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四年级原创作文
【一】:助人为乐(四年级/300字)
今天上午,姚志远肚子疼得厉害,全班同学都为他担心。
站路队时候,李志豪以飞一般的速度跑下了楼,气喘吁吁地说:“何老师,姚志远又疼得厉害了。”何老师焦急万分,说:“那你和李敖去把他扶下来吧!。”他们又以飞一般的速度冲上了楼。
来到教室又发现了一个新的问题,姚志远走一步就疼一下,于是想了个办法——把后门打开(平常后门是锁着的,姚志远在后门旁边坐着),慢吞吞地走下了楼。在楼下,李志豪对老师说:“我家离姚志远家很近很近,我妈妈还开车来接我,让我把姚志远送回家吧!”“行”
李志豪、李敖带着姚志远刚走出校门,姚志远突然想起了一件事:“我不坐你家的车了,有专门接送我的车。”李志豪放心不下姚志远,说:“你坐我家的车吧,我去给等你的师傅说一声。”于是姚志远坐李志豪家的车走了。
李志豪真是个助人为乐的好学生啊!
【二】:助人为乐(四年级/500字)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一个这样的故事:从前有一个小熊找工作,见到酒馆招工,但必须要做一件好事,就雇佣它,小熊去帮兔婆婆和农民买萝卜和晒小麦,结果都帮倒忙。后来,小熊回到酒馆,看见招工的广告掉了,小熊就把它拣起来,最后,老板走出来,马上雇佣小熊。原来,小熊刚才做了一件好事。看,小熊有心帮兔婆婆和农民干活,但却帮倒忙,反而,小熊无心把广告纸拣起来,却做了一件好事,可想而知,做好事可以是那么简单的,而做完了好事,心里总是甜滋滋的。我在这个漫长的暑假里,我做过了许多助人为乐的事,我帮奶奶掰豆角,帮爷爷摘红枣,帮婆婆带小表弟“嘟嘟”……最深刻的是,上次我不声不响的帮妈妈把窗帘的扣子扣上去,还把窗帘挂上比我高的铁杆上。后来,妈妈看到我帮她把这个大忙完成了,心里特别高兴,我的心里也是甜滋滋的。不仅帮助家人才心里甜滋滋的,帮助同学和邻居也是甜滋滋的。上次在老家的时候,邻居家四年级的小妹妹,不会写暑假作业中的读后感,我教她一些老师在课堂上的写作顺序和应该抓住哪一些来写,半小时后,她写完了,她对着我说:“姐姐,谢谢你!”我心里也特别欢喜。做好事,不用有心去做个样子,也不求你帮别人完成一个重大的任务或帮了一个大忙才叫帮助别人,只求你有一颗有诚意去帮助别人的心。你做个样子的去做一百件好事,也顶不上你有诚意的去做一件好事。
【三】:助人为乐(四年级/350字)
小明是个天真活泼助人为乐的好学生,他在校内校外做的好事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多,数也数不清。
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小明正准备去找好朋友玩耍。一路上,小明觉得天格外蓝,树格外绿,他看到一位白发苍苍,脸上布满皱纹的老爷爷拄着拐杖正要坐到公园的椅子上去。小明看见了,急忙跑上前去,老爷爷感到非常惊讶,还以为小明要跟他抢座位呢,掉头就走。哪知小明从口袋里取出几张餐巾纸,把肮脏的座位擦得一干二净,小明对老爷爷说:“老爷爷,您请坐!”老爷爷竖起了大拇指对小明说:“你真是个助人为乐的好孩子!”小明不好意思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我只做了件微不足道的事。”
小明做事不图回报,也不是为了受到别人的表扬,而是出于对他人的同情关心,小明总是把别人的困难看成是自己的困难;总是把别人的快乐看成是自己的幸福!每当小明看到别人有困难时,自己总是满腔热情地去帮助别人,小明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要学习他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
【四】:助人为乐(四年级/800字)
就像七色的玻璃折射出七彩的阳光,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优点有的同学天资聪明,学习名列前茅;有的同学心灵手巧,多才多艺;而我呢?我拥有一颗善良的心灵,因为我乐于助人记得一年前有一天,我放学回家,这时天已经接近黄昏正当我急忙忙赶路的时候,突然,我发现前面有一位白发苍苍、脸上布满皱纹的老奶奶,这不是13号楼的杨奶奶吗?她吃力地提着一大筐的蔬菜,走得非常缓慢和艰难,腰都快要弯下去了,而且在她的脸上流淌着一颗又一颗雨点般的汗水当我看到这种情景时,我非常同情老奶奶,于是想:“要是帮助老奶奶提菜的话,回到家时天就会黑到伸手不见五指;何况,我今晚还有很多作业要做呢但是,要是我不帮忙的话,杨奶奶就会很吃力,很累,可能她再走几步就会走不动了”最后,我下决心要帮助杨奶奶.
于是,我不顾天色已晚,跑到杨奶奶身边,说:“杨奶奶,您提这么重的菜,前面还有很远的路才到家,就让我来帮您提菜吧!”杨奶奶听后,温和而带着微笑地对我说:“佳佳,你太好心了天快要黑了,你还是快回家吧,妈妈正在等你呢”“没关系,让我帮您提回去吧!”于是我一边扶着杨奶奶,一边接过菜筐走了起来过了一会,我感到胳膊开始酸疼,脚好像灌了铅沉沉的,我好想放下菜筐,休息一会,可是为了不让杨奶奶担心,我装作很轻松地继续走起来.
十多分钟后,我提着菜筐终于将杨奶奶送到了家临走时,杨奶奶留住我说:“等会”我看见杨奶奶手里拿着一把手电筒,“孩子,路上黑,回家时就用它照路吧,一路小心点佳佳”“杨奶奶,再见!”
回家的路上天色已经很黑了,但是,杨奶奶的手电筒发出的光芒让我路上一片光明,她的关怀驱散了周围的黑暗,让我的心里一片温暖;而且,因为感到自己做了一件好事,我的心里喜滋滋的,像吃了一块糖果.
我就是这样一个助人为乐的孩子我喜欢帮助别人,当我看到在自己的协助下,别人很顺利地度过他们的困难的时候,我就会从心地里涌出一股难以言说的自豪感和幸福感,因为我感到了自己对他人的价值而且,帮助人,让我们亲密地走在了一起,让我们变得像一家人一样助人为乐真好!我愿意继续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七彩的阳光!
【五】:助人为乐(四年级/350字)
在一个美丽的地方,那里有一条汩汩的溪流,有一个美丽的桃林那儿还有许多五颜六色的桃花,还有很多小动物生活在这个美丽的地方。一天,长颈鹿正在温暖的阳光照射下,惬意地啃着叶子呢,结果,从小溪的对岸传来了一个消息,那边的树林着火了。长颈鹿一听到后,马上跑去找他的好朋友——小猴子,找到后,他们商量了一会儿,因为火势还不太严重,所以他们想去找几只大象来帮忙灭火,猴子身手敏捷就由他去找,长颈鹿侧先去对岸的树林里帮忙,让小动物们先避火。
不一会儿,猴子便带着大象们急忙赶了过来,大象们趁火势不大,排好队,一个一个整齐地用鼻子吸着水,然后再向着火的地方喷了过去,就这样有序地灭着火,火越来越小,过了不久,火便灭掉了。但有些小动物的家被烧掉了,长颈鹿和猴子就帮他们做了一个简陋的小房子先住着,之后再打算,小动物们都非常感谢他们和大象们,他们也高兴得笑开了花。
所以说:“助人为乐是快乐之本”,多帮助人是最快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