少年在那里运动,汗流浃背,却仍快乐着。
这就是我的学校一角,一个十分美丽的地方,你喜欢吗?
我们的校园,虽然不如泰山那样雄伟壮观,也不像大海那样让人敬畏,但是我爱我的校园,因为它散发着一种平凡的美。你知道学校里最美的地方是哪里吗?那就是学校中央的“乐园”塑胶操场。
操场正中间是一块假草坪,每到下课时,同学们便像一只只小鸟奔向操场。你看,同学们有的跳绳,有的踢足球,有的丢沙包操场到处充满了笑声,到处充满了快乐,真是一个让人喜欢的地方。
操场前面是一座由黄色和红色大理石铺起的演讲台和升旗台。升旗台中间耸立着一根深灰色的旗杆,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在旗杆上迎风飘扬。我们每周一都会在这里举行升旗仪式,每当这时校长就走上讲台来让我们顺利完成敬礼等种种仪式。
操场右面则是一个报栏亭。上面展览着我们优秀的书法作品和每一个单元的优秀习作,这里是同学们展示才华的平台又是学校的知识广角。一到下课,同学们都会来这“知识的海洋”里学习知识。
操场周围则是枝繁叶茂的海棠树。海棠树就像一个个亭亭玉立的少女带给我们阴凉。每当夏季来临,海棠花散发出一种迷人的香味,这种香味引来了很多的蜜蜂满天飞舞,那场景真美啊!
学校的操场真美,它给我们带来了多少欢乐啊!我爱美丽的操场更爱美丽的校园。
下课了,同学们像汹涌的潮水一般,涌出了教室,奔向操场。操场上顿时热闹非凡。
我来到操场上,向东望去,一群小朋友正在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向南望去,一群小朋友正在跳绳;向西望去,一群小朋友正在踢毽子;向北望去,一群小朋友正在转呼啦圈。我兴致勃勃地看着玩得兴高采烈的小朋友:“只见踢毽子的小朋友中,一个小女孩把毽子放在手中掂量掂量,然后轻轻向上一抛,眼睛紧紧盯住毽子。毽子像一只七色的小鸟一样轻盈地飞起,然后以一个优美的弧线飞落。就在这时,小女孩看准时机,猛地一抬腿,毽子又飞了起来。就这样,小女孩的脚和毽子之间好像有一条无形的线连接着,她每次都能十拿九稳地接住毽子。
再看看她旁边的小男孩,只见他拿起毽子,猛地向上一抛,毽子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向了空中,他看准机会,飞上一脚。谁知,毽子像调皮的小孩儿似的,从他脚下“嗖”地窜过,落到了身后。他又拿起毽子,飞上一脚,毽子被弹出去好远。他三步并作两步连忙追上去,可是,已经晚了,毽子已经稳稳地落在地上。
再看看转呼啦圈的小朋友中,一个小姐姐两脚叉开,双手拿着呼啦圈,腰部轻轻一扭,呼啦圈就跟着转了起来,远远望去,就像一条彩带围绕在小姐姐腰间。同学们不停地为她鼓掌、喝彩。
旁边那些不会转的小朋友才转一两下,就掉下去了,反反复复急得他们直跺脚。同学们在旁边不停地鼓励、安慰他们。
我被他们的欢快气氛感染了,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我拿起绳子,做好准备,心里数:1、2、3跳,绳子从我头顶飞快甩过。忽然,我的绳子被脚绊住了。我看看别人,咦,他们怎么不会被绊住呢?我仔细观察了一下,这才发现:着地时应该用脚尖。我重新跳,1下,2下耶!终于跳起来了,我心里高兴极了。
同学们的喝彩声、我们的欢呼声汇成了一首操场交响曲,在操场上空久久回荡。
学校的操场总能带给同学们快乐,我们都很喜欢它。学校的操场很普通,它也很宽阔,篮球架和球门整齐的排列在上面,运动器材样样都不少。但是,它每天都能充满着快乐。
早上,同学们不约而同地来到了操场。他们像自由的小鸟,欢快的叫着,笑着,你这时就算在三层也能感受到那深深的快乐。不管是谁,都可以去玩。那奔跑的步伐和那发自内心快乐的笑声,使整个学校都充满了欢快的气氛。总会让人感到这新的一天的开始,又会是一个美好的早晨。
操场上还播撒着同学们奔跑中辛勤的汗水和那悄无声息的努力。每天上操跑在操场上时,随着活力四射的音乐,我们总是坚持地跑了下来。每天我们都能更进步一些,流下汗后,给明天的自己小小的鼓励。
下午,放了学,好多人又赶到了操场。他们是足球社团的同学。这时也和早晨没什么两样。赢了,他们没有骄傲。输了,他们互相鼓励。虽然很累,但忘掉了所有烦恼。
这是我们大家的操场,一个充满欢乐的地方。它不仅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也是我们玩耍的乐园,更是我们童年最美好的一段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