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回家的四年级优秀作文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有许多五花八门的第一次,但我印象最深刻的却是第一次搭公交车。
平常都是爷爷送我上学,根本不用担心会怎么样。可是,今天却与往常不一样,是我独自一个人去学校。出门前,爷爷千叮咛万嘱咐。尽管如此,出门后,我心里还是想着一个人搭公交车是什么滋味,便欢蹦乱跳的走了一段路,可后来快到车站时,我便想到了人贩子拐人的事件。一想到这,我的手伸进裤袋子里不由自主的抓紧了钱,手心手背一下子都出了冷汗。这时,1路车来了,我跟着许多大人小孩一起小心翼翼的上了车,把五角钱放到自动投钱箱后,找了个角落边的座位坐下来,心里感觉有点毛毛的,一刻也不敢松懈,眼睛看着每一位上上下下的人,害怕自己被人拐走,剖开肚子,卖心脏。只见车上有的人抽烟,有的看手机,有的听音乐,根本没人注意到我,我才放下心来。不料,这时车上上来了一个鬼鬼祟祟的人,他一直盯着我看,看得我心中怦怦乱跳。莫非他真是坏人,我胡思乱想,等我清醒时才发现已经过站了。我赶紧背好书包,迅速下车,往学校跑去。
经过这一次独自搭车的经历后,渐渐的,我不再害怕一个人搭车了。我也相信在我以后漫长的人生旅途中,还会有更多的第一次。
阿甘说:“生活就像一盒子的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是什么味道!”确实如此!即使是每天都回的家,有时候也会在路上发生意外,一波三折,让人尝尽各种味道!
今天就发生了这样的事。妈妈陪我看好中医后急匆匆去办事了,嘱咐我拿好中药等在那边。我拿好中药,一看时间才还早,等在那边太无聊了,我还不如自己做公交车回家呢。不曾想,波折就这样开始了!
第一折:专车来啦
我走出中医馆,左右张望了一下,跑到了最近的一个车站,踮起脚看了一下牌子,发现这里的车只能到万达广场。到了万达广场后再转车吧,我心想。可我等了好一会儿也不见公交车的影子。“还是先往前走吧,还不知道要等多久呢。”想完,我就往前走了。才走出没多久,就听到“嘟嘟”一声,我连忙回头一看,只见一辆公交车正缓缓地朝这边驶来,我紧赶慢赶往回跑,幸好赶上了。我气喘吁吁地上了车,咦,怎么一个人也没有?哈哈,成了我的专车了,我高兴极了。
可是,老话真是说得没错:乐极生悲!
第二折:乘错啦
车子开了两站就来到了万达广场,我看着这里熙熙攘攘的人群,就觉得踏实了好多。这里公交车随便坐一辆都能到格兰云天,再走一段路就能到家了,我正打着如意算盘时,一辆159路到站了,我快速上了车。我一手扶着椅子背,一手拿药,欣赏着窗外的秋景。这时我漫不经心地瞟了一眼车上的停靠牌,没想到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糟了,这车不去格兰云天的呀!还没来得及我思考,车子就到站了,我赶紧下车,谁叫我是个小马虎呢。只能坐回去,再来一次了。
第三折: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我又来到了车站,不断地提醒自己:这回我可一定要看清楚了再上车啊。正在我不停地念叨之际,一辆双层公交车向这边驶来,我定睛一看,是666,我抬头在牌子上找到666,呦,这可是到家门口的呀。哈哈,太好了。我一蹦一跳地上了车,看着窗外川流不息地车辆,心里暗暗高兴:虽然这次乘车是一波三折,但还是顺利到家了!
