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上放着的是一株盆景。
自从它的主人将它放在这里以来,它就一直没开过花。虽然花蕾已悄无声息地钻了出来,却从未舒展开过。就像一位腼腆的孩子,她知晓世间纷扰多,所以迟迟不敢露面。
这株盆景的主人百思不得其解。这一连三天晴空万里,无风无雨,正是开花的好时机,它却偏偏有个性,怎么都不能欣赏它的含笑一现。《盆景养栽手册》被这花的主人读透了,翻烂了,却始终不能得出结论。
这天傍晚,外面刮起了大风,乌云早早地将晚霞的最后一抹余晖吞噬了。天空隐隐传来一阵威严的低吼,随后便洒下了豆大的雨点。雷声由远而近,雨声由轻到重。这株盆景的主人慌忙地闭紧门窗,却没有顾及到那株盆景。
早晨,当第一束阳光透过云层射进阳台时,主人揉着惺忪的睡眼路过阳台时,惊奇地发现,这个阳台上多了一份色彩。那迟迟不肯开放的花苞此时竟显得如此娇艳,因为它笑了,笑得如此灿烂,它迎着灿烂的朝霞尽情地闪耀着
原来对于有的人有的物,即使你拼尽全力去呵护它,也不能让它将潜力,余力尽现出来,反而是一些客观的条件能让它光彩无限啊
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到彩虹,不经过风雨的洗礼怎么会有辉煌的人生?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每当听到这首歌,我都会想起院子里的小草。
当秋冬季节来临时,万物开始凋零,小草也不例外。翠绿的小草变得枯黄了,而它的根却悄悄地躲在地下吸取大自然的营养,等待春天的来临。
冬天走了,春天来了,我开始观察院子里的小草。刚开始院子里光秃秃的没有任何绿意。一场蒙蒙细雨过后,院子里的小草从地下悄悄地探出了头,石头边的小草也从地下顽强地钻出来了。看着小草我不由得想起了白居易的诗:“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是啊!小草的生命是多么顽强啊!
一个月很快过去了,现在已不是原来看见的一株两株的小草,一眼望去院子里一大片一大片的草坪向我迎面扑来,让人看着那么喜欢,那么温暖。
有人喜欢花的清香,有人喜欢树的高大,而我独爱这一片片小草。因为它把绿色默默奉献给我们。望着这片绿油油的小草,我不禁联想到做人不也应当如此默默奉献吗?
小草顽强不屈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
小草,你总是穿着一件绿色的大衣,昂首挺胸、顽强不屈地走在困难的前头,你的这种精神多么值得我们学习。
一个名叫葵花的不幸女孩,在她很小的时候,她的哥哥和妈妈就相继去世了。小小的葵花只能和她的爸爸相依为命。她爸爸是个艺术家,爸爸去哪,葵花就跟着去哪。
后来葵花跟爸爸来到大麦地读书,但不久爸爸不幸落水身亡。无父无母的孤儿葵花被大麦地一户最穷的人家领养了。这家有个哑巴男孩叫青铜。他是在五岁时的一次火灾中成为哑巴的。不幸的葵花又是幸运的,在这里,她感受到了亲人般的关爱和呵护。她很快融入了这个家庭,一家人都很爱葵花,葵花也很爱这家里的每一个人,尤其喜欢青铜。
一家人为了让葵花住上大房子,青铜一家晚上编芦花鞋去卖。青铜冒着风雪,不怕严寒上街去买鞋。奶奶八十多岁了,还去采摘棉花,好让孙子、孙女穿棉衣,最后过度劳累死去。
葵花七岁了,家人把准备给青铜上学的钱给了葵花上学。家里只有一顶蚊帐,他们一家不用,让给葵花。葵花平时教青铜写字,青铜处处让着葵花……一家人虽然日子过得很苦,但很快乐。
最后,葵花被关心她的人接到了城里。走的那一天,不会说话的青铜却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大喊一声“葵——花”!这大概也是爱创造的奇迹!
