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草莓四年级作文
【一】:摘草莓(四年级/600字)
阳春三月,天气晴朗,风和日丽,正是出游的好季节。太阳暖暖地照着,很舒服。妈妈提议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去草莓园摘草莓,感受这个温暖明媚的季节。一来到草莓园,我顿时就被满园红嘟嘟,一丛丛的草莓吸引了眼球。呀,满眼草莓,满眼红果,难以计数,令人目不暇接。草莓的外形像鸡心,但是比鸡心大得多。它的茎杆很细,支撑不住草莓,所以草莓总是躺在地上,太阳光照的那一面红得发紫,而贴在地上的那一面百里透红。草莓头上长满细小绒毛,一个个挂在凸起来的土块边,仿佛一个个小宝宝恬静的睡着,可爱极了。仔细看,只见草莓是心形的,有粉红,有嫩红,头上长满细小绒毛,一个个挂在凸起来的土块边,仿佛一个个小宝宝恬静的睡着,可爱极了。我撩起一丛翠绿的草莓叶,便看见有几颗红红的草莓探头探脑地冒出来,惹人嘴馋。一个个可爱的草莓上晶莹剔透的挂着几滴新鲜的露珠,还有美丽的草莓花。花是白色的,像雪一样洁白。花瓣有五瓣的、六瓣的。刚绽开的花,花蕊是淡黄色的,我想:这一定是最新鲜最甜美的草莓,看着就令人垂涎欲滴,吃到嘴里味道一定妙不可言!
我马上伸手去摘,一颗,两颗……手心里一下子就装不下了。瞧!草莓小的像鸡心,大的像桃子,上面还有一粒粒棕色的“芝麻点”嵌着,下面还有几瓣嫩绿色的小叶子托着。拿在柄上一看,多像一盏红彤彤的小灯笼呀!闻一闻,一股香甜的气味直往鼻子里钻,让人馋得口水直流。轻轻咬一口,果汁溢满了嘴,又酸又甜,好吃极了。
天快黑了,我们提着慢慢一篮子草莓回家了。这次我们全家去摘草莓,我的收获很多,既大饱口福,又增长了见识。
【二】:摘草莓(四年级/600字)
今年我的寒假生活多姿多彩,第二次参加小记者少儿春晚的主持,逛花市,写对联,但是我觉得最有趣、最高兴的还是去摘草莓。
假期里阳光明媚的一天,我们一家从车去摘草莓,到达目的地,爸爸跟管理员讨论好了价钱我们就拿起篮子走进了一个大棚里,哇!远远望去草莓园很大,无边无际,一行一行排列得整整齐齐的,一眼望不到边的草莓挂在枝叶上红的像颗宝石,绿绿的草莓像翡翠。草莓的外形像鸡心,但比鸡心大得多。它的茎秆很细。撑不住草莓,所以草莓一直躺在地上,太阳光照的那一面是红色的,而贴在地上的那一面白里透红。要摘开始摘草莓了,妈妈告诉我,不要摘不成熟的草莓,要摘又红又大的草莓,而且要连同草莓蒂一起摘下。听了妈妈的话,我弯下腰,拨开叶子,仔细寻找好的草莓。一大片草莓园,我一个一个摘着,小心翼翼的摘着,生怕弄醒了一个个熟睡的“小宝宝”。我提着篮子,一会儿东瞧瞧,一会儿西看看,在我的火眼金睛下,找到了棚子里最红最大的一颗草莓,我赶忙把它摘下来,为了防止我的辨别有失误,与其它草莓时我都一一对比,于是我去外面把大草莓清洗一下,用水把它洗干净后,用牙齿轻轻一咬,草莓汁流了出来,好甜呐!我的这一点动作被我的妹妹发现了。我的妹妹才四个半月,这个年龄段是小宝宝对吃东西最敏感了,妹妹见到一个又大又红的草莓,口水流的就像小溪一样往下流,围嘴都已经被她弄湿了,妹妹逗得我们全家哈哈大笑。
快乐的时间总是短暂的,太阳就要落下山了,只留下一段灿烂的红霞在天边。就这样我们依依不舍得离开了草莓园,在回来的路上,我跟爸妈约定,明年我还要来摘草莓。
【三】:摘草莓(四年级/200字)
今天,我和姐姐骑着车来到舅公家。
我们先跟舅公他们打了声招呼,就要去摘草莓了。由于草莓棚里很热,所以我们都脱掉了衬衫。来到草莓碰,我连忙摘了几个又大又红的草莓吃了起来,心里美滋滋的。后来我吃饱了,可是手上还有一大把草莓呢!看着手上一大把的草莓,虽然我吃饱了,可是它又大又嫩又红,我还是硬撑着把它给吃下去了。这下我可真吃不下了!折腾了一会儿后,我们就要回家了,于是舅公他们就又给我们两袋草莓。我们开心极了!