从小到大,我一直是个比较胆小的孩子。在班级里,我是个默默无闻的学生。上课从不举手,偶尔老师叫我回答问题,我的声音比蚊子还轻;下课我也不太和别人说话,同学们总是笑话我木讷寡言、不够活泼。妈妈为了改变我的个性,想了无数的办法,可总不见效。
四年级时的某一天,妈妈有事不能来接我,一定要我自己回家。放学的时候,我背着书包战战兢兢地走出校门。一路上,我左顾右盼,紧张极了,心扑通扑通地快要跳出胸腔。过马路时,我先看了一下左边再看了一下右边,见没有车辆经过,便飞似的跑到对面,然后疾步走着,生怕有坏人跟着我。
半个小时回家的路程,好像过了半个世纪。好不容易到了家门口,我已气喘吁吁,一颗七上八下的心这才放了下来。
妈妈见了我,自豪地说:“你长大了!本来有些事你就可以自己一个人完成。看你多勇敢啊!”我幡然醒悟,原来一个人回家并不是那么难。我感觉自己一下子有了信心,胆子也变大了。
从此,我经常自己回家,人也活泼了许多。从学校到家,只有那么一点距离,却是我成长过程中的一大步。
星期五下午,太阳刚刚出来,阳光照在叶子上的露珠里。
我的心既兴奋又紧张,妈妈答应只要太阳一出,今天放学就让我一个人回家。这也是我一个人回家的第一次。
放学的铃声,如约响起,我和大家一起走出校园,蹦蹦跳跳地去追自己的朋友。一路上,我们一起分享一天的新鲜事。说着说着,就来到了十字路口。一看见马路上飞驰的车子,我的脚开始踌躇不前,“会不会被车撞,坐车时会不会坐过头!”。不一会儿,绿灯亮了,我小心翼翼地走上了斑马线。
终于穿过了马路,到了车站,我无力地靠在一旁的树上,等了10分钟,车还没有来,又等了10分钟,车子还是没有来,我摇了摇头,无奈的叹了口气:“还要等多久啊!今天什么都不顺!”还好88路车终于缓缓向我驶来。我迫不及待地上了车,在车上睡了一下,休息了一会儿。原来自己回家的感觉也不错。
到了家,外婆夸奖我四年级就一个人回家了,比妈妈能干,我心里美滋滋的。
第一次自己回家虽然有点儿怕,但也让我长大了很多。
冷风呼呼地刮着,和着大雨扑面而来,就像刮的是剑、下的是刀,叫人站都站不稳。马路上没什么人,大概都被这坏天气给匆匆赶回了家。
“叮铃铃”,一所小学放学了。同学们刚从教室里欢蹦乱跳地出来,立刻又像看到了妖魔鬼怪似的,一窝蜂地缩了回去。看着窗外电闪雷鸣、天昏地暗,胆大的同学兴奋地大喊大叫,胆小同学的开始哭,昔日井然有序的教室,今天像炸了一锅粥。尽管有人愁,有人急,但就是没有一个人肯出门。在班主任老师的安抚下,他们才一个个,抱着头飞到了久候多时的家长怀抱里。
不多时,校门口的廊檐下就只剩了一个男孩。他没有带雨具,爸爸妈妈肯定是忙得脱不开身,竟然像往常一样,没来接他。你看吧,他焦急万分,愁容满面,倔强的眼泪,一直在眼眶里打转转。
忽然,校门西边的一个小黑影,跑了回来,跑向了他。他收起了愁容,抱着一丝丝希望,望向了那个小黑影。哈,是他!自己的同学!他马上笑逐颜开!“小黑影”那一回头,就看见同学“落了难”,于是赶紧回来“营救”。平常“小黑影”和他,没有意外,一直也是自己上下学。可是人家今天有备无患,带了雨具。
一把伞,两个人,肩并肩,在被大雨泻成汪洋的路上,紧偎着向东走去
雨,更大了,逞凶似的,撒泼似的,捣乱似的,像泼,像倒!
伞早被风刮得东倒西歪,一会儿还给掀翻了顶。弄得两个小伙伴手忙脚乱。他们的头发和衣服其实早都湿了,但是,这两只“落汤鸡”,一点都没有狼狈相,他们把被父母狠心遗忘的难过一股脑儿丢在风里,彼此分享着趣闻轶事,还比赛似的讲笑话,雨里不时地传来两个人天真的欢笑!
呼风二郎和四海龙王似乎也被这幕情景感动了,他们叹道:唔,谁说独生子女是自私的怪胎,谁说00后最没心没肺,都错啦,于是赶紧收敛了狰狞的面孔,风渐渐停了,雨渐渐小了,在“小黑影”的护送、陪伴下,他到家了。
你瞧,“小黑影”掉头离去的背影,那昂首阔步的背影,那十足男子汉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