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年的作文
六年级,这个美好而又梦幻的字眼,在我的心里挥之不去。并不是因为我长大了,才对六年级的记忆星河而深刻,而是六年级的色彩给我璀璨的小学记忆增添了一道闪亮之笔。对于我来说,六年级的记忆就像一幅幅流光溢彩的画卷,充满了色彩,充满了立体感。我的六年级,是……
六年级的颜色是叛逆的红色。红色代表着热情、奔放、革命,红色代表着……“余佳乐!”当一阵惊叫犹如闪电般穿过我的耳际,吓得我把看书时的眼睛都震掉了。“哎呀——干什么!”我不耐烦地应到。这个妈妈,每次都是这样,偏偏在我看书看到最关键的时候忽然喊我一声。“我跟你说过多少遍了啊!为什么偷偷把罐子里的糖给吃了?啊?那是我要送人的呀!”妈妈像只狮子一般边说着,边奔过来,那吼声震耳欲聋。我一时找不到拿糖吃的借口,于是轻声地嘟囔着:“不就是一罐糖么?糖就是给我们吃的,难道还是用来摆起来看看的?再说了,我又不是偷偷摸摸地那去吃,我那叫光明正大地拿!一罐糖就弄得比你的女儿还重要!干脆让它叫你妈妈得了!”“你说什么?”我的声音虽小,可妈妈倒是听得清清楚楚。我似乎看到妈妈的头顶上那一窜窜欲要朝我扑过来的大火。“我说,干脆让那罐糖叫你妈妈得了!”我实在是忍无可忍,可话说出口,我自己也被吓了一跳。那可是我第一次敢跟母上大人这般顶嘴啊!“你怎么敢跟你的妈妈顶嘴?你妈可是给你生命的人啊!生命啊!你不对你妈好,你还对得起我,对得起你爸,对得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吗?”妈妈一口气说了那么多,气喘吁吁,却被我的一句话说懵了:“没事,不慌!放心,死不了。”说完,我便夹着书头也不回地走了……这就是红色的六年级,一个叛逆的六年级。小学五年以来,这是独一无二的、令人无法理解的六年级……
六年级的颜色是梦想的蓝色。蓝色是理性、自由、梦幻的化身,也是守护梦想的守梦天使……我的梦想是当一名画家,我要画出蔚蓝的大海,辽阔的天空,画出鸟语花香,画出夏日炎炎,画出秋高气爽,也画出纷飞飘雪……而我这个梦想的泉源,是因为我喜欢画画。有一次,我去一个地方写生,看到了一池的荷花。每一朵荷花犹如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和着微风,那舞姿,那轻盈的身躯,不禁让人痴迷。我把它拍了下来。回家后,我连着几个星期,照着这幅图进行临摹。在别人去公园溜达的时候,我在画我的画;在别人和家人们出去看电影的时候,我在画我的画;在别人有空去玩儿的时候,我也在家里认认真真地画我的画,从来没有停过,那是因为,我热爱画画。几个星期后,我终于将那副荷花图用素描的形式画完了。经过我不断的增减,修改,那幅画简直是真的一样,那画上的荷花似乎一有风就会舞动……啊——梦想的蓝色,你梦幻,你深邃,你就如天上的星星,离你越近,仿佛隔得越远;越隔着夜色,越光芒四射……
六年级的颜色也是充满生机的绿色。绿色——你和平,你健康,你活力……我们班的学习气氛就如那生机勃勃的小草,越长越旺,越长越茂盛。进入了六年级,我们的学习率也逐渐增高。我们吸收着学习为我们提供的养料,等着长到更高、更大。看,上课的时候,老师不再为我们担心,因为我们个个都是精神抖擞,眼睛炯炯有神,恨不得有多少知识就吸收多少知识。课间的时候,我们也不像以前那样连作业都没写完就跑出去玩,而是个个聚精会神地认真写着作业。因为我们深知,只有学习,才是长成苍天大树的过程;只有学习,才能遇见我们更好的未来!绿色,成长;成长,绿色。绿色是生命,是自然,更是不可或缺的成长生机。
我们经历过叛逆滋味,经历过梦想的美好,经历过成长的蜕变,逐渐长大,逐渐成熟,逐渐踏向社会。其实,童年的转折点——六年级的颜色是彩色的。或许,童年的转折点或许也是一个人从幼稚变得成熟、弱小变得强大、胆小变得坚强的一个人生的转折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