我喜欢吃草莓,更喜欢摘草莓。
【四】:摘草莓(四年级/500字)
阳春三月是草莓成熟的时候,在星期六的作文课上,老师就组织我们去摘草莓。
一路上,大家欢声笑语不断,不一会儿就来到了目的地。老师对我们说:“等会儿我们就在这家农主的棚子里摘草莓。”我拿了一个盘子和一个袋子,把袋子套在盘子外面,迫不及待地进去摘草莓了。
进入大棚一看,好多草莓啊!只见嫩绿的草莓叶子向远处铺展开来,远远望去,像一段段绿莹莹的锦缎,一朵朵洁白的小花点缀在绿叶丛中,煞是好看!绿叶下,一个个通红诱人的草莓像熟睡的婴儿,惹人喜爱,看了让人垂涎欲滴。
我发现有一颗草莓又红又大,就跑了过去,弯下腰,扒开叶子,小心翼翼地把草莓摘了下来,轻轻地放到盘子里,接下来,我又摘了许多小草莓。只听“哎哟”一声,原来是施君晖摔了一跤,我又听见黄嘉钰喊了一声:“陈老师,你看我的这个草莓。”我们摘完了以后,老师就带着大家出来了。我称了称摘的草莓,一共四元钱,我拿出十元钱,帮我称的那位大姐姐说:“我没有一元钱的硬币,再帮你摘点吧,摘满五元钱。”说完,她就来到棚子里面,又帮我摘了一元钱的草莓,正好五元钱,我给了她十元钱,她把找回的钱和草莓一起递给了我。
在回去的路上,我边吃边走,心里美滋滋的。虽然踩了一脚的泥巴,但是,我们都很开心。
【五】:摘草莓(四年级/500字)
这周六,我们班的同学一起去摘草莓。当知道这个消息时,我兴奋得不到了,心里想:以前我经常吃草莓,但从没见过草莓苗,更别说摘草莓了,终于有机会亲自去体验了。
终于盼到了周六,虽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零星小雨,但是并不能浇灭我的激情。正当我们兴高采烈的准备去摘时,看见的只是一株株很矮的小苗,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难道草莓是长这个样子?但答案是肯定的,草莓苗就是那样。但这样一株小小的草莓苗能结出又大又红的草莓,肯定离不开农民伯伯辛勤的劳动,也离不开草莓自身的奋斗。
过了一会儿,我们开始摘了。我与龚正一起冲到一个看起来不错的大棚里。我一进大棚就连声抱怨:“这里怎么这么热啊!”不过我又一想,不经历点风雨怎么能见到彩虹呢?于是开始弯下腰采摘。可是快走完整个大棚我也只摘下少数几个大大的红草莓,我环视了一周也没有发现有新的大草莓。这下我可着急了,一个棚摘几个那要摘多少个大棚才一斤哪!可是我弯下腰再仔细一看,好家伙,原来还有很多草莓都藏在叶子底下,而且比露在外面的更大更红。于是我又重新“扫荡”了一遍,战利品迅速增加,可是我一看自己的裤脚和脚底发现上面全部沾满了稀泥,心理便想,摘草莓自己要付出那么多,更何况我们还没有播种与培育呢!这就是劳动,你付出多少才会收获多少。
这一次摘草莓不仅让我认识了草莓的苗,增长了见识,更重要的是让我体会到劳动与收获的快乐,而学习当中不也是这样吗?一份耕耘才会有一份收获。