这本书让我深受感动。奶奶爱这领养的孙女,爸爸妈妈爱这领养的女儿,哑巴哥爱这领养的妹妹。一家人再苦也没苦了葵花。葵花也很懂事,奶奶生病没钱治,她去江南拾银杏,故意考试考差不去上学。哥哥青铜为了让妹妹看到马戏,让妹妹坐在自己的肩上,自己不看。
多善良可爱的人啊!他们跟葵花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他们却一样深深爱着她,让她感受到亲人的温暖,从失去亲人的悲痛中走出来,乐观地面对生活。我想,在我们生活当中,也要像作品中的人物一样,要有一颗善良、温暖的爱心,处处去关心别人、爱护别人。你给予他人关爱,你也会得到相应的回报。
《青铜葵花》,一部充满爱的作品,一首爱的颂歌,我喜欢!
每一本书,都是一个印在白底黑字上的灵魂。而读书,更是人类特有的神圣权利。读古代的书,可以传承古圣先贤的精神遗产;读现代的书,可以与同代人进行精神上的交流。在茫茫书海中,触动我心灵最大的是这样一本书《夏洛的网》。它是一首生命、友谊、爱与忠诚的赞歌。是一本真正值得我们用心去读的一本书。当整个农场洋溢在一片快乐祥和气氛中的时候,一个恐怖的消息如晴天霹雳,打破了牧场的宁静。小猪威尔伯未来的命运竟是成为熏肉火腿。威尔伯听到这个消息,坐立不安,在自己的小猪圈里跑来跑去,大喊:“我不想死,我不想死。”这时,夏洛,威尔伯的好朋友坚定的对它说:“你不会死,我救你。”夏洛,一只蜘蛛,去救一只小猪,任谁都难以想象。然而夏洛办到了,它在自己的蜘蛛网上不断的织出“王牌猪”、“了不起”、“光彩照人”、“谦卑”的字样,不但使威尔躲过了成为一个火腿的劫难,更成了远近闻名的优秀代表。但是,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夏洛死后,小猪威尔伯怀着感恩的心担负起照顾夏洛后代的责任。读着这个故事,我不由得泪流满面。这份朋友间的互相信任,互相爱护,深深地令我震撼。。什么是爱,什么是友情,《夏洛的网》诠释了这一切。夏洛对好朋友威尔伯说“你不会死,我救你”,“我会做你的朋友,等你醒过来,睁开眼睛,就会看见我”。这两句简简单单的话如同利剑,穿透黑夜,震撼人心,我为这只帮助他人却不求回报的小蜘蛛而流泪,我为这只珍惜友谊懂得感恩的小猪而流泪。一只小小的蜘蛛都能编织一张爱的网,而我们呢?我读着读着,不由自主的想起了我们的生活,多少人在抱怨他人的袖手旁观,感慨事态的炎凉;多少人觉得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而忘了我们,有时也应该像夏洛一样,凭着对朋友的爱去毫不计较地不遗余力的做一件事。爱他人,奉献爱心,这也是一种幸福。想着想着,我的思绪不由地回到了几天前那天,我正在闷头认真地做作业,朋友走过来问了我一道很难理解的奥数题。“那是我思考了好久才想出来的题”,我把头一扭,心想:“我花费了精力、时间好不容易才想出来的题,凭什么你不动脑筋就可以知道答案?我才不干呢!”于是,我摆了摆手,说了一句:“这道题我也不会做,你去问别人吧!”看着朋友失望地走了,我心里还暗自得意。想到这里,我不禁有些脸红。夏洛为了朋友可以付出那么多,可我却如此小气,真是太不应该了。奉献是人类最美的行为。也是它,滋润了我们干涸的心灵;温暖了我们冰冷的心灵,世界也因此更加美好。夏洛用蜘蛛丝编织了一张美丽的大网,这网既救了威尔伯的命,也唤起了每一个读者心中无尽的温情。我要把这本蕴涵着生命、爱和友谊的宝书推荐给所有人,让更多人拥有一本好书,拥有一份真情!我还要把夏洛的话深情地念给我的朋友们听,让每个人的心里埋下爱与友谊的种子,让这张用爱与温情织成的网撒满世界!友谊不是雨后就能长出来的蘑菇,顷刻就可丛丛一片。友谊是一棵大树,是要经住风雨慢慢长大的。人与人,贵在彼此理解,那么,让我们将心去比心,以心去换心吧。五年级:李卓
经历风霜雨雪,历经苦难坎坷,我们的祖国母亲在岁月的长河中,一步一步,艰难的挪动脚步。直到1949年,她甩开了脚镣,挺直了胸膛,祖国母亲用大步前行为我们赢得了今日的幸福生活。祖国母亲却已经六十周年了。
我们在星光灿烂下倾听时代的钟声,我们在漫漫长夜中等待黎明的曙光,多少次,我们心潮难平,多少次,我们辗转难眠,多少次,我们都是为了这不同寻常的一天祖国母亲六十年华诞!
仰望长空,历史的星光依然闪烁!我们的中国古老而伟大,我们的中国壮丽而永生!蔡伦纸上书写着她的智慧,指南针上旋转着她的方向,刀光剑影下她一次次回归和平,精神劫难中又一次次积薪自焚,重获新生。为了祖国的成长,无数人前仆后继,呕心沥血,为了祖国的富强又有多少人燃尽了自己的生命和青春!即使在那封建主义的绞杀下,即使在那帝国主义的炮火中,中国人依然用自己的脊梁挺起了中华古老的长城。五十年前的十月一日,我们的祖国振翅一飞,再度冲上云霄,向全世界发出了最为雄健豪壮的声音:“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巨人的呐喊,震荡环宇,让群山响应,大海回波!
从那以后,一代新的天之骄子站立起来,他们用自己的灵魂之火温暖了祖国一度冰冷的身躯,用青春的热血点燃了祖国曾经暗淡的灵魂,用激越的歌声纺织了祖国的一身彩霞。
置身历史,我们溶于其中,分享着那过去的兴奋与悲痛;放眼未来,我们会发现,面前的道路更遥远更艰难。新的学习生活已经开始,实验中学又迎来它的又一批骄子,让我们在新世纪到来之际把科学、理性、民主,进步作为自己的伟大目标,让我们用高尚的品德,优异的成绩献给祖国。迎接澳门,将中华儿女的豪气与龙的传人的胆魄融于自己青春,献出自己的智慧和爱,让我们在五星红旗下庄严宣誓:我们将努力奋斗,为了美丽的祖国我们将竭尽全力,为了祖国美丽的永生!闪光的足迹
60年,光辉岁月弹指挥间,60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2009年,我们伟大的祖国迎来了她的60岁生日。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饱经战争沧桑与落后苦难的中国人民终于重新站起来了!中国像一只巨龙一样,以一个大国的身份重新屹立于世界东方!
那时的中国,民生凋敝,经济严重落后,国家事业百废待兴,政府和人民面对一个满目疮痍的中国面孔,并没有畏缩,勇往直前,仅仅用了三年的时间就恢复了国民经济,涌现出一批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经过三年的经济恢复,国民经济得到根本好转,工业生产已经超过历史最高水平,但是我国那时还是一个落后的农业国,许多工业产品的人均拥有量远远低于发达国家。为了有计划地进行社会主义建设,我国政府开始编制发展国民经济的五年计划。第一个五年计划从1953年开始执行,它成为我国工业化的起点。
第一个五年计划开始时,我国的工业化水平是极低的。出行用的自行车,人们叫它“洋马”,点火用的火柴,人们叫它“洋火”,钉东西用的钉子,人们叫它“洋钉”。因为那时的中国人没有见过这些新奇的东西,也不会造,都是从西洋传过来的。那个艰苦的年代,我没有经历过,但从我看过的资料片中完全能够体会,当时的中国人民依旧生活在极端贫穷之中。
光阴如水,岁月如梭。时光来到了2009年,我正在电视机前,收看着中国第三个南极科考站落成的新闻。又是一个重大成就,我开始浮想联翩,我想起了祖国成功举办了第二十九届奥运会,想起鸟巢,想起了奥运健儿们的英姿,我想起了祖国接连成功发射了神州五号、六号、七号载人航天飞船,想起太空,想起了中国已经成为世界航天领域举足轻重的一员,我想起了改革开放整整三十年里我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保持年均10%的增幅,想起中国国力,想起中国已经成为这个世界综合国力第六的国家,想起新中国成立的这一甲子中国的国际地位迅速的、不断地提升,想起新中国历史,想起了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来闪光的足迹!
我为我的祖国母亲骄傲,我为成为中国母亲的儿子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